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孩子才谈恋爱,成年人都是玩暧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孩子才谈恋爱,成年人都是玩暧昧”

2018-09-09 17:00:07 作者:陌洛莫 来源:哲思风向 阅读:载入中…

“小孩子才谈恋爱,成年人都是玩暧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哲思风向 

  每天黄昏时分 治愈你日复一日焦虑

  若爱,请深爱;如弃,请彻底。若你只是寂寞,请不要拿暧昧当排解的游戏。我知道你手段高明,总是伤人不伤己。

  ——小思

  作者:陌洛莫

  前几天,有个姑娘后台讲了个长长的故事总结起来其实也很简单

  有个男生以前对她超级好,基本每天都找她聊天。

  现在也对她很好,也会经常和她聊天,聊以前聊现在,但就是不谈未来,也不告白

  她说她每天都很忐忑,男生一不联系自己就好像少了点什么,就连忙发个信息过去问问他在干什么。

  有时候都能盯一整天手机屏幕看看男生有没有回复自己的信息。

  约看电影男生也去,约吃饭也去,但就是不提恋爱的事。

  她说,她不知道怎么做,等他告白的日子痛苦漫长了,问我,她是不是需要主动告白。

  我说,算了吧,不要主动告白了,还是主动远离他吧,这就是明显的暧昧不清啊,不主动、不拒绝、也不负责

  ©电影丨《爱乐之城》

  喜欢是一件美好的事,它带来温暖与治愈,宁静安心

  暧昧是一件糟糕的事,它带来的只有低沉难过,猜忌与不安

  这世界上最难过的事莫过于:他只是暧昧成瘾,你却走了心。

  在希腊神话中,有一个神奇存在,那就是海妖塞壬三姐妹

  她们生活大海中的海岛上,栖身在一片花丛中,唱着蛊惑人的歌。

  水手们听见歌声就驾驶着船只寻找歌声,最后撞上礁石船毁人亡,无一幸免。

  英雄奥德修斯也要经过这片海域,他对塞壬美妙的歌声很*,却又怕自己受到蛊惑命丧于此。

  于是,奥德修斯吩咐水手们塞住耳朵,把自己拴在桅杆上,叮嘱自己的部下,在经过这片海域时,千万不要听从他的命令,无论怎么叫喊也不要给他松绑。

  奥德修斯如愿以偿听到了塞壬的歌声,他挣扎着要挣脱桅杆,命令水手们驶向正在唱歌的海妖姐妹。

  船员们没有理睬他,船只一直向前,直到最后再也听不到歌声,才给奥德修斯松了绑。

  三姐妹中的老大帕耳塞洛珀却深深迷恋起了奥德修斯,最后的最后,她投海自尽了。

  其实这就是暧昧,谁先陷进去,谁就输了。

  ©电影丨《爱乐之城》

  正是那暧昧中那看似温暖了心灵的一个个瞬间,构成了海妖歌声中一连串的蛊惑人心音符

  可惜的是,这世界上有很多个海妖,却鲜有奥德修斯,大多是命丧黄泉的水手。

   

  如果你抵挡不住诱惑,贪恋那些美好的歌声,那么死的就是你。

  如果你抵挡住了诱惑,从蛊惑人心的歌声中走了出来,那么死的就是对方

  暧昧中认真的一方总是很难过,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

  喜欢着TA,但是从心里知道没有未来。却又不甘心,为什么TA不是那个又喜欢又能看见未来的人呢?

  生气没有立场,吃醋没有立场,撒娇也没有立场。

  话到嘴边只能收回,想说爱你又怕尴尬

  他们从不曾真正拥有过对方,却在相处过程中一次次感到失去和痛苦。

  暧昧是最强劲暴风雨,TA卸掉你的盔甲,把你伤的遍体鳞伤,然后一走了之

  你或许还是会时不时想起那些瞬间,不管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你觉得你已经无路可走了。

  ©电影丨《爱乐之城》

  但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跳出暧昧的圈子离开暧昧不清的人,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是最漂亮的还击。

  罗兰在《罗兰小语》中说:

  如果你希望个人爱你,最好的心理准备就是不要让自己变成非爱他不可,你要坚强独立,自求多福,让自己成为自己生活的重心,有寄托,有目标,有光辉,有前途……总之,让自己有足够多可以使自己快乐源泉,然后再准备接受或不接受对方的爱。

  当你彻底离开了那个让你患得患失的人,然后开始觉得你没有爱情也可以活得很精彩的时候,你真正的爱情就来了。

  作者:陌洛莫,最大的梦想是做一辈子热血又中二的青春美少女,常驻哲思风向,是一个敲可爱的十八岁小仙女儿~  知乎@陌洛莫

  哲  思  风  向

  长按扫描*关注我们

  猜你喜

◆ PUA男孩,请你滚远点◆ 姑娘,你越懂事,越没人心疼◆“喜欢你”和“玩玩你”,到底有什么区别◆“不敢死,不敢远嫁,特别赚钱,因为爸妈只有我”◆ 抖音爆火小姐姐:你图什么不好,偏图一个人对你好

  · 欢迎留言 · 转发 · 点赞 · 勾搭小思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