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义的化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义的化身

2018-09-09 21:54:43 作者:吴帅奇 来源:吴帅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正义的化身

  种子如果害怕遭遇泥土的埋没,就可能永远难以体味嫩芽破土而出的那种惊心动魄

  雏鹰如果害怕遭遇风雨冲击,就可能永远难以体验翅膀搏击长空的那种雄美壮阔

  孩子如果害怕遭遇挫折考验,就可能永远难以收获心灵穿越时空的那种成熟毫迈。

  法律人如果害怕遭遇案件苦恼,就可能永远难以成为正义之剑的化身

  亚里士多德说过:“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法律人就是为实现良好社会秩序而生存着,而明天的法律人是良好社会形态引领者,更是秩序的维护者和创造者

  法律是一种力量,是安定社会的力量。法律人的职责就是让野蛮的社会成为文明的社会;就是让人治的社会成为法治的社会;就是让专制的社会成为民主的社会;就是让不和谐的社会成为和谐的社会。总之,法律就是推动社会进步与文明的力量。

  法律人的明天,就是我们今天奋斗与搏击的结果。正所谓:今天的成功源于昨天的努力,明天的成功有赖于今天的奋斗。法律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是社会上层建筑组成部分,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为了成为正义的化身,也就是成为明天的优秀的法律人,我们还必须持之以恒百折不挠不懈努力

  明天的法律人是梅。品格高尚廉洁奉公,抱节守志。“不受尘埃半点侵,竹篱茅舍自甘心”。且傲霜斗雪,不惧严寒

  明天的法律人是兰。“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以穷苦而改节。”自洁自爱,自警自立。

  明天的法律人是竹。“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节。身虽殒,名可垂于竹帛也”。拒腐蚀,永不沾,永保纯洁本质,“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明天的法律人是松。“大寒既至,霜雪既降。吾是以知松柏之后凋也。”“大雪青松,青松挺且直!”为人正直,不避艰险

  明天的法律人是君子。司马迁云:“君子务正学以言,无曲学以阿世。”也就是说,明天的法律人要胸怀广阔大公无私

  明天的法律人是社会的脊梁,文明的标志;是正义事业的忠实维护者,更是法律尊严的捍卫者。

  法律就是正义,法律人就是正义的化身。明天的法律人就是要为法律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要将良好的意识形态付诸于实际

  社会所付于法律的职责是神圣的,正义的。明天的法律人就是要消除一切不公平,就是要消除一切不正义。

  西塞罗说:“自由就是做好法律许可范围事情权利。”不错,法律人就是要把不平衡天平摆平,把法律范围内的权利与义务厘清;让自由得到真正的伸张,让权利得到真正的实现。至此,法律人才是真正的正义的化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义的化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