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上西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上西楼

2018-09-10 19:23:46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上西楼

  今晚的月亮如同比平常都要亮,明月洁白,它的左面的星星离它很近,又如同很远;近得像画一条线就可以把它们连起来,远得如同隔着几个世纪,又如同顺手一划就可以把几个星星连成一个新的星座,由你命名。

  今晚的月亮特别老家的月亮,楼下周围蛐蛐在草丛中叫着,还有一些不知名昆虫在给它伴唱合奏。路上寥寥的车辆像极速回家的夜归人,红绿灯闪耀却不似白天的匆忙

  远处楼顶上的红灯一闪一闪像和飞机打不完的招待,路灯暖黄站得笔直不知暖了哪一个路人的心。

  远处黛黑的绵绵之山像一尊睡佛安然平躺,这大概是天与地的享受,佛与月的静寂,素日里却不曾发现。风送来树叶的沙沙声,像极了秋天。

  这一幅月色我一人独享,是不是也算贪吃盛宴

  今晚我在这看月亮,尽管看着不像小时候小兔在捣药,却也看出风云变幻容貌古人咏月数不胜数,有亘古不变,有寄诗情怀,今日我只想这样静静地看着它,托腮仰望,心中无比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上西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