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话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话亭

2018-09-09 22:08:51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话亭

  安德鲁和他亲爱的玛丽是上个月搬到新房子里的。

  新房子位于查理大街108号二楼,是个不错的小公寓,接近角落处。沿着角落往前走,就进入了个死胡同胡同结尾是个小花坛,黄昏的时分人们会在小花园边缘石阶上坐着,和街坊谈天。谈天内容大多是,孩子作业以及气候

  到了晚上,人群逐步散去,整个查理大街都会安静下来。路灯暗淡的,偶然街旁从房间漏出来的灯火也是暗淡的,更何况人们都习气拉上窗布。

  模糊地路灯笼罩下的查理大街从没有什么异常,只要角落处的电话亭显得有些突兀。那是个很老旧的玩意儿,也许是上个世纪的留传物。现在,已没有人用公用电话了,乃至连家里的座机都懒得装上。电话亭是电影里的容貌,是个长方体款式的小亭子,四周被斑斓的、暗红色的窗格围着,窗格上的玻璃早就没了,顶上有个退了漆的电话听筒标志

  从安德鲁和玛丽的窗口望向查理大街,总是一眼就能看到那个电话亭,不管是白日仍是黑夜。黄昏在花坛漫步时,街坊们通知这对年轻配偶,电话亭早就坏掉了。

  安德鲁是个粗暴工人,他在3英里外的轿车零件厂上班。每4天换一次早晚班,中心能休憩上一天。上早班的安德鲁清晨5点就出门,下午5点回到家中。上晚班则刚好相反。而他亲爱的妻子,玛丽,是个细心的护理,在附近的医院上班,相同两班倒,忙得不可开交,仅仅上早班时略微比老公晚上个2小时。她们日子在一同3年了,新近结了婚,还没有孩子。

  如果遇上安德鲁晚班回来,玛丽恰好又在家,她会在定好闹钟,在凌晨4点3刻爬起来,给老公热好一杯牛奶,煎好两个鸡蛋放在盘子里,再似睡非睡地蜷缩进被窝里。牛奶是前一天在查理大街便利店买的,放在冰箱里。鸡蛋是在靠查理大街不远处的集市买的,也存在冰箱里。安德鲁会风风火火地回到家,利索地冲个澡,再利索地吃完妻子的早餐,然后一股脑钻进被窝里,搂着妻子入眠。他很利索,但声响不大,乃至成心轻手轻脚。

  再早些时分,玛丽是不能容忍安德鲁不刷牙就睡。但也记不清从什么时分,她也不在乎起这个作业起来,就像她早就不被安德鲁睡觉时的鼾声如雷影响,只要握着他满是茧子的手,就可以安息。这次,似睡非睡的玛丽回应了老公自始自终的拥抱,转过身来,看着倒头酣眠的安德鲁,悄悄用手指擦了一下他嘴角沾着的牛奶,不由得自己舔了一口,寡淡的甜味里还有股蛋黄滋味。她幽默地笑了一下,朝老公长满胡渣的脸上吻了一口,又觉得少了点什么,对着他的嘴唇轻点了下。安德鲁睡意模糊地动了动嘴唇,把妻子抱得更紧了。

  过不了2小时,玛丽也要起床。它悄悄拿开安德鲁缠在腰间的手,悄悄地爬起来,梳妆打扮一番,就出了门。出门前,她会看一眼床上的安德鲁,看他不知何时现已把粗大健壮手臂压在她睡的这一侧,仍旧保持着一个环抱的动作。但她也来不及多想什么,就出门了。

  安德鲁和玛丽一同煮饭的时机不多。两人的单位都有食堂。安德鲁在家的时分,玛丽就带两份饭回家;玛丽在家时,却是会好好做点什么,马铃薯牛肉蘑菇汤之类安德鲁都很喜欢吃,配上点时令蔬菜,芦笋或许莴苣,会比食堂的滋味好太多。

  偶然能遇到两人一同休憩的日子,就认真地清扫屋子。但安德鲁总是大意的。要不是把刚洗好的床布拖到地上,就是把碗磕个口。玛丽想念时,安德鲁会不耐烦地把东西一股脑放下,坐在椅子上,说:“那你自己弄吧”。玛丽就会中止想念,一个人默默地干活。安德鲁坐着久了,看着繁忙的妻子,又按耐不住,上前帮着打点下手,再弄砸了什么,玛丽也就不说了。

  若玛丽一个人休憩在家,她会多花点时间侍弄下窗台上的各类花草。都是些好养活的,比如茶花、茉莉、小石榴。浇浇水,随便修剪,也能长得不错。玛丽会看着这些植物入迷,遇到开花的时令,还会有蜜蜂飞过来。摆弄完花草,她就坐在椅子上,看窗外的查理大街。

  白日的查理大街若碰上双休日,仍是热闹的。孩子们会奔驰游玩,大人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谈天。有的人还会搬出个躺椅坐在楼前的草坪上晒太阳。但没有人会真的走进电话亭,就像街坊说的,它坏掉了。

  可就在上个星期3,玛丽按例4点3刻起床给老公做早餐。煎完鸡蛋后,她却是没有什么睡意了,就披着衣服站在窗口,望向查理大街,看着老公回家的方向。老公还没有呈现,路灯下的电话亭却有点惹眼。玛丽也说不上来那电话亭哪里不大对劲。她细心望了一眼,模糊有个身影在电话亭里,像是在很认真地说着什么。窗外灌进来了一股子风,略凉,玛丽抖了一下身子,拉上窗布,又钻进了被窝,然后沉稳地睡着了,连老公什么时分回来都不知道。

  周6,安德鲁和玛丽的假日遇到了一同。他们好久没有密切地聊点什么了。安德鲁午饭喝了点啤酒,红着脸,感觉连胡茬都要红了起来。他坐在窗台边的藤椅上,微醺地看着自己的妻子。玛丽拾掇完餐桌厨房,坐在了老公腿上,手撑着窗台。2人就那么看着对方。安德鲁眼里玛丽娇小勤快,她披着金黄色头发,和脸颊稀少斑点配合得分外可人

  “传闻街坊索斯特先生太太逝世了?”安德鲁说,一把将妻子搂进怀里。

  “嗯,我听搭档说,是癌症不幸老先生要一个人日子了。”玛丽说着,握紧了老公的手,“我敢打赌,索斯特先生很爱自己的太太,就像这样。”玛丽说完,把2人紧握着的手抬到自己身前,深深亲吻了一下,2人无名指上的金戒指闪闪发光。

  周3,索斯特先生的太太在玛丽所作业的医院逝世了。那天玛丽不当班。搭档后来通知她,索斯特先生在太太逝世的那几小时里,一直安静地坐在病床边上,紧紧地握着太太消瘦的手。他们早现已抛弃了自动治疗,只维持着惯例的输液供应和止痛。

  “亲爱的,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日子在这世上的。”安德鲁说完这句话脸色更加光了。这个粗暴的男人破天荒地讲出这样的话,应该是啤酒的原因吧!玛丽也被这句话弄得不知所措,便把头紧紧地靠在了老公胸前,金色的头发混在了老公的黑胡须里。

  没多久,索斯特先生也逝世了,在玛丽作业的医院里医生和护理陪着他,但他仍是孤零零地姿态,被盖上了白布

  在某些凌晨4点3刻的时分,玛丽等着老公回家,偶然从窗口望向电话亭,却再也没有觉得那里有什么异常。

  日子如常持续着。玛丽有时分觉得这个粗暴的男人不行关心,忙得过头时还会多点想念。却是安德鲁习气了妻子的啰嗦,不再像往常那样表露出烦躁。他会安静地看着她,由着她说完,然后悄悄地搂住她。她也便不好再持续,从了他的拥抱。

  某个冬季清晨,玛丽从医院回来,还没来得及缓过神,安德鲁便急匆匆地出门了。玛丽疲乏地看着乱糟糟的床,有些杂乱的屋子,心里长了点冤枉。她来不及拾掇什么,身上冰凉的,便钻进被窝里,想休憩。刚躺下,她就发现自己的这一边还温热着,她有点意外,摸摸老公睡觉的那边,是凉的。她安稳地睡着了,就像老公还搂着自己。

  迷糊中,她接到了个陌生男人的电话,是老公的搭档。

  玛丽是在一种难以想象地震惊中赶到医院的,这次她不是来上班。她隔着玻璃,看着急救室里的老公,看着自己的搭档围着自己的老公繁忙。她觉得有点不真实,她太累了,顺着直觉晕倒了一阵。

  她醒来的时分还在医院。她却是希望在家里,像是个梦。

  安德鲁由于机械故障受了重伤胸口被刺穿了。等玛丽醒来,安德鲁现已被盖上了一层白布。玛丽看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作为一名护理。可这次白布下盖着的是自己的老公,安德鲁。

  她取下了老公手上的戒指,待在了自己另一只手的无名指上。之后,这两只手会紧紧握在一同,就像以往那样,安德鲁握着玛丽的手。

  葬礼往后,玛丽仍是保留着4点3刻被闹钟叫醒的习气。她热牛奶,煎蛋,如常。做完这一切后,她会走到楼下去。凌晨,天色披上了一层模糊的银灰,但总的来说仍是暗着的。路灯下的电话亭兀自立在那里。大约5点的时分,会有一阵细小铃声响起,玛丽要细心听才干发觉。她会赶紧拿起听筒贴在耳边,对面会传来了解声音:“亲爱的,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日子在这世上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话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