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吉他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吉他手

2018-09-09 22:16:33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吉他手

  莉莉抱着吉他练了一个晚上的歌,直到指尖疼得按不了弦。

  然后她想起了从前有过的希望:找一个会弹吉他的男朋友,他弹琴,我歌唱。就这样在月光下度过一个安静的夜晚。那时的莉莉对男女之事一窍不通,对安静的渴望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希望完成了吗?”

  “嗯……只能说是割裂着完成了。”

  “什么叫‘割裂’完成?”

  “听我说嘛。”

  莉莉开端故事

  “几个月前,我认识了一个吉他手,在一个英文的交友网站上。我放了自己大头相片,附上几百字的个人简介,关于职业和业余爱好等等。除了声明喜爱赤色外,也没什么特别的,看书看展览,跟大部分女孩子相同。每天有零散的几个访问者,不时有些打招呼的人。直到某天,一个叫海门的男人发了一封比较长的邮件给我,说很喜爱我的相片、对自己的描绘言语里的幽默感,问我是否能赏脸吃顿饭。”

  “很简单姿态,然后呢?”

  “于是咱们就碰头了。在5号线某站的地铁站口,这样比较安全便利,毕竟是初次碰头的陌生人。海门带我去了胡同里的一家海鲜的小饭馆,当地的馆子,吵吵闹闹的,必需要拉高嗓门才干听见对方说话。邻座有几个纹身的北京男人,他们一边喝酒一边抽烟,如同在聊什么不得了的论题。桌子上的玻璃板磨得很旧了,还有一点油腻,怎样都刮不掉。”

  “环境挺一般的。”

  “但我不那么介意——典雅的环境反而会让人严重吧。白酒炒青口、麻辣海鲜锅、手撕包菜,还有冰啤酒——我点了些自己爱吃的东西。等上菜的时分,咱们一边喝一次性纸杯里的冰啤酒,一边开端聊起那些一般寻常的论题。”

  “什么是一般寻常的论题?”

  “家园大学、在北京的日子之类的吧。聊这些事情不必动脑筋,我也就能装出很熟练的姿态。海门的家园是以色列港口城市海法,从小说希伯来语和英语,在耶路撒冷上的大学,学了三年的中文,结业后来到北京。他教我用希伯来语说他的姓名嗓子里的音太难发了,怎样也学不会。为了不损坏气氛,我们换了论题。海门平常在以色列商会作业,周末和晚上做吉他手,带着乐队处处演出。”

  “哇唔,很帅的姿态。你有听他弹吉他吗?”

  “有啊。吃完饭后,他说去家里坐坐,我就跟着他钻进了弯弯曲曲的胡同,到了他的单身公寓。公寓是两层的复式结构底层有一个小的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

  “二楼呢?”

  “没有上去过,不知道。或许放着藏宝箱或是女性的尸身吧。客厅刷了淡粉色墙面漆,墙上画了好几朵玫赤色的大莲花,在淡黄色灯光下显得很有异域风情,听说都是之前的一对法国夫妇留下的。房间里还有男士香水散乱放着的书和一盆长得不错植物。海门给我倒了杯温水,拿出从家园带来的巧克力,掰开一块递给我。”

  “你吃了吗?”

  “吃了。很甜,很滑,没有毒。接着海门就问我要不要听会儿音乐。我说好啊。他就拿出了他的吉他,一把奶黄色的电吉他。我过了一下手,比民谣吉他要沉得多,但弦很简单按,不需要那么用力。上面有一排按钮,我随便拨弄了几下,不知道怎样用,就又递给海门。他把吉他连上音箱,坐到沙发上开端边弹边唱。”

  “都唱了些什么?”

  “英文歌、希伯来民谣,还有《外面的国际》。他的中文不是特别好,忘了不少词,嗓音还有一些沙哑,音准也很一般。所以后来就变成他弹琴,我歌唱了。他开端弹《童话》的时分,我伸手按住了弦。这歌太烂大街了,不喜爱,我说。”

  “然后呢?”

  “之后的事,小孩子就不要听了。可是希望的榜首部分,竟然就在那天达成了。现在让我告诉你第二个故事吧,关于希望的第二部分,安静的月光下的夜晚。”

  莉莉开端讲第二个故事。这个故事长极了,由于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爱讲故事的我国男人。所以,故事里边还套着故事,套着的故事里边还套了第二层、第三层故事,无穷无尽。故事跨越了几个世纪,哦不,几十万年。包含了十几个互相联系着的国际,每个国际都有自己的重力和运作方法

  这么杂乱的故事,莉莉还是榜首次复述,所以说出口的时分,免不了添油加醋,挪砖移瓦,其实应该和最初我国男人说的版别不太相同了。干脆重要战役、残杀、私奔、乱伦、穿越时空情节都还在。幸而,他也跳过了许多章节,简化了许多桥段,否则讲几天几夜也说不完。

  是啊,怎样说了那么长的一个故事呢,那要编多久呀,那个我国男人真的存在吗?莉莉竟然没有倒在地上睡着,也是挺了不得的。那个我国男人真的存在吗?那个我国男人……

  在莉莉讲故事的时分,月亮渐渐升起来,挂在天边。快到十五了,所以她的光辉洁白如牛奶泽着有些冷的北京的夜晚。

  “第二个故事如同真的有点长,先提到这儿。那么,再来一首吧。”

  有句话怎样说来着,女孩是要经历疼痛会长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吉他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