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运动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运动鞋

2018-09-10 20:22:44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运动鞋

  上初中后,母亲给我和姐姐买了运动鞋,当然不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回力牌。至于那鞋上有什么标志,也早都记不清了,算是极为一般的一双鞋。由于买的是相同色彩、相同尺码,我曾一度分不清谁是谁的来。

  平常体育课,我大多穿母亲做的布鞋,可读初中后,教师就有了“严苛”的要求不得已必要穿运动鞋,这也便成了这双鞋子由来。我穿鞋子费,常常鞋帮子磨坏,甚至能看到没穿袜子的脚指头。这让我软弱自尊心很是为难,总想穿看起来油光满面的好鞋子。

  一非有必要上体育课,教师还提早告诉有必要穿运动鞋,我看了看自己残破又脏兮兮的鞋子倍感不舒服,却顺路看到姐姐那双鞋也在那里放着,不加犹豫就穿上了,推了自行车和火伴去上学。

  上了公路,我才发现有点不对劲,右脚下总像膈应着什么,屡次三番比较难受,便停下车抬起脚细看,本来这右脚的鞋子鞋跟断裂了,怪不得姐姐不穿啊!可已经走了一半,若是往回赶再去校园肯定会跟不上时刻,只需硬着头皮先去再说。

  到校园寄存好车,我要走三四百米去教室,这一路上却是平安无事,心里的石头落了一大半,毕竟这鞋子光从外面看,比我那双好多了,倒还有点心里悻悻的感觉。就那样,我上完了一二节课。

  最后一节是体育课,第二节课后上完厕所班里同学三三两两往小二楼前的运动场走,对于不善运动的我来说,这体育课就是一副课,全当歇息调整了。可今日这鞋子有点不得劲,不知会不会出什么情况来,我有点心里没底,毕竟来校路上已感觉到了不舒服

  等上课后,体育教师先安排咱们活动身体,说这节课主要安排折返跑练习。我向来对跑步忧虑,尤其是拼速度的短跑,这次又害怕什么来什么,只能咬着牙应对了。活动后,咱们就被分到几个小组里,几个小组别离各自挂号成果,取三次中最好的成果。

  我对成果没有什么等待可心里还有点小严重,忧虑落后太凶猛。一个,两个,三个……到了我自己,我像他人那样站成俯冲状,认为那个姿态就可以节省时刻,随着哨音我奔了出去。尽管显着速度不行,我还想奋力拼一下,可问题就这么来了。

  等我加快跑到头,又反转开跑三两步后,我显着觉得脚下不对劲,如同踩到碎石子一样,等低头瞟时发现鞋底中心彻底断开,前半部分向上翻起来,这才有方才那种脚踩碎石的感觉。好在右脚离地后,翻起来的部分又康复了原样,我额头的汗一下就冒了出来。

  跑到另一头时,我看挂号的是璞安,便为难地给他说鞋子的事,他很是了解随意挂号了成果,便没有再跑下面的几回。可那为难的一瞬,绝不是就那么过去了,纷扰着我那节剩下的体育课时刻。

  等下来在一边等时,我看到一个女生指着我给人说,模糊听到她提及我鞋的事,但我判定看到的人不多。可即使这样,我心里还不得劲,这时再走路时,已是另外的姿态,得用脚悠着,生怕不小心前半部分又翻开来。

  我焦急地盼望时刻过的快一些,由于只需不下课教师都有可能生出“幺蛾子”,假如非让我参加个什么来,还不知道会因这鞋子闹出什么洋相来。我的心里是非常软弱的,尤其是面临那些让人尴尬的事,总觉得是跳过不去的坎。

  放学声响过,我的严重才放了下来,可去取车的路上还得小心谨慎着,否则肯定会闹出方才的为难来,几乎是挪着抄近道走到车棚的。取到车子后,我当即上了车,用后脚掌踩着脚踏板吃力地蹬着车子,有些艰难地骑向了家的方向

  鞋子带给我的自卑一向延续大学毕业,我常常因没有合脚、没有牌子的鞋子羞于剧烈运动,更多的时候挑选了安静的当地,由于心里深处忧虑鞋子给自己平静的生活闹出什么尴尬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运动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