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路上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上风景

2018-09-09 20:13: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上风景

  春节前夕,单位组织徒步活动,在天色朦胧的冬晨,大家银光十字出发,23公里的路程,徒步到四龙镇。在这严寒季节,越走越多的是一阵阵凉意。在这样的天气,又是旅游的淡季,谁会到那里来呢?我们披一身冬天的寒冷,融入了悲壮黄色大地,在这大地上行走,在无垠的寂寞中,累了只能就在路边小憩一会,尿急了只能找一个土丘解决,寒冷而漫长道路,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挑战

  起初, 只有“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风掣红旗冻不翻”的寒冷。

  突然,一缕袅绕的寒烟映入眼帘,一声婉转的幽啼划破天际心底深处不由砰然心动。随即,阳光缤纷起来,一把把地金光洒在连绵而荒芜的黄色群山上,用心聆听能,隐约听到金属般落地有声的沙沙声,美妙无比,金灿灿的群山线条优美,静物画一般美丽

  行进中午,一脸汗水,一身尘土。但见大片黄土,连绵的群山。但闻牧羊的曲儿悠扬跌宕、漫延。那羊儿一样白的云在天上放牧,一贫如洗拥有整个天空,既空白缠绵。那破冰穿行的溪水缓缓流动着,涓涓如带却拥抱广袤的大地,既破碎又绵长。那云儿一样白的羊群在散落在大地上,觅枯草黄叶却拥有了整个大自然

  大自然是个的矿藏,走进自然处处如诗,难怪许多草原民族都在不断的迁徙中完成生活的全部,他们在寻找诗意同时诠释自己的生命冬日的暖阳晒在仰起的脸上,那陶醉,那孤独,那寂静中的,那荒芜中的暖,瀑布一样落下了。

  世俗污垢总会屏蔽诗性的光泽,而自然的教育则会像淙淙的泉流,注入干渴心田。走进自然,去我们没去过的地方拓展我们的眼界思路。有了这一趟经历,我们的团队就立起来英雄之碑。

  荒芜把生命的那种激情投入温暖襁褓。我身在荒芜中,感慨万千,这里有一那份安宁朴素天真豪放。我身在这荒芜中,对大自然的敬意油然而生,由衷地向脚下的这块土地深深地致敬。曾经的班超、玄奘曾是一个人行走,一个人创造历史奇迹,他们的梦想与今天的中国一脉相承

  我们这个民族的真正灵魂,就是班超、玄奘一样行艰苦行走着的创新。创新,会燃起一种蓬勃的激情和心中笃定不移的信念。怎样去完成这种创新,取决于我们在多大程度上真正认识热爱这片土地。我们每一个人的头脑都是一步创新的发动机,今天我们在一起把我们的头脑变成发动机,便有了中国梦。用生命把创新激活,就能在传统基因里,在行走中找到走向未来依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路上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