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封家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封家书

2018-09-10 22:18:39 作者: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一封家书

  老公

  你在他乡还好吗?

  窗外,正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是四月天了,一年里最最惬意季节不冷不热。三月的时候还是春寒料峭,或许因为三月是桃花正盛开的季节,你知道吗?我最喜欢桃花,“一树桃花一树诗”,她是家乡早春的第一抹红,与爱情同盟,所以总是不喜欢风雨来打搅,折了花瓣湿了香,不免惆怅。四月后花褪果小,清瘦的树杆却是丰满起来。此刻清风伴雨,洗净绿叶上的尘埃树枝起舞,掀起的不再是惆怅,是小小的愉悦。而因不便外出,沏一杯咖啡,捧一本宋词婉约的词令,思念也变得那么精致。我,想你了。

  老公,多少年不曾用文字跟你诉说心事了?从手机玩意儿问世开始吧?你说:以后要联系方便了。而我们也就真只是方便了,简单家常话,唠唠叨叨的不知所云,再也不曾写过一封象样的家信。

  我们,真应了那句“千里姻缘一线牵”,两个异地青年,从相识到相许,日月如梭不经意间就到了不惑之年。没有伉俪情深爱情故事,一路平淡相守。你苦心经营小小的工厂,撑起家的一片天,我远远守望,敬老抚幼,守好后方一隅

  窗外,雨雾弥漫,目不能及远,心却无边无际,你和诗,在远方。“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我,想你了!

  老公,我很少问起你生意怎么样?因为我知道这份“多余”的关心于你是压力。你不善言词,所以业务平平,多年来能将生意维持下来,也属奇迹,这其中的辛酸我连碰都不敢碰,所以我不问你。不过我总唠叨你别喝酒,这几年,总听到身边朋友因为喝酒出了事,醉汉脚下无平路,开车就更不隐了,不损自己就折别人,而喝酒引发的心脏病心肌梗塞导致的伤残、死亡屡见不鲜,你勿必切记,不过你总是认真回答我,应承我,总归不至于让我成天忧心,谢谢你!

  老公,你想孩子们了吧?当然了,勿庸置疑。孩子成长的路上,你少了许多陪伴,这将成为你生命特别的“不足”,虽然你常说他(她)们是你所有的工作动力,是你茶余饭后浅笑,是你逢年过节长途拨涉的愉悦。但我知道,你有遗憾。所以,我用我的朋友圈,记载我和他(她)们的生活点滴,也是要给你看,让你更贴近我们的日常,不至于疏远。孩子们虽然不是钟灵毓秀,但行为不乖张,也懂尊老爱幼,还能做些力所能及家务。你大可放心,咱就算培养不出国之栋梁,也断不会是地痞之类,国之负担

  老公,爸爸妈妈的蜂场已经进入高速繁殖期,很忙,远在乡下,我却是帮不上忙。前段时间回去过一次,正逢他们取蜂蜜琥珀色的蜂蜜甜得腻人,象我们家的幸福生活呢!爸爸妈妈六十出头,算是“年轻”的老人家,呵呵!幸运的是他(她)身体健康!我们该多些问候多些陪伴才好!

  老公,风雨二十年,你总是最辛苦的。想当初白手起家,到今天在城里有了自己的房子,也算小有所成。是改革开放造就了我们这一辈的成就,一群农村娃也有了新天地。但知识局限才干,所以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吸收些多的知识,供给他们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他们能创造又一辈的宏图。

  老公,起风了,很大,气温骤降。象我们这些年一路走来时遇到的磕磕绊绊。人到不惑,想必生命已经去了大半。女人过了“作”的年龄男人也开始务实看看周围的朋友,有羡慕的,也有些惋惜的,然后想想我自己,也不尽如意,年轻时骄蛮,使劲“作”,本该相亲相爱青年时代却在不服输的别扭中度过,也是庆幸没走到分手的那一步,常想应该得益于孩仨,得益于你的大度。如今再去品之前的生活,发现许多争吵都成了种美好岁月漫长,免不得遇到凄风苦雨,若回头看,总有几处能牵动你嘴角一笑,那就是幸福美好,总归不负此生。

  老公,我总以为:在外的你总是明理大度,在家却会因为小事与我啰嗦半天。在外你整洁规矩,在家慵懒随意。在朋友面前对我那是一个唯命是从,在家又是何等的的趾高气扬?其实,你也只跟我才这样,那该是多么荣幸的事。什么人才会愿意跟你啰嗦?什么人乐意在你面前无拘无束,又有什么人敢对你蛮横无理?……不就是只有夫妻吗?家是一个无负担、无需包装的休憩之所呀!而我总是后知后觉,常与你有些无理取闹,谢谢你的宽容

  岁月缱绻,那些“当初只道是寻常”的记忆已经刻骨铭心,我将用余生慢慢回味。想想,夫妻间除去那些大是大非事情,其实是没有什么对错之分的了,把小争小吵当成生活的调节剂。所有的鸡毛蒜皮,酿成了生活,一家人的生活,一种小范围习惯的生活。这样想想,那些吵过的架、堵过的气,真是冤枉

  老公,窗外,雨停了,风细了。似乎在迎合我的思绪空气中夹杂着柚子花的香味浓烈,沁人心肺,思念中的你也裹在浓香中,一抬眸、一轻唤,流转生香,生活中瑕疵也变得完美。是岁月磨平了我们的菱角,是包容滋生了温暖,是你的善良缩小了我的刁钻。谢谢你!

  老公,好感谢这个雨天,四月的雨天,情应了景,让我静下心来细数你的好,细数我们的幸福生活!你那,下雨了吗?也会在雨中想着我吗?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年年岁岁永不弃!

  祝老公身心健康

  工作顺利!

  老婆

  文章创作者:祝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封家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