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卖女儿,是为了救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卖女儿,是为了救儿子”

2018-09-11 21:04:41 作者:浪达 阅读:载入中…

“我卖女儿,是为了救儿子”

  文 ✎ 傑三歲

  浪达的生活原创

  I

  “作为一个30岁的女人,没有一分钱存款哥哥结婚房子首付是我出的,还贷也是我,连生孩子的钱都是我出的。”

  电视剧欢乐颂》中樊胜美的这句台词曾经让无数观众心泛酸楚,她摸爬滚打在逼仄的生活里,更多的是为了那个重男轻女泥泞不堪的原生家庭

  现实中,也出现了跟樊胜美的成长轨迹十分契合的人。

  巧的是,她也姓樊。

  樊女士9岁时,亲生父亲离世,6年后,母亲改嫁生下了同母异父的弟弟

  2016年前后,家人得知20岁出头的弟弟在外欠下了百万巨款

  恰巧樊女士亲生父亲的老宅需要拆迁,樊女士分到了3套房产和一些补偿金,樊女士二话不说便将房产变现,补上了弟弟的欠款大窟窿

  出于孝心,樊女士又分给母亲和继父48万,自己仅留下100万元。

  恢复平静日子过多久,母亲又提出“还债”请求,樊女士无奈,只能帮弟弟还上8000块钱。

  这之后,母亲再次叩响了樊女士的房门

  樊女士再也忍受不了母亲给她的“提款机”人设,果断拒绝了帮弟弟还债。一次次的容忍,只能让母子二人变本加厉。

  给弟弟的放肆买单,只会让这个窟窿演变成无底洞。

  但母亲不达目的绝不善罢甘休,干脆女儿家门口赌了8个小时,不让进不让出,除非掏钱把弟弟的债还上。

  血缘上是亲生,行为却像过继。

  不论是从哪个角度出发,樊女士都没有任何的法律义务帮同母异父的弟弟还债,帮忙的好意,被贪婪的依附误解成了本分

  儿子是心头肉是掌中宝,磕碰不得。

  女儿是提款机是身外物无足轻重

  可悲的是,人类都用上了智能手机,一些人的观念却还活在封建时代

  II

  古书上说:“女子无才便是德。”这话虽然在当代已经转变了不少,但不变的仍是对女性地位卑贱化。

  前不久看过这样一张图:

  城市街头,男子一手抱着一个小女孩,一手撑起一块“广告”牌,牌子上赫然写着一行红字:

  “转让女儿救儿子”

  乍一看,没准会对这个父亲的遭遇心生怜悯,但看了牌子上的文字,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我的双胞胎孩子3岁8个月,儿子2018年7月12日确诊白血病,先后花费五万元,负债累累

  孩子治疗还需五六十万,家庭已经无力筹措。

  女儿活泼可爱,但是我们没有能力给她好的生活和教育

  如果哪位好心人能出钱帮助我儿子治病,我就把女儿送给他。希望女儿在爱心人家幸福快乐成长。”

  为救患白血病的儿子,拱手相让掌上明珠手心手背不都是肉吗?先不从情感层面质问男子,单从行为来说,已经在挑战法律了。

  这件事遭到了一众炮轰,不堪压力的父亲站出来解释大意是说此举只是为儿子募集善款的一个噱头,并不会真正卖女儿。

  说得冠冕堂皇,细品他说的话,“我们没有能力给她好的生活和教育”,身体健全,正值壮年,什么叫做“没有能力”?

  没有能力给儿子支付巨额医疗费是真,没能力养女儿是假,不过是为“卖女儿”找一个相对容易服众的借口罢了。

  假设男子不是一儿一女,而是两个儿子,还会出此下策吗?

  因为性别为女,所以在关键时刻可做牺牲,成全“真正在意”的。

  说出口,伸出手,已足够暴露一颗重男轻女的心了。

  看到很多所谓的“站在父亲角度”对卖女儿行为给予理解评论,觉得很不解,处境艰难的人和事我们目睹过太多,难道把女儿送给施救的陌生人称得上是一个“选择”吗?

  有空传播线上善良”,不如真金白银地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本以为这个时代的女孩可以无忧无虑尽情绽放,但看过这么多令人心寒的事件后,才感觉到这个世界对女孩的恶意是深到灵魂里的。

  III

  近期热闻大家都已经了解透彻了,乐清女孩遭滴滴顺风车司机奸杀抛尸,距上次相同性质的血案,仅隔110天。

  女孩尸骨未寒,多地的滴滴司机群里涌现出大批道德败坏,侮辱死者言论

  那女的最后爽了一次,以后没机会

  20岁,懂太多了,穿得看的出来

  ……

  污言秽语,简直不堪入目。

  生前受尽凌辱,死后也得不到尊重,只因是女孩,便可物化成一件“衣物”。

  很触动于这句话:

  生活最难过的点,大抵上是我们用浪漫主义方式憧憬着,用现实主义的方式经历着。险恶世道从不会因为我们虔诚祈祷而偏转向良善。

  @一点资讯对滴滴血案进行统计,4起顺风车司机杀人案中,被害者均为女性!

  一个解决出行难题服务平台,先是通过广告定位给出各种性暗示,进而变成凶猛禽兽狩猎场,女性群体从头至尾都没有选择的主动权,与待宰羔羊无异。

  在一些社会人渣眼中,为达泄欲目的,人性和法律可全然不顾。悲哀的是,谁都没有100%甄别*的能力,所以女孩们只能提心吊胆地活着,经受着这个世界满满的敌意

  早前,微博网友@KasugaErika用一连串真实案例假设了女孩的生活轨迹,掷地有声

  “你什么错都没有,却要小心整个世界,因为你是个女孩。”

  这句话最让我触动,有些女孩从出生就注定是个“*”:

  家庭方面可能造成父母重男轻女的心理阴影

  在学校可能遭到男同学甚至老师的猥亵;

  职场上可能受到同事的*;

  在游乐场可能被幼童非礼;

  打车去生日会的路上可能会被司机凌辱……

  作为一个女孩,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何时会被踹下山崖,永远不知道何时会被拖进黑暗

  “生而为女,我很抱歉”成为越来越多人在深深的无奈后,一句妥协。

  

  心理学家勒纳做过这样一个实验

  他找来72个人观察一个学习者的学习过程,在结束后对学习者做出评价

  学习过程中,每当学习者出错,便会遭到电击的惩罚

  试验结束后,一些人不是对受电击的学习者心生同情,而是指责学习者“太笨”。

  心理学家用公正世界假设”一词解释了这个奇怪现象

  人们都认为这是个“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世界,命运是可以自己掌握的,行善就能被世界温柔以待,作恶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如果善者遭遇不幸,“公正世界假设”就受到了挑战,人们很容易产生同理心,产生忧心忡忡恐惧感。

  为了消除恐惧,很多人会暗示自己:受害者活该。

  只有把受害描述成一个坏人才能让所有事件合理,才能维护我们心中那个天真美好的世界。

  所以,衣着布料少成了大家的围攻点,他们固执的认为,有果必有因,无风不起浪,只是没有去思辨这样的“因”符不符合常理。(资料来源:柴知道)

  受害者有罪论,全是扯淡

  Ⅴ

  在各大社交论坛上,只要发表关于“女权”的言论,就会被杠精盯上:

  “一天到晚搞女性觉醒,提得都快吐了”

  “女权是个屁”

  “女的没男的强,这是不争的事实

  “这只是婊子们的垂死挣扎

  ……

  不是“女权”被提得太频繁,而是女孩当下正在经历的,是人间炼狱存在。各种惨无人道案件频繁上演,却好像没有对那些恶人起到任何警醒的作用,反而变本加厉。

  谁不是来自母体?哪个和善的家庭没有女性的功劳

  轻蔑女性,物化女性,不是“有态度”的谈资,是无知,是智商堪忧。

  男明星出轨可以洗白卖人设,女明星出轨就该被打入冷宫永无翻身之日。

  男人歌舞升平的娱乐场所就是炫酷拽,女孩连在酒吧喝杯酒都会被骂婊。

  生儿子是建设银行,生女儿是招商银行……

  看到最多的一句话是“下辈子绝不做女孩了”,那这辈子呢?

  女性的生存环境就这样了吗?

  会变好的,你说对吗?

  浪达,一个用文字陪伴你的小哥哥,想和你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文由浪达的生活观原创,转载请联系:()。

  - END -

你可能还想看

  如何区分汉子和汉子婊?

  “你都穿吊带了,为什么还不让我睡”:这4种男生不配谈恋爱

  咪蒙离婚:多少人的感情,都输给了这两个字

  浪达要给大家送书了

  关注“浪达的生活观”

  在评论区留言24小时获赞第一的读者

  浪达将赠送纸质《目送》1本

  注:留与本文无关的内容

  留言无效,不与采用

  快来留言

  快来点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