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爱蛋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爱蛋糕

2018-09-10 19:44:53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爱蛋糕

  喜爱蛋糕,喜爱四溢在空气里清甜的香味,喜爱装在通明橱窗里小只小只的形状,喜爱悄悄点缀上面浓艳的色彩

  喜爱蛋糕,从生日蛋糕开端。那时分每到过生日这天,心中最期盼的不是围聚一同的朋友,也不是精美包装礼物,而是一个规范纸盒里装着的蛋糕。那时分还不知道冰淇淋蛋糕、慕斯蛋糕,就是那种吃了两口就开端发腻的奶油蛋糕。尽管吃不下去多少,可仍旧希望那个蛋糕上的奶油能够再多一点,再厚一点。那时分想着,肯定是做蛋糕的师傅知道奶油包括的美好太多,所以才会在卖出去的蛋糕上只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美好由于来得不容易,所以蛋糕上的奶油格外珍贵,以至于直到现在那种美好的滋味仍旧留在心底

  喜爱蛋糕,也开端学着动手去做蛋糕。在家的时分,试着用筷子去打发手动分离出来的蛋液时,奶奶看了之后摇头说着不可能会搅成我说的那种泡沫状态蛋白父亲猎奇孩子在做什么闲着接过手去搅弄,母亲看了又说随意搅搅就行了出去外面找小伙伴玩吧,一旁的爷爷没有说过什么心底里可能是信任这傻孩子又在弄什么新花样了。成果从半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以首战告败草草收了手。很快迎来了第二次,经过一番捯饬蛋液有了开端的形状,白瓷碗里浮着一层肉眼仍见的小泡沫,还没有堆成翻转不落的小山手现已酸了,没了父亲的接棒,就匆匆搅拌混匀倒进了电饭锅里,从一个二十分钟变成两个二十分钟。奶奶在旁边催了又催,拿出来的时分,说了声锅底是不是糊了。我拿起一块尝了尝,心里静静想着这是脆了。后来奶奶爷爷父亲母亲都尝了尝,没有说什么。确实,在我嘴中吃到的是红枣牛奶的滋味,没有一点蛋糕味儿

  喜爱蛋糕,不是盐空气水那样的必需品,而是作为日子添香增色的一味作料。像生日蛋糕那样,一年三百六十天里就那一天是特殊的,尽管我是那个从几天前就开端想念,几天后仍在纪念回味人儿记不清从什么时分开端的,提早半响拿回来的蛋糕或许那天吃不完的蛋糕都会放进冰箱里,这样略微冷静后的蛋糕褪去了动人肺腑的甜腻,经由冷藏过后的细滑进口时在舌上舒展的滋味好像也更佳。或许真的是那时分对蛋糕的形象过于深入,到了该品茶喝咖啡年岁也仍旧喜爱蛋糕。又或许是经历的还太少太少,总巴望在不经意间与日子的新鲜感相遇。

  喜爱蛋糕,软软的,甜甜的,香香的,淡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爱蛋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