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幻雨成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幻雨成烟

2018-09-11 22:19:57 作者:1326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幻雨成烟

  我常想在纷扰中寻出一点闲静来,但是委实不容易世间是这么古怪,心里是这么荒杂。

  知油滑而不油滑。

  l同学长这么大听过最多的评价就是大大咧咧,无脑子,无烦恼,无智商的“三无”女汉子。是呀,多的她自己都信了。18岁到23岁l同学从一个不懂世事的蠢姑娘开端明白油滑,这是曾经一位不熟的朋友告诉她:人呀,最可贵的就是知油滑而不油滑,这个人竟然是你。在大多数人眼里23岁的女孩子应该是只需要把自己打扮美美的,上着班,有着男朋友,周末各种集会的,可l同学活出了共同的一类群体:菲薄的收入、老年的心态、黄昏的日子。甚至偶有玩伴说:你呀,跟我们都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每每这类打趣l同学总是欲言又止,甚至笑笑缄默沉静

  ​

  是这样吗?不是的。我做为l同学的随身影子清楚一个女孩怎么从一个毫无烦恼变成喜欢缄默沉静的自己。就有人要说:谁没有过大起大落,没有过跌宕崎岖经历?但是,有几个人能在崎岖后还记得自己初心

  l有个好朋友,也是大学期间仅有一个愿意倾吐的w同学。结业之后转眼各奔东西,两人仅有的联络就是电话微信可能彼此都深信以后见面的机会微乎其微,但是就在最近的一次通话中得知w同学因为受不了心理上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而去看心理医生,曾经是开打趣的两人说过,但从来没有人当真,在l眼里w同学明理、独立,不依靠任何人,爱学习,包括结业之后每份工作老实实,勤勤恳恳,这个音讯对于l同学来说莫大的吃惊。在她眼里,自己的人生本来就是戏剧化的跌跌撞撞,仍然能活出自我,强壮的人却在不算强压的状态迷失自己,一件一件都像U盘贮存相同在l的脑海里。

  油滑,多简略的一个词,笔画又少,又好懂,可多少人流泪在此。

  似乎越长大,我们就越难高兴。喜怒不形于色对于每个人来说,不仅是人际交往中的潜规则,更是作为一个成年人应有的心情管理能力

  你能看出来,今天给大家开会时侃侃而谈领导,是高兴还是悲伤吗?

  你能看出来,路上偶遇的老朋友,几句问寒问暖的背面,他最近过得好不好

  礼貌的问寒问暖,抑制的心情,恰到好处矜持,这大约成为寻常人都有的模样吧。

  需求少一点,要求少一点,看的开一点,想的淡一点,开心就好。成年人的世界,谈心情太奢侈了。

  l同学谈了4年的爱情终究以失利告终,其间缘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分明分手不久,但是总能够漠然的去谈这件事,有人说,不够爱;有人说,是装的;但是在l同学眼里对于这件事仅有的解说就是:具有之时用心对待无愧于心离开之时,漠然面对,不负自己。l同学说:假如此时身边呈现一个对的人,那么她必定会去追寻结果重要,只想对得起自己。这一点,就像范冰冰早年的访谈相同。

  她说:假如确定一个人,谁主动无所谓,与其忐忑等一段表白,不如主动出击把幸福自己抓在手里。感情不是男孩子独角戏主动权也不是男孩子的标配。人生很短,惋惜不敢留。很多人就问:这和心情有什么关系?那多少人又因为困在后悔里边难以自拔,任意心情胡作非为呢?

  戒掉心情和戒烟相同难过,但是都是有益身心

  曾经的l同学会表达一切心情,现在的l同学会隐藏一切心情,有人说像智者,什么都懂。但是只有懂得人明白她还是最初那个小姑娘,会撒娇,会打闹,会索要的不明理的小丫头

  每一句无所谓、都行、听你的、后边只是更多的珍惜

  后来,做个温顺力气的人。

  一树桃花,一句情话。一袖梨花一生天涯

  江山如画,为卿放下。半亩篱笆,一盏清茶

  一人风华笑颜如花。梧桐树下,一户人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幻雨成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