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懂你,却不懂得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懂你,却不懂得爱你

2018-09-11 21:03:59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他懂你,却不懂得爱你

  文字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晓波

  不要和太懂你的人在一起

  因为你迟早会发现

  懂你却不懂得爱你的人

  带给你的伤害会更让你窒息

  1

  很多人会劝你,余生,要找个懂你的人在一起。可是我却想跟你说,不要和太懂你的人在一起,因为他懂你,所以知道你的软肋,因为他懂你,所以知道怎么对你,你会最疼。懂你有什么用,懂你还要爱你,才真正值得在一起。

  为什么周边的人诋毁你,都不及你最亲近的人说你一句不是,更让你难过,因为周边的人,不懂你,你也不在乎,所以不管他们说什么,都不会伤到你半分,而你最亲近的人,了解你的所有,别人或许不懂你,但ta一定是最懂你的人,所以哪怕是ta只是一句轻描淡写误解,都会让你痛心难过。

  一个“懂”字,不止是知道你的喜怒哀乐,更是知道你的骄傲软弱他懂你,不止是知道这些,更会主动体谅你的心情保护你不受伤害。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甜蜜时候你会觉得幸运,但懂不代表爱,当你发现他懂你,也仅仅只是懂你,并不懂得爱你的时候,你的痛苦也是痛彻心扉的。

  2

  我家隔壁住着一对夫妻,前几个月搬进来的,刚开始这对夫妻还好好的,出现在人前的时候都是手牵着手,见了我也会开心的招呼,但最近却有点不太对劲,见到他们两个人一起走的时候,彼此都隔着一个人的距离天气很热,可他们两个的气氛冷得像冰窖一样。昨天,就看到这对夫妻找房东说要退租了。

  我这才想起来前几天的一个深夜,隔壁爆发特别大的争执依稀听见两个人互相指责,直到男人说到岳父母去世,女人没有去见最后一面的时候,才停止了争吵,之后一晚都寂静无声。当时不以为意,现在回想起来,或许男人说到的这件事,是女人心中的痛,这个痛永远存在,而男人旧事重提,还指责她,就像拿了把尖刀往她心上扎。

  跟你朝夕相处爱人,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怕什么呢。从前你越怕什么,他越护着你什么,可在翻脸无情的时候,你的怕,成了他伤害你的利器,他毫不犹豫的往你身上捅去。这种痛,不是过个三五年就可以痊愈的,有可能会在你心里留下不可磨灭阴影,从此你不再愿意敞开心扉,把自己交给任何人。

  3

  爱情,从来不是懂你就能一直在一起的。懂你,却不爱你的人,要么是朋友,要么是伤你最深的人。他懂你的一切,却故作不懂你的心思,他明明不笨啊,怎么会不知道你想要他爱你呢,其实他什么都懂,只是不愿意把他的爱投注到你一个人身上而已。

  面对这样懂你却不懂得爱你的人啊,如果你执意要爱下去,得到的结果只是伤心,他有一天终究还是会离开你,去奔向他爱的那个人,他懂你,可是他更想去懂那个他爱的人,到那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是哭求,还是枯守呢,你该多无地自容啊。

  别把自己置身在他的刀俎之下,赋予他伤害你的权利。对于不爱你的人,哪怕他再懂你,他终究不属于你。如果遇到了这样的人,我宁愿你和他只是朋友,也好过你在这段感情委曲求全

  背乐:

  橋本由香利 - Lost my pieces (Piano Ver.)

  伊賀拓郎 - 月がきれい

  中島ノブユキ - 人间失格~メインテーマ~ (Piano Solo Ver.)

  尾曲:薛之谦 - 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