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秋,有璀璨的焰火,柔美的炊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秋,有璀璨的焰火,柔美的炊烟

2022-04-25 03:01:05 作者:雁儿V 来源:中华微文学 阅读:载入中…

清秋,有璀璨的焰火,柔美的炊烟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清秋,有璀璨的焰火柔美炊烟

  作者 | 楚天飞侠    主播 | 东南  

  编辑 | 中华微文学( )

  静静地看着时光帷幕从春转到秋,才豁然懂得,风风雨雨地走来,只是一个转身就已时过境迁。我们不仅改变了矜持的起点,而且用饱满的灵魂驾驭着耕耘,收获了不算遥远的幸运果实。

  踏在清秋的路上,每一缕吹过耳际的风,都是勇往直前的呢喃,每一个飞过眼前的雁阵,都是坚强不屈的呼号。浏览清秋的景色,如同阅览一本厚重的书,句句都是深情的叙述,页页都是辉煌的诗篇,而击中我们心扉的,往往又是平静生活中泛起的那些微澜。

  生命的璀璨焰火,无疑是清秋里最值得回味的一道风景线。每每我们从一捧绚烂的秋水中,想起青春光华,总会伴着豪迈衍生出一股哽咽。这种情愫其实是在彰显,艰辛与静好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穷尽一生的努力,就是在寻求这两者之间的平衡。

  “见哭方知乐,经忙始爱闲”。我们所喜闻乐道的光荣,正是因了之前的艰苦创业。如若不是一代又一代人对落后的奋起,对坎坷的抗争,哪来如今的美好。走过了山重水复,我们理应要重视和珍惜当下的平川环境。

  我们张望清秋,摄人心魄的还有那缕柔美的炊烟。都说时间如流水,除了说再见再无什么,但如果我们没有不断地从别处注入新的活力,它就枯竭、停流了。人间的一切曼妙,都在于如何迁化,代表着祥和与团圆的炊烟也一样。

  任何事物如秋叶,倘若注定要离去,你永远不知道它是明天还是晚些时候飘落,纵然不舍,也要心平气和地对待。既有离别,就有会合。人生的这缕炊烟,本质就是从残缺的丝丝点点,追求到圆满的浓密升腾。

  正是因为炊烟有如神秘的贝尔加湖薄雾,所以多情的人总是对它一往情深。若是你还身陷狂乱,请壮思惜颜,小桥流水旁有人在等你;若是你还背着行囊,请快马加鞭,天涯海角边有人在念你;若是你已执手相扣,请祝福永远,地老天荒里有人在陪你。

  我们钟情于清秋,不仅仅需要清爽,还需要一份弥足珍贵的爱,一份笑逐颜开的暖。惟有如此,我们与清秋相逢的情感,才会潋滟出更大更圆的月亮,丰盈出更高更远的志趣,酿制出更醇更香的美酒。哪怕生命如花一样正在渐渐衰老、凋零,也视如一种全新的修行。

  清秋虽然有逝水不复还的沧桑,但绝不是忧伤的代名词,淡定、宽慰才是它的主色调。冀望自己于静寂处写就的这篇短文,能够托起些许眼泪,化作点点露珠,带着折射的金光,漫天飞扬,向着来时的路径一一致意,愿流年许我一家平安,我将足矣!

  作者:楚天飞侠,本名高文础,中华微文学专属作者。从事国际贸易,常奔波于东西方两端,业余时间喜欢读写文字。 

  主播:东南() 河北邯山电视台播音员。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的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