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大

2018-09-09 21:53:15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大

  陈大是我的好朋友

  否则你认为是什么。

  但是我现已好久没见过陈大。这货上一年春说是去了上海,后来就没有后来了,一切关于陈大的消息开端简化,到最终就杳无消息了。

  陈大最开端是去上海看红房子的。或许那货在当年的租界遇到蓝眼睛鼻子外国佬然后跟着人家跑了吧。这货真的逗,当年咱们还在南边小城一同玩的时分,陈大就现已表现出对西方古典建筑无限的神往。你拿一些网上下载下来的相片逗逗她,这货就能给你流了一地哈喇子。

  这货长得很黑,整一非洲难民特别高一军训完的那段时刻,这货拿着她妈做的小饼干我家找我,我一开门就被暂时黑瞎了我那听说亮堂美丽的双眼,十分困难调整过来,眼睛瞎是不瞎了,但是从此近视了。陈大的阅历让我理解,看人仍是模糊点好。这货也像是愧疚了,所以从此黑着没有白回来过。大概是怕她的肤色改变会再度损伤到我十分困难再会光明的双眼吧。这货还算有点良知

  这货长得真瘦,每逢她要开口要吹嘘的时分牛还没吹出来她就快被吹走了。她天天嚷着要瘦身,却常常把她的筷子伸向我盘中的肉。然后在我各样愤怒的瞪视之下慢吞吞地把肉放进自己嘴巴里,还边吃边口齿不清地和我说这肉真好吃。这货明知道我有洁癖还这样逗我,活该这么多年找不到男朋友。不过我当然也不是什么仁慈的主,为了报仇雪耻,我逐渐地学会把筷子伸向她的盘子,陈大爱吃肉,我爱吃菜。

  时刻就这样不缓不慢地走着走着,就像我多年来不变的脚步。每次和陈大这货一同走路的时分她总是受不了我的缓慢然后用很气愤语调说,哎呀你就不能快点吗。然后我不瘟不火地回她,不能。所以常常能看到这货一脸无法地走在我周围。这货闹归闹,却每次都让我走在路的内侧,说是当年害我瞎了双眼现在要对我担任。

  后来高三了。由于陈大读的是理科,而我读的是文科日子节奏逐渐紧凑,即使咱们两个人教室就挨在一同,却很少在一同。陈大不爱读书,她更喜爱处处玩,她喜爱窗外的景色。我和陈大不同,我从小爱读书,我的家庭环境也使我生长成为一个这样性情的人,我家老爷子到现在还偶然和我讨论古文。记住高三刚开端的时分,陈大还常常在课间来找我玩,后来的后来,我连课间的时刻也没有了,不是在做题就是在补眠,脱离座位意味着去上厕所。陈大开端不来了。我开端好几天才看到她一次,可能是去厕所时路过她们班遇到她,也可能是课间操时刻遇到。然后这货仍是和早年相同疯疯癫癫

  高三了啊,然后就是高考了。高考完我没问陈大考得好欠好,由于我知道这货不在意这些。高考完第三天,她就去了海南,她说那里很挨近天空。这次陈大没像曾经去云南去杭州去南京那样拉着我一同去。陈大是一个人去的。我觉得这儿面有点什么,又如同没什么。陈大的魂灵如同就没有定下来过。我不知道陈大什么时分从海南回来的,填写自愿那天她一大早来我家找我,我睡眼惺忪地给她开了门,然后问她什么时分回来的也不通知一声。她仍是和曾经相同笑嘻嘻地没个正派样,但我模模糊糊察觉到如同有一些不相同。或许是我没睡醒,或许是陈大真的有改变了。陈大问我报哪里,我说可能去武汉吧,我家老爷子一向牵挂着武大的樱花是他这辈子的惋惜作为他的得意孙女我有必要替他圆了这个梦。然后我问陈大,你呢,去哪里潇洒,要不要考虑一同去武汉。陈大躺在地板上没说话,她睡着了。我无法地摇摇头走进卧室给她拿了床毯子出来扔她身上,这货没必要给她盖好,冷了就会自己伸手。

  陈大那天是什么时分脱离我家的我不知道。她曾经也常在我家睡着了然后我有工作出门了回来时她现已回去了。那天后来我家老爷子叫我一同出门和他朋友泡茶,我就走了。

  后来我去了趟乌苏里江,和我别的一个死党一同。高考前那隔着国界线隐约可见的俄罗斯东正教堂一向是我的神往,回来时现已八月份了。由于高考考得还不错,回来各种升学宴各种集会各种谢师宴,日子繁忙无聊。陈大好久没来找我了。有一天我去超市买存货时路过她家楼下,就趁便上去找她。但是陈大不在,这次陈大去了西藏,一个人。

  八月末陈大回来了,我要走了。我家老爷子在武汉那儿的熟人说是早点过去看下房子满不满足,也趁便了解一下武汉环境。那几天气候很热,陈大像好久曾经相同,天天蹦蹦哒哒来我家蹭饭吃拉我出去压马路。那时的陈大仍是和曾经相同,我认为这些日子来的感觉幻觉,陈大仍是那个神经大条的陈大。

  机票上的日期践约而至,总算到了要走的时分了。那天早上陈大来了,带给我一本书,说是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就不送我了。我笑了笑说,好啊好好照料自己。行李是早就收拾好了的,那本书我就放在了书桌上没带走。当然假如我知道这可能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是陈大送我的最终一件礼物最初无论如何我都要带走的。

  大学的日子繁忙而充分,每天上课下课,学生会社团活动,我的脚步现已不得不加快了。一个人走路的时分我常常想起陈大当年骂我走路慢气得抓狂跳脚的姿态想想就觉得时光力气摧枯拉朽。我现已会把筷子伸向其他朋友的盘子了,我现已会直接拿朋友的水杯喝水了。但是这些盘子这些水杯没有一个是陈大的。这些我当然没有和陈大说。和陈大打电话的时分陈大问我有没有想她,我笑着说她想多了吧。然后这货就咋咋呼呼地喊怎样可能。

  日子过得真快,大一的寒假到了。我家老爷子牵挂着他年轻时在武汉度过的岁月,说要全家一同到武汉过春节,趁便让我那爱女心切的爸爸妈妈深化全面地了解他们女儿还要在那日子三年多的城市,所以我就便在武汉等着他们过来了。没想到就这样错失和陈大见面的时机,当然这是后话了。

  岁除那晚接近零点时,很多的焰火升起照亮漆黑的夜空。陈大在十二点的时分给我打电话,喂,春天我要去上海看红房子了。焰火的声响有点震耳,我笑着说,好啊你记住别趴在人家墙上不下来啊出门在外注意安全记住给我寄好吃的。后来还聊了些什么我不大记住了,就像我从来没记住一年前某天我的三餐别离是什么。

  一切和陈大有关的工作到这儿就差不多完毕了。春天到了,陈大很快去了上海。刚开端她的电话还能打通,后来就变成空号了。谁也不知道陈大现在在哪里过得怎样样是不是仍是那么黑。没有消息了。

  我仍是过着和曾经相同的日子,新的朋友圈子除了我男朋友没有人知道陈大知道陈大和我曾经那么要好

  但是,陈大你在哪里呀!你欠我一顿饭还没还呢你不能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咱们说好了交男朋友要第一个带给对方查核,你这样了无消息,我真的没办法定心拥有美好呢。陈大,你不能这么过火

  “喂那个陈大,有你的信啊!都放了一年多了,快点拿回去看看吧,或许你的朋友很牵挂你呢。你的朋友一定是很想知道你最近的日子呢,想知道你胖了瘦了,黑了白了,笑得多仍是皱着眉头多。

  你问我怎样知道。由于我也有个朋友,刚好和你同名呢。她也叫陈大。我也很想和她像曾经相同躺在地板上谈天呢,聊喜爱的男孩子,聊想去的未来,还有这段我缺席的人生中她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陈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