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动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动的爱

2018-09-10 20:23:46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动的爱

  壮壮他奶奶一早就出去买菜了,要去买他孙子喜爱吃的肥肉。昨日吃晚饭时分,就在饭桌说明日没有他孙子最喜爱的肥肉了,明日一大早要去菜市场买,还询问我上班的时间,要在我上班前赶回来。我随口便说,不用去买啊,一顿不吃不要紧的,可是他奶奶却说“壮壮喜爱吃啊,每顿吃饭都要吃的”。

  我的儿子壮壮现在32个月,现在特别喜爱吃肥肉,基本上顿顿吃肥肉,从吃早餐开端就在饭桌上吵吵“肥肉、我要吃肥肉”,我每次听他奶奶跟我描绘这一场景我都觉得特别好笑。但是每天的中餐晚餐饭桌上一定会有他喜爱的肥肉。我的儿子还特别喜爱吃玉米,从他牙齿长得能够啃硬一点的食物开端,他最爱的食物就是玉米,没有之一。

  带壮壮出去吃饭,问壮壮你想吃什么,壮壮绝对信口开河,“妈妈我要吃玉米。”我跟他爸带壮壮出去吃饭,只需有玉米吃他就很满意,这一点他周围的人全部都知道。回姥姥姥爷家,会有玉米吃,由于外孙喜爱;奶奶每天煮饭也会做玉米,由于孙子喜爱;叔叔婶婶出去玩儿,会把当地的玉米带回来,由于壮壮喜爱。是的壮壮喜爱,而且他每天都很清晰表示自己喜爱,这样壮壮每天吃的都是他最喜爱的食物,给他做玉米吃的人、送他玉米的人看他吃的高兴也觉得很快乐。每天正午吃饭前,爷爷总会说“壮壮好好吃饭,吃完饭有惊喜哦”,饭后,爷爷总会变戏法的出来一截玉米,壮壮立马两眼放光,大呼“啊,是玉米!”然后屁爹屁爹的跑到爷爷面前,双手合掌作揖,对他爷爷说“谢谢爷爷!”又惹得咱们一阵哄笑

  我的儿子现在还特别喜爱超级飞侠,看电视要看超级飞侠,玩游戏要玩跟超级飞侠有关的,玩具要买超级飞侠,喝牛奶喝超级飞侠图案的,看到超级飞侠他就走不动路了,他是超级飞侠的铁杆粉丝。教他唱超级飞侠的主题曲,他能够连唱一个小时,真的把整首歌都学会,然后你起个头,他兴奋的把剩余部分唱完“让超级~~飞侠快快到我家,让我的梦~~想全部都完成”;出门在外,我出差或许他爸爸出差,只需给壮壮带个超级飞侠回来,壮壮就会特别快乐。他的心思很清晰,咱们知道怎样能够取悦他,也愿意取悦他让他快乐,他的回馈就是他确实很快乐,而且表现的特别高兴。

  从我的儿子身上,我看到了爱,并感受流动的爱,他让咱们咱们愿意对他支付爱,而且回馈到了浓浓的爱。奶奶由于孙子爱吃肥肉,愿意每天都给他做,壮壮由于奶奶的爱每天吃着自己喜爱的食物,他吃饭的时分非常的高兴和满意,奶奶看壮壮吃的高兴她也很满意。在施与受之间,咱们全部都感受到了爱。

  因此,我觉得我的儿子是一个特别有福气的人,他的愿望简略、心思单纯,也很长于清晰表达自己的需要,有一截小小的玉米他就能够高兴的吃完一餐饭,一个超级飞侠的玩具也会让他手舞足蹈很久。咱们清晰的知道他的需要,而且愿意为他支付爱,满意他的小小愿望,他每天都过得高兴而满意。他的反应和回馈,也让支付的人很高兴,更加愿意支付,这样爱就得到了循环

  在儿子的身上,我也学习到了,爱是需要反馈的,咱们需要向他人表达自己的需要,而且在他人对咱们支付了爱的时分,咱们需要表示自己的喜爱或许不喜爱。很多时分,咱们没有感受到爱,是不是由于咱们的需求没有清晰的表达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动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