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山

2018-09-11 21:42:26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山

  有句话说“上山简单下山难”,曾经会觉得这句话对。由于这是祖先总结出来的道理过错的现已被删去,留下的应该都是对的。

  也曾一度测验压服自己和他人,让人信任这句话是对的。

  记得前次跟一哥们爬山,两个都不是常常运动的人,爬山关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应战。其实,从车站走到山脚下就现已感觉到有些累了,还开玩笑地说“要不回去吧,感觉现已累得不行了。”

  爬爬停停,不记得一路上停下休憩多少次,也想过不向上持续爬,直接下山。不过或许是处于自尊,或许其他的什么原因,两个人总算是爬到了山顶。虽然山不高,虽然不是第一次来爬,虽然以往都

  是一口气爬上来但这次磨磨蹭蹭了良久。可是真的到达山顶的时分,觉得幸亏,幸亏自己爬上来了,幸亏自己没有在半途回去。

  俯视山下的风光,宛如蚂蚁般巨细的房子集合在一起,在白雾之中若有若无。一片湖水犹如一颗珠子镶嵌在地面上,在绿色地毯中心显得尤为杰出相同的风光,可是每次都会有着不同感受,但

  又说不出来有什么不同。

  其实山顶的景色没有多么美观,仅仅关于来之不易东西,总有着不相同的情感。那个时分就在想,其实自己是能够爬上来的,可是假如在半途休憩的时分抛弃,挑选了下山,大约也就以为自己爬不

  上来了。

  下山的时分,火伴说,下山比上山轻松多了,为啥还有人说上山简单下山难?我下意识地就辩驳说“这是由于我们走的阶梯,大约那个时分是真的爬山,下去的时分比较危险吧。”不过,下山真的轻

  松许多,不必用力,就很轻松地一点点向下移动。相比较爬山时分的苦楚,下山反倒成了享用,一面看着景色,一面感受着山里的轻风,这才是出来玩应该有的感觉。

  上山简单下山难?但为什么感觉是恰恰相反的?

  早上醒来,就俄然间犯懒,有一种从内心深处向外延伸的感觉,有些压抑,有些狂躁。不想看书,不想写东西,也不想睡觉,只想着玩点什么打发时刻。好像自己现已不是自己,不仅仅身体,也包含

  思维。也想着逼迫自己不能放纵自己,可是就像小石子掉进大海,溅起一点点水花,又敏捷消失。

  没有翻开电脑,没有做到椅子上,就这么躺在床上,翻开手机,不知道想做些什么。换个手机,仍旧不知道想做些什么。俄然感觉到很累,什么都不想做了,管它什么结果,乃至觉得手机都有些拿不

  起来。

  六点二十,把粥煮上,翻开电脑,点开编辑器,大脑好像弹出的窗口相同空白。再也没有了剩余力气去做什么,翻开手机,胡乱地翻着。

  六点五十,刷牙洗脸。仍是平常节奏,仅仅少做了些工作,也不想去想。

  有那么一刻,不想写了。管它坚持了多久,管它为了什么,管它有多重要,我都管不住自己了,还管它呢?

  不过仍是想持续写下去,哪怕爬着也想持续前进一段。

  就像爬山相同,会累,会停下,会想抛弃,会想直接下山。但其实只要歇一会,就还能在爬一段。再歇一会,再向上爬一段。谁会不累呢?一路上遇到多少人都在路旁休憩,然后有持续上路。也有人

  直接下山,不再持续。

  没有必要跟他人比,假如还有余力,假如还能向上爬一段,那就持续向上爬。休憩一会,持续爬。看看那些还在向上爬的人,学学他们的精力意志。能够停下来休憩,可是不要轻言抛弃。

  其实爬山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工作,爬山自身也没有什么含义锻炼身体?能够做其他有氧运动。呼吸新鲜空气?能够去森林。一览众山小?能够坐缆车。爬山为了什么?重要吗?不重要,仅仅看自

  己想得到什么,看自己能得到什么。

  坚持做一件工作跟爬山是一个道理,或许不知道为了什么,或许不知道能得到什么。但或许最大的收获就在过程中,一次次想要抛弃,一次次又持续坚持,一次次停下,又再一次攀爬。

  上山不简单,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要爬山。可是假如挑选了爬山,即便上山难,也要尽全力爬上去,哪怕中间会停下,会想抛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