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晒幸福的背后,有你看不见的悲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晒幸福的背后,有你看不见的悲伤

2018-09-11 08:31:27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晒幸福的背后,有你看不见的悲伤

  01

  早晨一醒来,收到朋友半夜发来的信息:“我想离婚了”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最近压力太大了,工作生活孩子压力都很大,最近做错了一点事,紧张的睡不着。最近脾气比较爆,跟老公吵架了好几次。昨晚看到同事朋友圈里老公回家洗碗等他加班,而我回家就是吵架不断,真的想要离婚了。”

  我跟她说:“不一定的,朋友圈只是晒自己好的一面,你怎么知道别人不崩溃呢?”

  朋友圈里晒的都一定是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给人看,而每个人都有暗夜独自悲伤困顿时候。如果用朋友圈里晒出来的别人的生活来做比较,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可能一败涂地邋里邋遢

  比如周末都在家里呆着,别人晒精致妆容美美的插花,我还蓬头垢面一天没洗脸,一比,感觉自己过得啥日子

  但也是在那一个瞬间,突然明白,每个人的白天,都是元气满满的样子,但在暗夜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苦焦虑

  生而为人特别成年人,生活里有雀跃,也有心酸,只是不足外人道也。

  我们每个人都期待偶像剧里的的婚姻职场剧里斗志昂扬事业,每天生活在一路顺风里,但实际生活里,却也有很多不为人知心碎时刻

  看起来和睦夫妻,也会有不停的争吵;

  白天跟我嘻嘻哈哈玩的朋友,深夜问我如何治疗失眠

  我们总会在朋友圈里看到别人过得很好;

  相比之下,很容易夸大自己的难过

  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样

  谁都没有好多少,也并没有坏多少。

  02

  前几天一个朋友火车,发了一条朋友圈说:

  看着火车疾驰在路上,窗外的树木飞速的划过眼前,旁边的小孩子开心的唱歌,想到小时候每年过年,跟父母一起坐火车回老家,跟弟弟在火车上笑的哈哈哈。

  那时的父母心里,应该有很多忧愁,比如今年是不是挣到了钱,孩子们明年的学费是不是攒的够。只是年少的我们不懂,以为父母是跟我们一样开心的生活。直到自己成为了父母,才懂得这份心情

  朋友说,她小时候有一次已经睡着了,听见家里有人来了。她从自己小房间的门里看到,有几个光头穿着衣服男人,站在她家的客厅里。

  好像是父母欠了他们钱,也许是别的事儿,她就记得父母小心的陪着笑,桌子上放着一把刀。过了好一会儿,他们说了很多话之后,那些人带着刀走了。

  后来长大了,她多次问过父母那一夜发生了什么,父母都说,没有的事儿,你记错了。

  但她真的没记错,自己朴实的父母,怎么会惹事?而桌上的那把刀,一直留在她心里。自己的父母,到底有过怎样的难,才会在那天晚上陪着笑,被别人堵在家里。她印象里的父母,从来没有困难,也没有伤心事,都是开开心心陪着她玩儿。

  可今天她成为父母,成为一个成年人才知道,自己那些快乐的日子,都是父母用自己的肩膀内心的煎熬搭建出来的。

  成年人的生活,哪有那么容易,只不过都瞒着她而已。

  养家糊口的顶梁柱是什么意思

  就是有天大事情在身,依然笑呵呵对家里的老少,剩下的糟心事儿到晚上一个人去想,去害怕,去难过,去让青丝白发

  03

  前几天一个小读者跟我说:“你介绍的XX老师,我加了她请教根本不怎么理我,而且之前答应说送我一本书也没送,怎么这么傲气。”

  我跟她说:“你可能不知道,她家里最近有亲人去世,老人重病住院,自己也刚刚手术完出院,还有两个孩子照顾。你不知道她最近过的有多难。这种情况下,你还要为一本书的快递时间去找她么?”

  读者跟我说:“对不起,我父母身体健康没什么负担。我看她朋友圈里没写过家里的事儿,就以为大家都跟我一样。”

  每个人都会在朋友圈里表现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不是要装,而是每个人都在努力坚持着,就像我的这个朋友,生活再难,没有抱怨过。只是在某个深夜的时候跟我说:“我还想念我爸和我哥。”

  过去一年,我收获最大的一句话就是:“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不容易,难得的是,能看到别人的不容易。

  每次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会告诉自己对方可能正在忙,对方可能正在处理自己棘手的事情,对方可能正有困难,不会再想当然的直接判定对方不好

  我也有自己的辛苦和困难,从来不对外人说起,只有去年一年白了的头发丝见过这一切。

  每次遇到麻烦事儿,内心早已百转千回,却也对孩子笑眯眯,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这或许就是身为成年人的责任勇气吧。

  老公跟我说过:“你不需要逼着自己,比如早晨起不来就不用带孩子去上课,晚上很困也不用坚持写完稿子。因为如果你很困,身体不舒服情绪也不会好。家里的女主人的情绪,就是全家人的快乐,我们的快乐都来自于你。”

  现在的我,也在慢慢学会放松,学会正视自己的生活,学会让自己过得舒服和随心一点。不被别人朋友圈里的美好乱了阵脚,也不会再为自己遇到的困难而慌张

  无论生活和境遇好与不好,我们都有别人看不到的快乐,别人也有我们看不到的悲伤。

  所以,当遇到难过悲伤的时候,告诉自己:

  生而为人,我们都一样,千万别慌张。

  理解他人,放过自己,就是最好的一天。

  当当当!星姐戳心力余生好贵 请勿浪费正式开售啦!

  你愿意怎么支配你一去不再返的时间?

  你愿意怎么度过你有且仅有一次的人生

  别再犹豫,将你最珍贵的余生,倾注到你最渴望的事情上吧!

  长按下方图中*

  即可进入购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