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念母亲

2018-09-11 21:47: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怀念母亲

  这是母亲离开我之后第一次过中秋,为了你的不再,女儿怕谈中秋,怕月圆,但中秋还是慢慢的来临,纵使我不愿撕下日历月儿还是一天天圆了。我深深地知道系念着女儿的只有母亲,梦魂犹环母亲的也只有女儿。

  母亲你携带着丰收的生命果粒,携带着生活苦涩甘甜,在百花盛开的春季,随着那飘然坠落的花瓣消隐而去,沉埋在了大地中,去安享生命归宿惬意,去吟唱生命最真实的颂歌。

  而今,母亲离女儿而去已半年多了。在这月圆之夜,女儿对月挥泪,倍感凄楚黯然。月儿的清光揭露的只能是我枕边的泪痕,却不能揭露的内心一丝一缕的离恨。月儿照着窗纱,照着我的头发,我的脸,一切都是浓浓淡淡的白,连同蓝色的帐,我的灵魂,都整个地浸在浓浓淡淡的白里。我心里漫过层层的江水,躺在床上,在你漂浮的慈容前泪水无声的滑落。

  我本不应该将这份心痛告诉母亲,重伤已在九泉的母亲,但是与其让这份心痛悬在秋风中吹黄的柳梢上,不如寄给母亲。我不但要留下这些墨痕,而且还要在梦中的枕上,轻轻的读给阴阳相隔的母亲,同时我还将折柳枝,蘸泪水,写给月儿,请月儿在母亲的坟前吟出女儿的这一片哀思

  母亲,我不敢欺骗你,如今我对生活的态度大大改变了,我不诅咒人生,我不悲观人生,我只让属于我的一切事情安静纯朴,包括对你的哀思也是安静而纯朴的,如那浓浓淡淡的月光,让生活中的苦涩钙化成坚强生命的一部份。

  妈妈,知道吗?中秋的一天结束了,然而,我只有忏悔惭愧,因为我没有创造出任何东西,也未留给人什么,我更对不起在另一个世界里仍然为我默默祝福的母亲。我所能做的,只能是在中秋的这一天,在你曾经每天为我们兄妹们做吃食的锅台旁,象你一样为兄妹子侄们做一顿团圆饭,像你一样给兄妹子侄们打电话大家来团圆。在你的遗像前,兄妹子侄们再次领会我们都是母亲生命的延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