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让你的爱情活在别人的嘴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让你的爱情活在别人的嘴里!

2018-09-11 21:02:43 作者:你的阿部 阅读:载入中…

千万不要让你的爱情活在别人的嘴里!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对于一些人来说,婚姻真的是一场豪赌。学长始终认为,婚姻和爱情还是有区别的,婚姻需要更多耐心考量姑娘们,往下翻,来看看你的男孩值不值得嫁吧。

  文/小R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了了最近新交了男朋友。这段恋情自然成为了办公室的饭后话题同事们的八卦好奇每天都热情似火,令了了头痛不已。

  “了了啊,你男朋友在哪里上班啊?”

  “哎呀公务员挣得太少了!他家里有房有车吗?”

  “有什么不好意思问的!必须先问清楚的呀,没有房子的话肯定不行的呀,以后你们两个还房贷,哭死你!”

  “他才一米七三啊!那个子可不算高的哎,你就是个小个子,应该找一个高个子男生嘛,中和一下,改良基因,也要为下一代考虑的嘛! ”

  “实话说吧,我觉得他配不上你。看莉莉找的男朋友,有钱有趣还帅。不过还要看你自己,你喜欢就好啦。”

  了了脸上带着职业假笑,心里忍不住咆哮,我的恋爱,凭什么给你们评头论足?!

  可怕的是,现代人生活似乎无聊得很,窥探别人恋爱生活的欲望出奇的重。

  不仅如此,听完故事后,一定要附赠点评,以及隔三差五回味和追评,以此来彰显自己过来人经验,顺带刷一刷存在感

  更可怕的是,了了回家看着自己的男朋友,竟然真的生出了几丝不满。他个子确实不高,长相也一般,能力平平,家境普通,对自己似乎也说不上特别体贴。这样想着,本来雀跃的心情也就突然down了。

  可怜的男生,明明仍然像以前一样,约饭送包,陪吃陪聊,却不知道女朋友早已对自己心生芥蒂。即便他依然温柔体贴,幽默风趣对了了而言,活在别人眼中的他已经不再完美,再怎么示好,也显得索然无味了。

  02

  阿星和他男朋友是朋友圈公认的模范情侣。两人男才女貌,高富帅配白富美,晒出来的都是甜甜蜜蜜,羡煞旁人无数。

  但是阿星告诉我,我给你们看的,永远是你们*看的。吃瓜群众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两个已经冷战很久了。男生常常整月整月的消失,冷暴力。所谓的恩爱情侣,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

  我问她为什么不分手。阿星淡淡地说,所有人都觉得我过得很幸福,如果我分手了,那多打脸啊。

  “可是你这样不累吗?你的恋爱不是谈给大家看的啊。”

  “比起分手背难堪真实,我宁愿选择在大家的羡慕里粉饰太平。”

  我们作为群居动物不可避免地要在人群里混迹。你的生活,你的感情,或多或少要暴露在大众的眼中,接受大家的评判

  可是如果过分介意,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太看重别人的意见,恐怕永远得不到爱情了。因为你已经迷失了自我。

  一个连自己的判断都没有,被大众所胁迫的人,又怎么能活出本真,谈一场真实的恋爱呢?

  03

  我妈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相亲的时候,千万不要带着七大姑八大姨,否则你永远找不到对象。”

  为什么?

  众口难调,倘若你内心不够强大轻而易举动摇了自己的想法,那将会陷入无止境的恋爱循环中,只要有一个声音说,他不完美,就会影响你的好心情。然后你们争吵,冷战,最后分手。

  这个社交世界,连发个朋友圈都要数一数收获了几个赞,我们敏感到如果点赞太少的话都会删掉,更何况你的爱情?

  说到底,是没有底气。我们或多或少都会被别人影响,但是你是为自己活的,不是别人世界里的演员,何必非要扮演假的角色呢?

  你爱不爱他,是你们两个的事情。你情我愿,简简单单,这就足够了。可能你的他不够完美,不是众人眼中的高富帅,没有别人的伴侣优越,但是他爱你,你也爱他,一切才是刚刚好。

  希望个人做吃瓜群众的时候,能多一些公德心。

  有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别去随便打扰别人的生活。少一些评头论足,多一些倾听肯定,毕竟你不是造物主,也不是批评家。观众,仅此而已。

  作者:小R,阿部学长特邀作者,职场小白,理想现实主义者。想用文字留住自己的生活,希望和大家一起成长。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珍惜朋友圈给你点赞的人

  再不珍惜,我们就老了!

  如果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