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气

2018-09-09 22:08:19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气

  偶然地听到《愿得一人心》。

  记住这首歌是我高三午睡起床的铃声模糊想起那一年,在无数个安静的午后,我从被窝里醒来,空气凉凉的,整个暗暗的房间里,全都是是草席香气幽香的,有麻的滋味,像是夏天外婆家。掀开厚重的窗布,白色的淡淡的并不浓郁阳光含蓄地洒进来。我能够看到玉山一中的植物园。绿的密密的树丛寒酸砖瓦房顶,还有几只悄然在屋檐轻盈跳动猫咪

  那时候,我每个正午都要午睡,醒来后慢慢地穿好衬衫皮鞋,扎起自然卷的粗糙头发,一直到梳得平平整整油光发亮,扎成傲慢的马尾,显露亮光的高脑门,然后戴上眼镜,戴上手表,在清凉的空气里深吸一口气,照照穿衣镜,在妈妈刚醒来的模糊的唠叨声中收拾下午要带去的讲义。等着手表的指针指到了某一个角度,再缓缓背起书包,慢慢地走下狭隘楼梯。穿过边上种满蔬菜石板路,避开处处寻食的母鸡和她的孩子们,以我一向的速度校园走去。一般我抬起头是能够看到巨大教学楼的,我记住我高二的时候是在那栋新楼上课,而高三就移到了食堂对面的那栋老楼里边。从校园正门,那个挂着蓝底牌匾的大门,到那栋老楼,需求经过一个圆拱门,两旁有很美的美化,有垂下的柳条和不知名草本植物。门后是真实石子路,幽静的短短的小径旁是小小的喷泉池子里是潺潺的流水。两旁不高的旺盛绿色植物,遮出了一片阴凉。路过的教务楼,走廊墙壁上挂着一幅书法:“止于至善”。曾经站在那里想了好久,最终仍是什么也没想出来。

  整个高三,好像都弥漫着幽香的草席的滋味,夏日的滋味,新鲜而清凉。

  黑色的一年,居然成了我人生中最美的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香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