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路边要50元路费,农民工直接给100,第二天农民工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路边要50元路费,农民工直接给100,第二天农民工蒙了

2018-09-11 12:45:03 来源:超级爆料王 阅读:载入中…

女孩路边要50元路费,农民工直接给100,第二天农民工蒙了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超级爆料王,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一般我们在大街上看见乞讨的会有什么反应呢?在十几年之前我们或许会摸摸身上有没有零钱,递到乞丐手上。后来乞讨的花样越来越多了,什么残疾人乞讨,家中有人患有重病乞讨,钱包丢了,乞讨路费回家之类,都成了出来乞讨的原因。但是这些乞讨的花样频频被戳破是骗局,再加上有一些乞丐强行向人索要钱,这让我们看见乞讨的人往往都避而远之,生怕被缠住。

  张大叔一家工地做工,每天下了工,吃完饭后他就会在工地附近到处溜达。这天他从天桥上过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小女孩蹲在路边。前面放了一张皱皱巴巴的纸,纸上写着希望能有人借她五十块钱,让她能够回家。张大叔驻足在小女孩面前看了半天,小女孩也抬起头怯怯的看了看张大叔。

  张大叔看到小女孩怯怯的看他的那一眼,想起了在老家女儿。他的手就伸向兜里,想要掏出钱给小女孩。和张大叔同行的工友拽住了张大叔,悄悄给张大叔说:“一般这种人都是骗子,你掏什么钱啊?你出了钱,还会被当成冤大头,别掺和这事”。张大叔想了想本来已经摸到钱到手停了下来。

  张大叔心里的两个念头正较着劲,一边想着,这个女孩要是个骗子,自己的钱可不就打了水漂。这钱也是自己辛苦挣下的,被骗走了多可惜啊,还不如给自己女儿添置点东西呢。另一边又想着,如果这个女孩没说假话,真的是受了难回不去家了,这天慢慢就黑了,一个小女孩独自在外面太可怜了,要是遇到个危险该怎么办啊?

  经过思想斗争的张大叔决定还是把钱给小女孩吧,但是掏出钱之后发现自己并没有零钱,张大叔索性就直接给了一百。张大叔的工友还生气的说:“你真是个傻子,没事找着让人骗,钱多的没处花了”?

  第二天张大叔还是像往常一样溜达,又溜达到这个天桥的时候,再次看到了昨天的那个小女孩,这次小女孩不再是独自一人,身后还站了两个大人。小女孩看见张大叔的时候眼前一亮,冲着张大叔就跑了过来,大人也紧随其后。这两个大人见到张大叔之后,对着张大叔连声道谢,还从兜里掏出了一沓钱,死活就要塞给张大叔。这一幕让大叔大吃一惊,随后拒绝了这些钱。还说了你这个钱去帮别人吧,我要是贪图这钱,当初也不会帮孩子了。

  结语:没有想到别人以为是被骗了,结果是真的遇到了难处。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