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的评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实的评价

2018-09-10 20:25: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实的评价

  真实评价

  文/赵元波

  一只猫蹲在老鼠经常出入的洞口已经好几天了,都一无所获,它很郁闷,这几只老鼠呀,和它玩起了捉猫猫的游戏

  以往,这几只老鼠呀,都是在大白天的时候睡大觉,一到晚上才出来活动,跟猫的作息规律完全一样。这不,一个月前的一天,一只老鼠实在饿得不行了,趁晚上猫在打盹的时候,蹑手蹑脚地准备溜到厨房里大快朵颐上一餐,没想到,才刚一进餐厅,还没吃上一口呢,就被猫逮了个正着,命丧黄泉

  老鼠们于是就总结出规律来说:这只猫呀,白天在树荫下睡大觉,晚上精神着呢,一有风吹草动,立刻行动,晚上是万万不能出去的,要出去嘛,得掌握时机万无一失

  果然,老鼠们付出了血的代价后总结出来的规律,真的很实用,越是危险的时候越安全,白天出去,噪音那么大,那只正在树荫下睡觉的猫呢,就是耳朵贴在地上,也听不到老鼠走路的声音。自此,老鼠们也就改变了作息规律,晚上睡大觉,白天出来找东西吃,反正正在睡觉的猫又听不见,它睡得正香呢,都打呼噜了,能不安全吗?

  一天,主人进厨房的时候,竟然发现大白天的,老鼠都敢公然出来活动,偷吃食物,一怒之下,把那只猫痛打了一顿,责备它说它是只只会吃、吃了睡的懒猫,连老鼠都不会抓,使得家里的老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白天都敢出来活动。

  猫很委屈决定白天也不睡觉了,一定要弄清楚事情真相。就一天到晚地不休息提高警惕,一刻也不敢大意地蹲在洞口,竖起了耳朵,仔细听老鼠洞里的动静,一只老鼠说:“伙计们,那只懒猫白天又在睡大觉了,咱们赶紧去找吃的吧!”才一出洞口,就被猫逮个正着。

  猫这下才明白了:有时候,敌人对我们的评价,比我们对自己的评价更真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实的评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