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2018-09-11 21:41:34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回想自己那曾美好青春年华,我不曾有过任何的抱怨,但是太多的缺憾让我如今感到力不从心,多么想回到过去,脸上却早已爬满皱纹镜子中的自己显得苍老无比,失去了青春时期朝气蓬勃,看着眼前这些活蹦乱跳小孩和充满拼搏气息年轻人,让我这个呆坐在公园板凳上的老头暗自感伤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匆匆几十年,一晃眼就进入暮年之际,说岁月是无情的,倒不如说是你自己不懂得捉住时光尾巴,让它逃离了你想要的生活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我们似乎都遵循着时光印记去追随着我们不可预知的未来,我们小时候开始计划着自己未来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狂妄理想,长大后才发觉自己小时候立下的誓言是有点可笑的。即便在懂事之后发现理想并不容易实现,可我们依然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哪怕风雨阻碍,仍然能充满信心挑战任何一个坎,不达到目的誓不罢休的干劲,或许这就是生活吧。

  岁月长河里,我是否被淹没过?答案肯定的,谁都不可能一直顺利的在自己梦寐的生活里度过,挫折难免不请自来,犹如你漫步杂草丛生的山间小路被一条突如其来的蛇袭击,你要么躲避要么驱赶,这都只看你自己如何去应对。而我,年轻时的我,在遭遇爱情挫折的我,选择了躲避,或许有人会说,你既然没有勇气当初就不要去谈恋爱是的,在青春时代与她的那段感情低下了头,我实在是逃不出自卑对我的囚禁,我没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哪怕是腼腆笑容我都无法让她绽放出来,我愧疚伤心过,最后是被我脆弱无能的自卑心理打败,现在回忆起来,是对自己咬牙切齿的恨,都说青春该有多疯狂就得多疯狂,然而我却做不到附带给她的负能量

  天空是那么的蓝,太阳时不时露出脸对我笑,身后一棵树上的三只小鸟也在叽喳个不停,似乎在揶揄我这个老头在本该疯狂的年华里错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初恋呐,我抬头向四周望去,一对情侣牵着手从前边的石子路上走过去,一位年轻小伙拉着一个小女孩也随后走过去,面前的一切让我羡慕万分,更让我感到忧心忡忡,因为我这个老头在今天依然是孤身一人,可我又未曾有过惧怕,在你历经无数风雨时,你所面对的这些只不过是一粒尘埃,风过即安!

  我起身离开欢声笑语的公园,转身向一条颇为热闹街道走去,街道一眼望去一尘无染,这是清洁工挥汗如雨功劳。为他们感到心酸同时也为自己感到心酸,我无法确定自己下一步该往何处,这只能怪自己年轻无为老来懊悔吧,如果你现在正处于拼搏的年纪那就请好好把握住年轻给你的机遇吧,不要到头来像我这个老头一样四处漂泊,居无定所。生活给你带来的幸运不幸都是人生对你的回敬,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与人生赛跑!

  我拿出一根香烟小心翼翼的点燃,生怕扑面而来的风夺走我最后的一丝潇洒,我抽着烟缓步向前走,继续我的下一站旅行,虽然不知道下一站是什么样子,但在我心中早有定数,人生只不过是一场旅行,而我时刻在旅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就是一场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