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见

2018-09-09 22:19:4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见

  我一定是病了。

  每天日出之际,总有一个梦中人像撬开死忠者的嘴相同撬开我的眼睛,光与影捕捉着视觉细胞,迫使我醒来,我为此痛苦不堪。

  我曾企图刻意地闭眼反抗,但成果就如战场上最终一名被敌人围住的战士般败下阵来。所以,我屈服了。

  醒来后我常想尽力回想出梦中人的容貌发现也是白费,一般人做梦,眼睛一睁,梦就跑了80%,再策马去追,剩余的20%也跑了。

  下床,穿衣,洗漱,如厕,机械完成这悉数后,我走向阳台

  天色尚早,曙光洒在灰蒙蒙的云层上,逐渐点亮万尺之下严寒的地上。两三个穿着白色背心和深灰色运动裤的老头街道上晨跑,汗液在他们褶皱皮肤、蜡黄的后背和坠着肥肉手臂上溢出,那是他们引以为豪的证据。偶然几辆夜班出租车拖着巨大疲倦驶过路周围的环卫工人(他们清一色地套上橘黄色工作服,那是我最先认出的颜色),不久,前一天遗留在整条街道的痕迹便一网打尽。一个姿色姣好的女性强打着精力走进了小区大门,俄然犹豫了一下,又转向周围一家早餐店,装出一副刚出门的姿态热心地和老板招呼,我盯着她没穿齐的丝袜看了好久。

  房间里传来一阵细微嘈杂声,妈妈起来了。

  “起来了?”尽管她早已习气我的早上,但仍是喜爱这样问。

  “嗯。”

  “吃早饭了吗?”

  “没,我出去吃。”

  我每次都这么答复,但从没吃过早饭。我背起书包,开门,穿鞋,背对着她,说:“走了。”

  “嗯,路上当心。”

  “好。”

  骑车去校园也许是我一天中最清醒时段,路上的人逐渐多起来,我喜爱从那些横穿马路人身边呼啸而过,然后头也不回地加快速度,有时分能在背面听到叫骂声。我乃至会成心追赶身边不耐烦公交车,找准机遇超车挡住它的去路,令人绝望的是,除了不停地按喇叭司机没有做出任何值得我等待回应

  在校园仅有要做的,就是睡觉。在同学们眼中,我永远是那种精神萎顿的嗜睡人,我从不和别人攀谈,由于没什么好谈的。而在教师们眼里,我便彻底变成了一名隐形人,相对于一具尸身,他们仍是更热衷于那些故弄玄虚的活物。

  仅有和我说过几句话的,是坐我前面的女生F,她是我们班出了名的好心肠,对任何人都甜甜美美,总是“好呀,好呀”不离口,好像能唤醒人们心中最真诚的善,她和我能有沟通,我以为彻底是她出于一种单纯的(寻求完美的?)天性

  “喂,你是不是见过死人啊?”

  一个遥远声响把我从熟睡中拉扯出来。我昂首眯眼看去,一双如玉般柔亮的眼睛望着我,从她眸子的反射中我发现自己目光亮了一下,可是转瞬即灭。我摇了摇头,埋头持续睡。

  “我也没有,也不期望有。”她又说。

  我冷笑一声,对她那话里有话的行为报以讪笑。然后我听到了衣服冲突座位动静,她转过身去了。

  从此以后,我在放学的时分都会站在楼上看她回家的背影,每逢她在我正下方时,我都会产生一种激动幻想着假设身旁有个灭火器,我会毫不犹豫地朝她扔下去,她乃至连叫都不会叫,便软在地上,鲜血头部漫出,一群闻风而来的苍蝇敏捷将之占据,目击者们首要受惊地往后一跳,然后捂着嘴,讨厌地说:“好厌恶。”

  悉数美被破坏

  现在,我像平常相同趴在桌上,脑子里却揣摩着尼采颇有意味一句话

  “注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注视。”

  想着想着便睡着了,我再次堕入梦境,可是这一次的梦却无比明晰,我瞎了,蜷缩在一块石头后边,一阵“沙沙”的声响围住着我,像是打在湖面上的雨滴声,又像是深山柴火的焚烧声,可是,我既感觉不到雨的严寒,也感觉不到火的炙热。我莫名其妙等待着,却等来了另一种熟悉的动静——梦中人的脚步声。我猛地动身,但悉数都太迟了,一股力气把我压在石头上,使我动弹不得,在我拼命挣扎之际,双眼俄然一凉,两根金属状的长条硬生生地插了进来,随即还旋上一周,我本想大叫,奇怪的是,我竟一点点感觉不到痛苦,用手一摸,是两把钥匙……

  我就是在这个时刻醒来的,台上的教师正用脚踢着讲台音响里一直发出让人烦躁的电流声,这一定是误碰到哪根电线的成果。我猜他一开始还想假装没听见似的持续上课,可是不到一分钟,脸上便流显露厌烦的神情,所以才会呈现我看到的一幕。

  尝试了十来下之后,那声响总算消失了。

  我脑子里还在回想着刚刚那个奇怪的梦,合理我要垂头时,余光感觉到了少许异常,我一惊,再昂首一看,呈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我眼前的所有人,竟然毫无例外地,悉数赤身裸体

  我平生第一次睁大了自己的双眼,然后使劲地揉,直到眼泪婆娑才颤巍巍地再次张开。依旧是毫无讳饰。教师那衰弱身躯,焦黄的皮肤乃至茂盛的阴部都记忆犹新,而前方的同学们齐刷刷地显露洁白的背膀,宽的窄的胖的瘦的,有的长满粉色痘痘,有的闪着光泽的毫毛,尤其是F的背,由于离我最近,便看得真真切切,滑的肌肤上印出她细长的肩胛骨和脊柱,绿色静脉好像安静河流在这片雪色之地流动,我略微偏了偏头,胸部概括也显现出来,一种罪恶感油可是生,所以急速闭上了眼睛。而周围的人们好像彻底没有发觉出有何异常。我感到一阵晕厥,夺门而逃。

  楼道里,大街上,公园中,所有人都光着身子,似乎原始人的集会。一团又一团的肉身在我眼前活动臃肿的身躯,溃烂的伤口,雪白的妊娠纹和人们最隐秘部位……悉数身体的隐秘,都显形于强烈日光之下。

  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家,妈妈疑问地朝我走来,当她赤裸的身体映入我眼中时,我的眼泪一会儿就流了出来,由于只要这时我才真实意识到,妈妈已经老了,她再也得不到除了我之外任何一个人的爱了。曾经的她风情万种,而现在却仅仅一座生殖遗址,让时刻之刃肆意分割。我不禁悲从中来,哭晕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