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在门口的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睡在门口的母亲

2018-09-11 14:11:0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睡在门口的母亲

  虎子今年三十多岁了,村子里这个年岁还没成家男人现已寥寥无几。几年前父亲离世,宽阔的大宅院只剩下他和垂暮的母亲相依为命。只有到了逢年过节时分虎子的兄弟姐妹才过来串串门儿,却也

  总是片言只语嘘寒问暖后,凳子还没坐热便脱离了。

  虎子外出打工,只剩下母亲一个人在家,他有时惦记母亲,但苦于母亲耳背不能通电话,所以就盘算着写封信吧?可这才想起母亲确是大字都不识得几个的。晚上虎子总是曲折难眠,他忧虑母亲的身

  体可好,他想着家里的柴是否够烧,母亲这辈子只会烧火煮饭,家里没柴了她一大把年岁可该怎样办。

  一天下午母亲像往常相同坐在门口晒暖,那只跟从了她许久的白猫一向卧在她的身旁。她用手悄悄地抚摸着,然后嘴里不断在嘀咕什么东西街坊路人很猎奇,所以过来对着她的耳朵大声的问:“老

  太婆,你这一天天的是在想念着什么呀?”

  她回过神来,脸上显露非常满意的笑:“我儿子还有二十天就要回来了……”说完她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新年将至,虎子收拾行李置办年货回家了。归心似箭一路上他一秒钟都不曾耽搁。由于舍不得一张卧铺的钱,虎子整整坐了十五个小时火车,整宿都没睡好觉,可现在他却意外的一点也不困,下

  了火车脚都没站稳就打车回家了。

  踏进家门的那一刻他的心悄悄颤抖了。此时母亲正坐在小凳子上背对着他,手里端着一碗白开水就着馒头早饭。虎子想起素日里的母亲总是在厨房忙个不断,自己却嫌她费事嫌她啰嗦……一瞬间

  虎子心里满是内疚,怔怔的在原地站了良久。本来自己不在家的时分,母亲的日子竟是这样的简略

  看着虎子平平安安的回来,母亲悬着的那颗心才得以放下。她站动身来想帮儿子把行李接过,这才发现手里现已被馒头和白开水给占满了,所以她笑了笑解释道:“你看咱家这猫多娇贵,一大早还得

  喂它吃这白面馒头,我小时分都吃不上呢!”

  虎子很没长进的红了眼眶,他把行李递给母亲伸过来的手,他不想也不能回绝母亲的善意。母亲就是这样,总是一个劲儿的被咱们费事,却一直不愿意给咱们添一点儿费事。

  晚上母亲正要煮饭,虎子说不用了,今天朋友约着出去吃饭,一年没见了在一块聚聚。到时母亲脸上好像有些不高兴,但转瞬即逝。她努力地挤出一副笑脸说道:“去吧去吧,是该好好聚聚的。”说

  完她转过身小声嘀咕道:这才刚回来怎样又要出去了。

  母亲不知道,每次她自以为的小声嘀咕总是会被他人听到。

  虎子感到冤枉,觉得母亲总是不能理解他。自己在外面拼死拼活的打工,受了多少气,遭了多少白眼,现在回家了和朋友聚一下难道有什么错吗?所以他只作为没听见,略微打扮一下便开门出去了,

  只剩下母亲一个人呆呆的在宅院里坐着,一句话不说的给炉子里添柴。一旁的白猫喵喵的叫着,不知道又在说些什么。

  深夜两点虎子喝的酩酊大醉被朋友开车送回家,眼前的一幕让他瞬间酒意全无,整个人好像电流贯穿了身体一般的通透。在弱小路灯照射的下,母亲裹着一件大棉袄坐在门口,现已倚靠着大门睡着

  了,此时风吹得巨大……

  虎子赶忙跑上去,但是身体却不受操控摇晃的凶猛,差点跌倒在地上。他上前去轻声地在母亲耳边有些疼爱的,像对着一个孩子一般的悄悄责怪道:你不回去睡觉在这干吗呢。

  母亲好像感应到了一般,慢慢地睁开眼睛,直到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虎子她才放下了警觉

  “我再去把饺子给你热一下。”母亲一边动身一边说道。

  看着母亲佝偻背影,虎子哭了。

  他似乎看到了自己不在的时分,母亲是怎样一遍又一遍的热着锅里的饺子,怎样的在门口等了又等看了又看……

  虎子永远不会知道,在每一个脱离家的日子里,每天都会有人在门口眺望着他脱离时的路,静静地掰着手指头静候他的归期。

  泪水在虎子的眼睛里张狂打转。本来在母亲眼里,自己永远是一个需求疼爱的长不大的孩子,本来不管自己变成什么姿态,母亲总是会这般的容纳自己。可自己呢?一向以来没心没肺的视而不见,以

  为这一切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不以为然

  风依旧在吹,虎子呆呆地站在原地,母亲踉跄着脚步离他越来越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睡在门口的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