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雅其表,品质于心,中秋节我送出了一整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优雅其表,品质于心,中秋节我送出了一整个世界

2018-09-09 19:00:57 作者:崔老板 阅读:载入中…

优雅其表,品质于心,中秋节我送出了一整个世界

  还有半个月就是中秋节,每年到了这时都格外忙,除了日常工作之外,还有一件重要事情:挑选礼物

  尤其是近两年,我对这件事越来越用心。因为认识的人越多,工作越忙碌,越容易疏忽和一些朋友联络。他们中有很多人在我困境时伸出过援手,在我难过时给予过陪伴这些感恩这些对他们的珍重,在疏于联络时,我希望能借中秋节这种特殊时刻,用一件用心的礼物让他们感知到。

  · 01 ·

  

  说起中秋礼物,所有人的反应都是一盒月饼。但是相信大家有这样的经历:每年中秋都会收到很多月饼礼盒,不论包装简约清新还是奢华低调,各色月饼掺杂在一起,哪件是谁送的根本分不清,甚至送礼物的人都会湮没在一堆月饼中,变得面目模糊起来。

  这份礼物要足够厚重,单独的一瓶香水也可以作为礼物,却实在代表不了我对收礼物的人珍而重之的心情。所以这份礼物还要足够用心,让收礼物的人在看到的一瞬间,就知道我将他放在了心中重要的位置珍惜待之。

  一些人会认为,礼物代表的是心意,心意到了就可以了。这句话前半句确实没有问题,后半句却漏洞百出。我们送出的每一份礼物,都爱表了我们的个人品味,甚至生活品质。更代表了收礼的朋友在我们眼中的形象分量。仔细想想时尚优雅的你,会送给一个同样大气干练的朋友一套巴啦啦魔仙棒吗?

  很多人听了我的选礼物标准,都觉得很难找到满分礼物,但我的朋友晓舟,却每年都会给我惊喜

  · 02 ·

  

  晓舟和我一样,认为礼物半点也马虎不得,只有这样才能让收礼物的人感受自己谢意重视,所以我每年都格外期待选择的中秋礼物。上周她送给我的礼物快递终于到了编辑部,是一个正方形精美礼盒,沉甸甸的很有分量。

  打开礼盒最先被触动的是嗅觉橘子桂花的甜香游曳在空气中,鲜活的永生花和香薰上的小蜜蜂场景变活,映衬着眼前的一抹鹅黄色,把人从忙碌的办公室中拉出来,送进十月初秋的夜晚:兜头月华如水,俯首满目花开,夜色卷携着雨后落花带水的味道,格外悠闲。那一瞬间心中所有的焦虑都淡了,连手上的动作都不自觉的放轻。

  盒子里有一张关于传统中秋祭月仪式介绍卡片,针对每一项祭月的仪式,从沐浴的手工精油香皂,焚香的香薰蜡烛,献花的永生玫瑰酿酒的桂花到最后的月饼,一个四方盒子竟好像把中秋所有的韵味都收纳起来,只等收礼物的人打开沉浸其中。

  我迫不及待的把礼盒带回家,当晚就燃起香薰蜡烛品了一杯桂花茶。当我在这份礼物营造的环境中渐渐放松时,心中的感动却愈发汹涌曾经与晓舟共度的美好时光开始在脑中循环播放。甚至我冲动的想去找她,像之前一样聊一整晚。

  · 03 ·

  

  这样一份礼物,不正是我想要的吗?第二天我就去问了晓舟这套礼盒的购买地址,得到的回复却是:

  晓舟是一名珠宝设计师,在侨福芳草地有自己的专柜(很多不熟悉北京的人,可能清楚芳草地。在金融街变成了冷门股票,三里屯弥散着伏特加和玻尿酸混合味道的当下,那里宛如北京新季度的高定礼服一般,俨然已成为小众高奢的代名词)。

  珠宝事业获得成功之后,她不给自己设限,将事业拓展到自己广泛的兴趣中。她透过挖掘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生活中常用物品变得更加美好。我之前常听她的这个理念,却没想到她的第一个作品这么令人惊喜。

  我把晓舟多做的一些要了过来,当作礼物送给朋友,同样收到了各种赞美

  甚至还有人在看了朋友的晒图之后,做出了和我一样的反应:

  那么多朋友的热情反馈,和一直收到的购买链接询问,促使我去找晓舟聊了一下对外发售的事情。晓舟刚开始没有同意,按照她原本意思,可以少量发售,专供给相熟的朋友。因为手工皂都是她亲手制作的,月饼也是托朋友在月饼界新贵“星球月饼”那里做的,如果批量售卖的话,还需要去谈联名款月饼的问题。

  但晓舟最后还是败给了我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决定拿出限量的200套梵力生活·中秋礼盒VOGOO独家发售

  · 04 ·

  

  依照惯例,还是先了解一下这套礼盒。

  正方形的盒子用金棕色打底,圆月形的小窗里铺陈着各色花朵,暗合“花好月圆”的祥瑞寓意,看上去简约大气。

  其实,“花好月圆”不仅体现在外包装上,更像是这套礼盒的一个主题,而展现形式就是中国传统的祭月仪轨。

  中秋节在古代叫“月夕”,每到这日都会由家族中年长的女性率领祭拜月神,祭月仪轨因此而来。在祭月仪轨上,大家需要沐浴祭月,焚香献花,祭酒饮宴,分食月饼。而中秋礼盒正是按照这套仪式设计的。

  沐浴祭月·依兰精油手工皂

  沐浴是自己与自己沟通的一个方式,在手工皂中加入极温和的依兰橄榄精华,让我们在沐浴时感受到皮肤细腻、丝滑的感觉愉悦身心

  焚香献花·香薰蜡烛&永生花

  如果说手工皂传递的是触觉,那么香薰蜡烛就代表了嗅觉。在循环上来说,蜡烛是传递的踏实安定同时又为第二天的黎明增加力量。这里选用了大地味道的岩兰草,它味道厚重,有够承载包容的力量。

  永生花的加入,契合了“花好月圆”的寓意,达到视觉享受

  祭酒饮宴·桂花

  桂花的出现,弥补了味觉上的“花好月圆”。桂花和月饼属于中秋节里的传统搭配,这次选用的是特级金桂,无论是泡茶还是泡酒,都能品味到它甜美香气和米糯的口感

  分食月饼·奶黄流心月饼

  上面就说过了,礼盒中的月饼用的是领域里的新贵“星球月饼”。与市面普通的45g的流心月饼相比,它是60g的加量版,吃起来很解馋,尤其对流心迷们尤其过瘾。同时它考虑到传统月饼饼皮重油不健康,所以这次的月饼特别用法国牛油制作,焗成4mm的透明薄度,口感十分细腻,不沾油星,完全不用担心发胖问题。

  而且为了送上最圆满祝福,崔老板还附送了一个写卡片的福利活动,只要你下单时把想对对方说的话写在备注栏,崔老板会亲笔为你写在精美卡片上,完成这份心意的传递。

  你心中一定有这样一个人,珍而重之、感恩挂念,却很少联络。那不如在这个中秋,用一份别致的礼物,让她感受到你的惦念。

  ▲扫码获取惊喜~

   ✘ 责编 / 苏七瑾   设计 / 果子 

  校对 / 瘦花   助理 / 月月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团团圆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