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注意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注意力

2018-09-11 21:55:2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注意力

  某钻石王老五年入千万,觊觎者众,该王老五迟迟不婚者,怕女性看中他的钱。

  一次意外中,结识了一位真像戴望舒说的“丁香相同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姑娘说,她不期望他给自己花太多钱,若礼尚往来,她经济实力跟不上;礼物收多了,联络会失衡,他会失掉尊重,她会失掉自在

  钻石男从未才智过此种女子,登时视若珍宝

  往来了一段时刻,钻石男更发现姑娘的特别

  他一贯认为由简入奢易,但姑娘是个淡定人,她跟钻石男说,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请你习惯我。钻石男轻轻惊愕之下,忍不住愈加敬佩。

  郎才女貌,何况女孩特性自爱完美避开了男人忧虑,还能从精神带领他,故事能够完美结局了。

  但是生活不是故事,王子灰姑娘没有那么简单走到一同。

  打破两人一起等待的,是对待金钱情绪。钻石男说,女孩十分会过日子,买酸奶都会比着价,打折买;在饭店吃个饭,非在美团团了打折券才吃。

  开端他觉得姑娘这种仙女一般的人儿身上一起竟然又透着一种烟火气,十分心爱。但时刻长了,他开端觉得无法了解,而且时刻越长越觉得不能习惯。他说,把时刻和精力花在这些鸡毛蒜皮上,很无

  聊很糟蹋。

  哼,好挖苦,公然钻石男就要拜金女来收。

  恶作剧的。其实它真实阐明的是,寻觅人生伴侣也要受概念与相关、价值观方法论影响

  两人思想不在一个维度上,该怎么去牵强融合?无法的。

  从旁观者的眼中来看,这女孩子清醒定力,其实完全能力成为钻石男的贤内助,乃至从精神上引领他。仅仅他不明白她的朴实,她亦不屑于朴实的攀交。总而言之,她已被他定性,他的注意力便

  再也不会为开掘她而“糟蹋”了。

  你看,注意力其实是一种带着特别强的主观性的东西。你有爱好,你就重视它,你失掉爱好,就一刻也不重视了。

  从成果往前推导,又能够得出:你重视什么,你就在哪里生长;你重视什么,你就是谁。

  前半句,咱们用于指导自我管理,后半句,却决议了别人对咱们的感受

  注意力>时刻>金钱的公式的确是普适的,不管用金钱换时刻,仍是用时刻换注意力,都是高超生意。仅仅有些东西,无法用这种可利用价值衡量

  比方爱。

  有人说,爱是陪同,我给足时刻就行了。

  但真就行了吗?

  带过孩子的都知道,孩子要陪。但这个陪,并不是安排出时刻呆在他身边就好。

  你呆在她身边,还能随她而动,这姿态要好一点,但和她需求的仍是两回事

  在她身边,随她而动,还能顺着她说话,这姿态更好一点,但和她的需求仍是两回事;

  在她身边,随她而动,陪她说话而外,还一定要全身心投入,要与她思绪情感全部融合在一同,才干令她满意

  这在育儿科学上有一个专业用语,叫“高质量陪同”。

  高质量陪同告诉咱们,除了它本身,其它都不能叫陪同。由于给时刻不给重视,等于什么都没给。

  其实关于夫妻情侣朋友亲人,也是如此。

  和你在一同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眼看一处,心在一同,你重视我,我重视你。

  和你在一同呆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我说话时,就仅仅在和我说话;和我亲吻时,就仅仅在和我亲吻;对我微笑时,眼里只要我。

  或许注意力是最有价值的东西,但总有一些东西,逾越价值而存在,它呼喊温度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注意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