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鱼吃荷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鱼吃荷花

2018-09-10 19:42:32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鱼吃荷花

  你知道鱼会吃荷花吗?

  信任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也没见过,古今中外文字典籍中也很少记载

  当成都一高校园区内有位教师,把拍到的鱼吃荷花的相片传到网上时,一时在摄影爱好者中沸腾了。他们拍过各种风趣画面,却从未拍过这种,原因是无人知晓。咱们知道鱼吃虾,鱼吃水草,却幻想不出鱼跃出水面去吃那娇艳欲滴的荷花,那是怎样一副动听的画面?

  传闻各地的摄影爱好纷繁驱车前往成都,更有甚者飞机去摄影,这种热心恐怕只有摄影人才懂了。不久又有人在北京郊外一荷塘发现了这种情形,一时摄影人又聚集帝都,几十架摄像机对准了传说中鱼吃荷花之处,这种局面蔚为壮观振奋人心

  这片荷塘面积挺大,荷花占有半边水塘,又有许多刺莲硕大如圆盖的莲叶漂浮在水面。荷塘四周翠柳依依,菖蒲飘香,粉的白的荷花朵朵敞开,荷叶相依相偎,面临这样一片美丽的荷塘,摄影人是无比的高兴。他们个个瞄准镜头,耐心地等候,等候那激动听心的时间。周围的市民古怪,荷花仍是本来的荷花,怎样就一下招引了这么多人,来了这么多摄影的?

  人类对美的追求和探究从未中止过脚步,正是这种精力力气一代代人享受艺术之美。现在,这一刻总算来了。鱼儿呈现了,摄影师们纷繁按下了快门,敞开了慢镜头。

  一条灰黑色的草鱼忽地跃出了水面,往上跳动,撩起了晶亮水珠,四散开来。它张开嘴巴,想去咬动一朵粉白色的荷花,明显它第一次起跳的高度不行,力道缺乏,嘴巴仅仅轻轻触碰了花瓣,轻轻吻了花瓣,就坠落了下来。它迅速地第二次跳动,又迅速地滑落了下来。

  看上去这条鱼有几斤重了。它跃出水面的身姿如一道弧线般美丽。它不甘愿,它现已屡次照见了这朵荷花投在水中的倩影,它巴望具有它。

  它再次使足了劲腾空而起,用湿漉漉的嘴巴叼住了一片花瓣。不幸白衣仙子纤细的腰肢登时晃动了起来,花朵左倒右歪,前仰后合,如被暴风吹打。鱼儿越是咬得紧,花儿越是不愿就范。鱼儿急了,它把头用力一甩,半片花瓣就被它撕了下来。它衔着花瓣,带着终究的一点力气,心满意足地滑落了水中。

  音乐不知何时飘扬在湖面上,那是一首《大鱼》的古筝曲,鱼儿也是听得懂音乐的,它们在水中更欢乐了。

  这时摄影师镜头中的奇景呈现了,两条鲤鱼一起跳动出了水面,一起张着嘴巴扑向了荷花,轻盈地,高雅地,毫不费力地,就各自咬下了一片花瓣。它们像训练过的双人跳水员,动作娴熟共同,通过起跳高空翻转后完美地潜入水中。娇嫩的荷花通过鱼儿们一次次的狙击,已残缺不全,终究只剩半边有花瓣,露出了藏在里面的嫩黄小莲蓬

  在一盘盘刺莲围绕的中间,有一朵开得特别娇艳动听,黄色花蕊粉色堆叠的花瓣,它是红粉佳人,出水不高,正独自顾影自怜。它一下就招引了摄影师的目光,也招引了鱼儿们的到来。

  一条鱼儿早已从水中偷窥了佳人的倩影。看得出这条鱼性格骁勇,一跃出水面就水花四溅。它一口衔住了一片花瓣,而且想把整朵花拥为己有,竭尽全力把荷花往水里拖去。这位佳人一时花容失容,衣裳零乱,裙裾飞扬,犹如贵妃醉酒起舞,伴着羽衣霓裳曲,醉倒在池中。终究一番羁绊,鱼儿脱离佳人,仰面朝天,含着一片花瓣,慢慢地沉下去,沉下去。

  太美了,太美了!鱼吃荷花,鱼想荷花,鱼爱荷花!

  人有情,花有情,鱼也有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鱼吃荷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