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暧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暧昧

2018-09-10 19:24:09 作者:6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暧昧

  早晨,安静校园内,充满着的雾气像一层薄纱,将整个校园笼罩唯美梦境。渐渐地,太阳升起来了,用一丝火红的线将那层薄沙逐渐揭开,露出了绿色挺拔的树,带着露水鲜艳的花,以及三三两两晨读的学生新鲜空气,伴跟着和风乍起,生气勃勃万物静寂诱人

  绮晴和子辰沐浴在晨光中,如金童玉女般吸引着来往学生的目光,两人捧着书,他仔细,她专心,时不时地昂首互相往来一下目光,相视一笑,再度钻进书内。

  这样的情形持续已有三年,他们的身影也成为了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你看,绮晴真的和子辰往来了呢?”

  “别胡说,那叫含糊,他们两人都否认了啊?”

  “那为什么还在一同?跟情侣相同寸步不离?”

  ……

  与平常相同,与子辰一同晨读的绮晴又听到了同学们的谈论。她不觉抬起头,目光脱离书本,望向子辰,晨光将他的发丝映出润的光泽,长长的睫毛跟着目光的下移而悄悄闪动,嘴里念念有辞,似乎并没有听到同学样的闲言。

  回收目光,绮晴悄悄叹了一口气实际上,关于为何像情侣相同寸步不离,却又不是情侣这个问题,她也不知道。

  她所知道的就是,他们的确走得很近,她心里的确爱着子辰,她将他当男友对待,除了密切触摸,他们做了情侣们做的全部,快乐时,她会情不自禁的拥抱他,悲伤时,他会给她胸膛温暖,但仅停步于此。

  其实两人都知道,这就是含糊。可谁也没有捅破最终那层纸,任由含糊的气味不断充满,由淡至浓。

  含糊是什么?含糊就是一个人不说,另一个人假装不理解

  明显,绮晴就是不说的那个人,她曾很多次怨恨自己胆怯,从大一开端到大三,持续了三年,却终说不出一句我喜爱你

  但更多时刻,她怨恨的是子辰,他分明知道啊,为什么假装不理解?

  “你怎么了?”子辰昂首向她望去,递回询问的目光。

  “子辰,你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了么?”绮晴柔柔问了一句,期盼他的回复

  “都听了三年了,别在意。”

  说罢,再次低下头,翻着讲义轻声读起。

  “嗯,但是,在你心里,有没有——”

  2

  “帮我看看,这个单词为什么也能够这么用?”子辰泰然自若的打断了她的话,将书快速举到她面前。

  他仍是假装不理解,仍是这般唐塞。

  含糊中,不说的那个人永远着急无计可施的一方。

  与以往不同,绮晴盯了他几秒,从长椅中站起来,合上书本气冲冲地走开了。

  然后边,子辰仍然故作不理解,忙站起来追跟着她的脚步,“怎么了?绮晴?”

  “没事,我俄然想到笔记忘记拿了,你持续吧。”绮晴回过头,强颜欢笑回他一句,然后便飞跑进宿舍

  宿舍空无一人,绮晴独自躺在床上,丢失感向她张狂袭来,隐忍而又急欲爆发,但是却找不到一个出口。

  绮晴俄然感觉累了,也感觉不值。他的心情不是说明晰全部么?即使再表达,也不过是逼他说出不合适罢了。

  但是,即使如此,他又为什么像男友那般呵护自己,并看似无意实则有意的起跑身边的寻求者呢?

  绮晴本就长得美丽自负一开端,身边就有很多寻求者,但绮晴对他们并没有心动的感觉,反而对常常向自己投来浅笑目光的子辰,动了芳心

  从开端上课坐一同,到自习一同,到看电影……外人看来,她和子辰俨然一对。而自从和子辰频频出入时,身边的寻求者也在子辰的搅扰下全被起跑。

  他的措辞让人找不到凭仗漏洞

  看到有一富二代常常捧着花呈现在绮晴楼下,子辰便悠悠地说,“跟富二代在一同,以后一定要做好心准备,全部的心理准备。”

  看到计算机男生约绮晴去看电影,子辰会说,“跟这样的人谈恋爱,你得排除全部浪漫想象,因为他不理解。”

  看到工商系男生送绮晴巧克力,子辰会说,“这人注定是三分钟热度,开端很甜,后来会很累。”

  ……

  他不只说,还每次在寻求者呈现时,将绮晴揽在怀里,好像情侣相同密切无间

  3

  那时的她,对子辰甚为沉迷,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有道理。自不用说,逐个将那些男生拒绝后,身边只剩下子辰一个人。

  绮晴认为,子辰理解自己的心意,也总有一天会跟自己表达。所以,安定地沉迷于子辰如男友般的关心内,但是没想到这个表白等了三年却仍然没有踪影

  三年了,宿舍里的姐妹有的都换了男友,而自己这一个还没搞清楚

  “绮晴,快下来,我有事跟你说。”一句话后边,是一个脸红的表情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的绮晴被手机信息吵醒,打开,是子辰发来的。

  看到这儿,绮晴再次染起了希望,他想向自己表白么?而且未加思索,下床快速将自己打扮了一番,向楼下冲去。

  楼下,是子辰一脸按捺不住的振奋。看到她下来,箭步上前,将她抱起来转了几个圈。

  “什么事?”绮晴脸上泛起红晕

  “绮晴,你知道吗?我女朋友总算答应我,从国外回来了。”放下绮晴,子辰再次激动得连跳了几下,转了一个圈后揽住绮晴。

  女朋友?女朋友回来了?女朋友从国外回来了?他有女朋友?

  一时之间,绮晴有点模糊,记住两人刚知道时,他就分理解白地说过,自己没有女朋友,而且以后还要找一个像绮晴这样美丽温顺进步的女友,何时有了女朋友?

  “哦,对了,我记住跟你说过啊,我女朋友是高中初恋,高中结业后,她去了美国留学,我在国内上学,咱们曾约好结业后一同去上海的。”

  看着绮晴不解丢失而责问的目光,子辰总算安静下来,清了清嗓子,极不天然地向她解说。

  “那我呢?”绮晴似乎被一盆严寒刺骨的水当头泼了下来,从头顶漫至脚底,漫过炽热等待,直向内心深处浸透,将她的希望和等待敏捷冰封起来。

  4

  “你?哦,咱们,咱们仍是好朋友——”

  “嗯嗯,仍是好朋友。祝福你。”

  绮晴竭力控制即将失掉的沉着,没有持续诘问下去,她守住最终一丝庄严,颤声道喜后便挪着酸软的双脚跌跌撞撞地上了楼。

  当含糊没有了成果,杀戮力比失恋让人痛苦

  失恋,至少痛快地爱过,一同哭过、笑过,互相温暖过。而含糊,则是互相在推测而心知肚明中繁殖出来,一方支付,一方享用,她不言,他不语。

  一旦这种状况被享用的一方打破,对抱着希望的一方则是丧命的冲击,吐不出,道不明,分明听着心碎声响力不从心,任其毒素侵入骨髓,无药可救。

  绮晴完全感触到了,自那天以后,她在宿舍里躺了整整15天,发烧,呕吐,腹泄,将自己折腾得不成人样。

  而这期间,子辰再也没有发来一个信息,没有一句问好。

  该走的人迟早会走,与其吃力勒紧手里的线,不如等风来的时候甩手

  含糊,本来仅仅他孤寂的出口,他只享用这样的感觉,散场时他会天然出戏,不带一丝心情眷恋

  “绮晴,女朋友本来是跟我分手的,半个月,心痛难忍。下课后一同吃饭吧,陪陪我。”

  再次进入讲堂时,子辰缩在后排的座位上,一脸憔悴,视界跟随她的身影移动,良久,发了这样一条信息给她。

  绮晴没有回复,将子辰直接拉入黑名单

  都说含糊中,有三种渣男

  初级,他没有女友,仅仅爱好使然,与你频频触摸,当认识到你用心而不是自己所要的女孩,会及时停步。

  中级,他有女友,却喜爱沉浸在你赏识的目光中,会出其不意地呈现在你的视界内,无形顶用目光谈一场泰然自若风花雪月,站在远处挑动你却并不靠近。

  高档,他有女友,女友不在身边,他沉迷你的痴情贪婪你的温顺,走近你,靠近你,会拥抱你,他把你当成对女友情感的寄予品,不允许你挨近其他男生,也不会给你任何许诺,女友归来,你就进了垃圾桶

  明显,子辰是高档的,高档到能够隐秘有女友三年。

  纵使他跟女友分手又怎么样?绮晴好不容易活过来,她不想自虐,做备胎

  大四,绮晴仍然每天呈现在晨光里早读,只不过旁边没有了子辰的身影,而是刚交的男友,他仔细,她专心,时不时地昂首互相往来一下目光,相视一笑,再度钻进书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暧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