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来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归来有感

2018-09-11 21:58:22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归来有感

  老师说我干事成熟了,详尽了,不再像曾经那样着急了,可其实他不知道我安静表面下所掩饰的心仍然焦虑

  我为什么而焦虑呢?周围人都比我大许多,就在正午,生完孩子回来的师姐还在和另一个师姐评论要给孩子买什么奶粉;周围的师兄仍旧每天都会嘴上骂着他老板,心里盼着能够结业的日子;而我师兄仍旧保持着高能的状况张狂写论文。他们都为日子的压力而焦虑,而我却为未来烦忧。只有刚回来的同学,每天能够高枕无忧的活着,在走出办公室时刻能够评论着吃什么,什么好吃,吃完干什么。

  每次健完身后走在安静街上会昂首看明月月儿洁白如玉,月儿阴晴圆缺;会一人单独哼起一段旋律,偶然看着周围没人会放声高歌朝着办公室走去。也会置疑自己,是否能够还在科研的路上坚持,做了几个月的东西,仍是会犯错,看不懂的东西仍旧许多,懊丧的时分也不会有人理解。也会想,是不是该像个普通人相同赚钱,去成家,安心的待在爸爸妈妈的身边。而渐渐地,他们也老了,更是让我觉得用年青时分低微愿望情怀去为自己而活是自私的。

  也会觉得做科研压力好大,要不就算了吧,更甚至会想,用10年的芳华换来一个博士学位值得吗?可有必要承认我是喜爱做核算时分的状况的,那是一种令人心安的感觉,不会有招摇撞骗,也是能让你领会到你在上升。我也常常愿望,也许多年今后,能招一批高能的学生,酷爱日子,酷爱探究天然真理,我也会像老板相同跟他们在夜里聊起愿望,聊未来,聊我的过往,把我的人生经历共享给他们。

  一边结壮干事,一边畅享日子。但是畅享日子是以你十分十分努力的做科研,拿人才计划换来经济能力足够条件的,要不然就会像老板那样,这么多年曩昔,只剩情怀。在外人眼里的大学教授,其实是多么的无法。

  渐渐地,当芳华的浓雾散尽之后,便裸露出时刻的荒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归来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