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日私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日私语

2018-09-11 22:20:3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日私语

  “啪”的一声,脚边坠落一颗红苹果,把哈客吓得跳到一边,也把林边漫步的我从深思中拉回。

  一抬头,小路旁边有一棵高高的苹果树,树上结满了红红绿绿的果子,把枝子压得沉沉的。再往上看,是一片清澈透蓝的天,天上云很淡。

  秋天了。

  路两边长满了黑莓,一颗颗长在带刺的爬藤上,有些正红得发紫,有些现已被日光晾干,留下一个皱巴巴的小黑点。弯腰,拣一颗又大又紫的抛进嘴里,丰满的汁水就在嘴里绽开,又酸又甜。

  路旁边还有亮蓝亮蓝的黑赤李,一粒粒的椭圆,长在头顶上,伸手就可摘下来。从没见过这样蓝色的生果,听说能够泡在酒里,做黑刺李金酒。猎奇地捏一颗,慢慢咬开尝一尝,还没吃到嘴里,就一口吐出来:哎呀,怎会这样酸。

  继续漫步,走近一处草场,确认牛羊现已转到别处,才牵起哈客进了栅门,不然遇到它们可会打架。

  从前,这儿春天黄花满地,夏天绿草如茵,如今一转眼,就是秋草泛黄季节了。

  空旷的草场边上满是野山楂树,树上结满了红艳艳的小山楂,色彩形状和山楂相同,却只有玉米粒般巨细。或许是结的太多了,一把就有一二十粒之多。这个没有味道,不甜,也不酸,鸟儿喜欢吃,它们常在树间飞来飞去。

  穿过草场,再过一道栅门,又是一片草场。草地上有牛粪,在阳光里被晾干了,过段时间,一场秋雨后,它们就会和雨水一起消失到泥土里,化作牧草的营养。从哪里来,又回到哪里去,就如四季相同,循环往复

  绕过一棵橡树时,有只小松鼠蹲在树下,正抱着一颗橡子啃呢。听到声响,遭到惊吓,腾地跳开,哈客还来不及看,它就一阵烟就跳进了灌木林里,只留下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哈客嗅来嗅去,又茫然四顾,站起来徒然地要朝树上找,它哪里找得到。这个小笨蛋

  再穿过草场的围栏,是又一条小径,地上落了黄叶,有榛子树叶樱桃树叶,少许枫叶,又或是海棠果的树叶,一片片安静地躺在地上。雨后,它们也会化作泥土,化作营养,再次成为树的一部分,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

  走出树林,就又到了来时的路。

  天依旧高远,云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日私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