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胜利是除了失败之外最大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胜利是除了失败之外最大的悲剧

2018-09-11 05:49:5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胜利是除了失败之外最大的悲剧

  文/黄小平

  英国元帅威灵顿在滑铁卢战役中,大败拿破仑,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可当他视察战场,见敌我双方战死的士兵尸横遍野时,不由感叹道:“胜利是除了失败之外最大的悲剧。”

  威灵顿的感叹,让我想到,在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把人生当成了一场血淋淋的战役,为了自己的胜利,为了自己的成功,他们往往不择手段尔虞我诈刺刀见红,拼个你死我活。这种靠两败俱伤赢来的“胜利”,最后又有多少胜利可言呢?

  一拳打出去,有多少作用力,就有多少反作用力。靠牺牲别人获取的胜利,牺牲一方所付出代价,正是胜利者那获取的胜利所付出的代价。这样的胜利,难道不是除了失败之外最大的悲剧吗?

  人生不是战役,人生不是火拼,人生完全可以采用另一种形式,去相互关爱,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