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好人,但更重要的是遇到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好人,但更重要的是遇到更好的自己

2018-09-11 16:30:14 作者:安歌 阅读:载入中…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好人,但更重要的是遇到更好的自己

  主持人:安歌

  在你最艰难的时候,你如何度过?今天是这个主题征集的第二期。安歌继续为你选出经典大家一起感受这些力量满满的故事。有人说黎明前最黑暗,正因为如此,当第一缕曙光出现时整个世界都变得光明璀璨。所以最艰难的时候,也是我们发生巨大转变的时候。当走出艰难,我们会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这个强大的自己会让我们感谢过去,不畏将来。

  遇见最好的自己

  谈到艰难,我应该是从本命年开始,持续了几年。我是个迷信的人,不迷信也没办法,那时太不顺。从25岁大年初三外婆去世开始,我人生第一次真实经历了死别,难以形容的难过悲伤。紧接着和相处两年的男朋友分手事情一件接着一件。要是平常分手就算了,偏偏我遇到渣男,劈腿后还纠缠不休。那时我换了新工作,一方面要面对工作压力,还要每天提心吊胆怕被渣男跟踪。后来他发展天天从工作单位跟踪到住的地方,求复合大腿。把我逼到工作和住址全换了。我中间换了几份工作,都不如意,还有一个公司克扣员工薪水那段时间真心觉得运气差到极点,做什么都不顺心严重失眠

  后来我想换个环境下定决心去外地工作,经过了一个月的初试,笔试,终于被录取了,我离开待了十年的城市。可到了那边发现条件不像当时承诺的那样,我一心努力,工作上还是被坑了,最后我决定离职。我还记得当时一个人收拾行李心情,没有想象中的难过,突然间释怀了。我把辞职的消息告诉了朋友,她们视频给我,告诉我:“没关系,快点回家,我们都很想你。”那一刻心暖暖的,原来这就是家的感觉,有人惦记的城市,才是家乡。所以后来尽管我依然难过迷茫,可是我知道不能丢掉坚强。回到原来的城市继续找工作,现在工作很顺心,老板人很好,也遇到了喜欢的人。经过这些事我觉得人是需要一个低谷期去沉淀自己的,那段时间我要谢谢家人和朋友鼓励,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好的人,但更重要的还是要遇到更好的自己,因为在无数个日子,不论顺境逆境都是这个自己在陪着自己。所以收获一个强大的自己,最重要。所以最后我想谢谢我自己,在绝望时候,在痛苦时候,在难过时候,我都没有放弃自己。嘿嘿,我的文笔不咋地,但还是有个上报纸愿望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十一

  我最艰难的时候在09年,那年我三十岁,自己贷款买了42平的房子,欠了四万外债,等到我住进去时兜里只剩下八块钱了。没多久我突然接到电话说我爸在家干活时右手手指切掉三个。当时我真的欲哭无泪,有多难只有自己知道。后来是我身边的一个朋友默默地帮了我太多太多,从经济上到精神上,是他让我看见了希望。那段时间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现在我真得很好,谢谢曾经帮过我的朋友爱你们……

  背影

  我是一个经历坎坷的80后,换过三十几个工作,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说到艰难时候的故事,我想起十几年前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虽然事情不算大,但在人困难的时候一点关心、一件小事都会刻骨铭心。那天早上我坐公交车去面试,本来心里就很紧张,那时我的钱都花光了,这份工作要是应聘不上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因为没钱,我只带了一去一返两元钱路费,去的时候交了一元,下车后走了很远的路终于到了面试地点。当面试结束后,我再次坐上了公交车,因为是郊线,加上来的时候我又走出了很远,一元钱的车费不够了,需要1.5元。上车时我听到司机说1.5元,顿时脸都红了,因为我只有一元钱。没办法我硬着头皮跟司机说,你看看我这一元钱能坐到哪站我就在哪站下车。一路上司机也没有叫我,我直接坐到了我的目的地。下车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虽然这对他也许是小事,但对我来说变成了奋进动力——陌生人都能如此互相关照,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呢?愿帮过别人的好人生平安。

  红叶

  最难时帮我最多的是父母。我今年三十多了,在我23岁的时候我和前夫离婚,我想把故事说出来,也给那些急着结婚慎重思考的人提个醒

  我21岁时经人介绍认识了比我大7岁的前夫,我很喜欢他的高大帅气,可是父母并不同意,因为他们听说他人品不好为人好色。那时我什么都听不进去,我甚至会为他和父母生气、吵架。后来我执意和他结了婚,为了和父母赌气,我连娘家都不回,当时我妈担心我,哭得稀里哗啦。现在想想父母的话多么重要,可我一句都听不进去。果然婚后他的自私花心全都展露出来,在我们儿子2岁的时候他跑去我娘家和我打架,抢走了儿子,就这样我离婚了……在儿子被抢走的时候我心是死的,那段时间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没想到在我最最伤心无助的时候父母给了我包容,接纳了那时倔强的我。我无地自容,又感动无以复加。他们没有指责我当初不听话,只是告诉我回家吧,爸妈在等着你。以前我不好意思说出口,现在我也想借此机会和他们说一声:“爸妈,对不起,我爱你们。”

  谷沛霖

  我是做服装生意的,我最难的一次是我去广州和一个品牌合作,当时没多想就签了合同,交了货款就满心欢喜地回来装修门店。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可等我收到货打开一看发现上当了,发来的货和我在公司看的大不一样。我和公司沟通结果他们百般推诿。我非常气愤,当时的钱全压在货上了,日子特别难。我该怎么办?异地官司打不起,我还咽不下这口气。在这个时刻,最让我欣慰的是老公没有埋怨我,反而安慰我。后来我冷静思考,这样的骗局一定不止我一人上当,我要去公司找他们,给骗子曝光。可我一个人去力量太小,我和家人说了我的计划,我姐二话没说就陪我去公司了。为啥我没让我老公陪我去,因为我怕男人冲动会打起来。到了那边后我和家人一起经历了很多曲折具体就不细说了,总之最后如我所愿,讨回了公道。经过这次的事,我体会到在我遇到困难时,亲人的力量无限大,真是由衷的感激我的家人们,有你们做我的坚强的后盾,我骄傲

  白水

  活到这么大我最绝望的时候就是五年前,自己做生意把家当都赔光的时候。那时候为了还钱我和妻子把房子都买了,租住在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还欠着很多外债。我觉得自己对不起妻子、对不起父母,每天压力大到无法睡着,头发一把一把地掉,站在窗口就会想能跳下去多好。我朋友和我说过,这要是换成别的女人,也许早就离婚了。可是我妻子一路对我不离不弃,和我一起打工还债,从摆地摊开始,什么都做过。可怜她在家也是独生女,如果不是跟了我,她不会吃这个苦。到后来我们终于一起努力还上了外债,今年也付了新房子的首付,日子越来越好。在这里我也想和妻子说一声辛苦了。我也相信,只要有爱,失去的都会重新回来。

  lyli

  2000年我身体受伤,大夫告诉我以后不能再从事剧烈运动,我永远告别了最喜欢的太极拳、绳舞、高跟鞋失去了爱好健康的身体,我的心理从此受到严重打击。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在我养伤期间,丈夫出轨了,然后就是离婚,失去了家庭我的精神世界崩塌了。       从此我失去了自信,工作也不在状态,曾多次有自杀的想法,但想到我的责任没有完成,我不能给家人留下痛苦,于是我开始积极自救。我意识到自己也许是抑郁症了,我主动医院检查,果然是。在治疗期间,我忍受着周围人尤其是同事的不理解,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帮我一把,帮我渡过这个困难期,但是没有人。于是我学会靠自己自己宽慰自己,自己给自己加油,自己给自己动力。现在我也慢慢好起来了,你看,其实很多事我自己也可以做到的。我现在明白了,自己,才是陪伴我最长久的那个人。

  红楼飞雪

  2016年5月,我苦心经营了16年的家被前夫彻底摧毁了。我们结婚时一无所有白手起家,我曾那么努力那么认真生活,到头来还是一场空。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打击,但我清楚我肩上的责任,我是一个母亲。要说谁支撑着我走过那段时间,是我的儿子。儿子小小年纪,没有因为家庭变故而变得消沉,反而用阳光心境感染了我。他是个懂事孩子,一直成绩优异,我最担心离婚影响他的成绩,但他一直名列前茅。现在他还小,也许不懂他给我带来的力量,等他长大了,有一天我会把这段经历重新讲给他听,告诉他,当年是你带妈妈走出来的,你是我的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