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才二十多岁,为什么慌成这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才二十多岁,为什么慌成这样?

2018-09-10 21:17:47 作者:夏目大叔6 阅读:载入中…

我才二十多岁,为什么慌成这样?

     

  夏

  目

  生活有太多求而不得。也许是父母之命,也许是经济阻力,也许是恋人期许,把你捆缚在原地,也把你压得喘不过气,于是你开始情不自禁地问自己,一切是否还来得及。

01 /

  你才二十多岁,怕什么孤独终老

  越长大越明白,人这一辈子,怕的不是孤独终老,而是年过半百历经沧桑之后才发现,自己在最美的时光里,找了一个错的人。

  有人问过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感觉自己会孤独终老,她们这么说;

  杉杉:“你赶紧找个对象。”全世界都这么说。

  听的我猝不及防,家里的朋友不止一次跟我说,找对象!找对象!找对象!

  是的,二十五岁在老家算是老姑娘,过年二十五岁,估计要馊在家里了。只是,全世界都在为我的终身大事着急,而我却风轻云淡。

  的确,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脱单、一个个结婚,自己心中也不免失落,但遇到一些人却让自己感到厌烦,不是自己有多好,而是从心里的抗拒。

  对于找对象的事情,我一直是顺其自然遇见便好,没有也罢。

  我们就像一只戴着小红花刺猬,在向世人展示可爱希望别人来爱自己,可当有人愿意走近的时候,便下意识的刺伤别人。对方合适,可你没准备拔掉身上的刺。

  有人说,每个长期单身的人要么原则很强,要么爱过。

  曾经,使出浑身解数想要和一个人在一起,结果尽如人意,你开始变得自卑敏感,封闭,逐渐把自己变成一个百毒不侵的人。

  我们小心翼翼,希望被爱又渴望自由矛盾地过着。

  所以,你才二十出头就感觉再也遇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了。

  02 /

  时间还早,怕什么来不及

  “焦虑”是个万能词。短短两字,俨然成为爆款热文的母题,让你束手无策

  《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别人都月入五万了,你还在混吃等死》被你读进了心里。

  心慌,性急,脑子懒,你开始这样打量自己。

  于是朋友圈一有动静,你刷遍微博热点,加入骂战和狂欢;于是室友找到好工作,你生怕落下一大截,慌忙买书要考研…

  我怕未来连病都不敢生,连梦都不舍得醒。二十多岁的你我,唯恐一切来不及。窥探着别人的近况,却很少去思考:我是不是内耗太大?方式有误?价值观过度单一化?

  不要担心别人做得比你更好,成功只是你与自己之间的一场战役

  是否还记得,失意之时,你我的怨诉:

  明明发毒誓晚上11点前睡觉,却在半夜两三点打游戏刷热点看八卦

  明明立下flag每天跑步五公里,一回家却滑进被窝夜宵零食不离手…

  时间是贼也是匪。

  你快忘了,“认同感”不是凭空给的——是靠天赋耐性执行力经历漫长、迂回的反转,一点一点,换来的。

  就这样,世界慌了我,而我乱了心。

  当你沉心学习,工作,生活,运动,提炼纯度更高的自己,就会知道该做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所有迂回与辗转,会予你真实

  / 03 

  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坚强

  当越来越多的朋友跟我说:“人均100以上的聚会不要叫我!”

  我开始明白,作为90后,我们越来越“穷”了;如果不用付房租,生活可以直接提高一个档次;“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六千,吃穿用度两千五,人情往来六百,交通费五百八,物业管理费三四百,手机电话费两百五,还有煤气水电费两百。

  也就是说,从我苏醒的第一个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进账四百,至少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成本,这些数字逼得我一天都不敢懈怠根本来不及细想未来十年。”

  相反,越是焦虑,我们越是要去接纳。

  接受暂时的挫败,接纳偶尔的失意,接受世事无常,接受自己的孤独,接受不定期光顾的无力感,包括接纳,那个暂时不够优秀的自己。

  / 04 /

  程:“上周末的时候去我女朋友家见家长了,结果你们猜怎么着?她父母直截了当的跟我说,我这个人是还不错的,但就是我没房这一点让他们不能接受,他们不可能让自己女儿过那种租房的婚姻生活的,这种日子太不稳定踏实了。

  看着一向活得乐观自信神经大条的人在房子面前突然失去了信心样子,仅仅因为他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就得不到女友父母的认可,最关键的是还得不到女友的理解支持

  其实那一刻在我心里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

  生活有太多求而不得。也许是父母之命,也许是经济阻力,也许是恋人期许,把你捆缚在原地,也把你压得喘不过气,让你快要乱了心。

  我们这辈子,最可怕的并不是孤独终老,而是人过中年之后,才突然之间发现,自己待在不喜欢地方,做着不喜欢的工作,身边还有一个,最糟糕伴侣

  余生尚长,何必慌张

  做最好的自己,邂逅最美的时光。

  当你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静下心来学习就是最好的选择

往期精彩回顾▼姑娘,不要嫁给在你面前抢着买单的人咪蒙离婚,90后不知不觉已经加入离婚大军了!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那人就会拼命爱你!和喜欢的人聊天,千万别截图!第一批90后已经是“精神异地恋”了,你是这样吗?

  长按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