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梅燕:做个随性之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赵梅燕:做个随性之人

2018-09-11 21:01:04 作者:赵梅燕 阅读:载入中…

赵梅燕:做个随性之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性格,有人天性开朗活波,有人沉稳内敛,性格是天生的,没有必要去刻意的改变俗话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而有时候,我们的性格会因为环境或是旁人有所改变。对陌生的人,我们往往会客套,总之越是陌生的人,我们越是客气,说话总要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把人得罪。而对自己亲近的人,总把本性暴露无疑,就像一个朋友所说,她总是把最糟糕脾气和最坏的心情暴露给家人家里人觉得她是火爆脾气,而外人却觉得她温柔无比。可以了解,她把自己最真实一面展现给自己最亲的人,无拘无束,这样才不累。

  一些服务行业的人,每天上班面对顾客必须面带微笑,有一些刚刚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每天还要对着镜子练习微笑,对顾客的无理取闹还得陪着笑脸,说话轻声细语的,因为工作变得完全没有了脾气,有时候他们的表情麻木僵硬的,心里憋屈,有脾气不敢发,有苦往肚里咽。他们不敢轻易发脾气,闹情绪害怕因此而丢了饭碗。这样的活法让你疲惫不堪

  有时候羡慕那些天真无邪小孩子伤心的时候,放声大哭,无所谓周边的人,开心的时候,开怀大笑,没有烦恼没有忧愁,你惹他生气的时候,他毫无顾忌的还击你,把你弄得哭笑不得,他们展现给我们的是真真实实的自我,没有伪装,没有面具纯粹的自我,完全的自我。也许人在这个年龄段,是最率真,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都想做真实的自己,但往往因为这样那样的因素束缚委屈自己。前一秒,明明还伤心欲绝,但在人前,还要把忧伤隐藏,强装笑脸,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糟糕的一面,曾经听一个朋友说,有时候心情非常的郁闷,很想找一个人倾诉,但却不想找熟悉的人,因为担心被人出卖,甚至当做笑话传出去,只想找一个人倾诉一番。

  其实,我们没有不要让自己如此的累,做个随性之人,面对不公平勇敢的说不,面对讨厌的人,没有必要陪着笑脸,避而远之,面对别人的诽谤,一笑而过,没有必要纠结,面对别人的重伤,可以不计较,但不必原谅善良有度,对于那些不讲信用借钱不还,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的人,看穿看透看懂,不再深交,渐渐疏远。对权贵之人,我们没有不要毕恭毕敬,我们有自己的人格尊严。对有钱人,没有必要去高攀,有钱人的世界,于我们无关,我们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踏实安逸

  做个随性之人,偶尔俗上一回,到地边摊上吃上几串烧烤,喝上几杯啤酒,做自己喜欢的事。

  猜你喜欢

  赵梅燕:学会尊重

  村上春树:猫的冷酷智慧

  贾丽萍:与人为善

  尤静静:流水田田稻花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