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常

2018-09-12 09:12: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常

  寒假太短,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年前准备迎来送往觥筹交错中,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很庆幸,每一分钟我都没有浪费享受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心怀喜悦地迎接每一天初阳的到来,并认真感知,细细的体味,信马由缰地书写。庸常的日子因为简单心境而变得生动起来。

  人完全安静下来后,就能更加深入自由的和自己交流生活中寻常细枝末节因此闪烁着异常动人光泽,很多感触也如电光火石般于刹那间闪现。它们都很真实内心涌动的潮浪会在某一刻扑打心灵的岸堤,一浪高过一浪

  安妮宝贝说:在所置身的时代里不合时宜又一意孤行的人,他们是时代的局外人。唯独不做逃脱的,是与自身生命观照的刀刃相见。人若不选择集体花好月圆,便显得行迹可疑

  所以,我很确定,这样的人需要一个可以与这个世界相对妥切的相处方式,可以让内心冰雪消融,安乐自在的方式,彼此选择接受并安然度日。这样的日子当有一份大自在。

  其实,很多文字写完后,我便很少再看了。我很明确地知道,它可能稚嫩拙劣狭隘和局限或偏激,但我都珍惜,因为,那是曾经的我,某一个阶段的我,所有呈现的文字和心情都有它的来处和归宿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我拥有文字的时间只在于书写它的时段,一旦它进入流通区域,就彼此自动脱离关系。它单独形成一个喧嚣复杂局面,属于世间游戏法则,我自此再不愿意为它枉费心思。也无所谓它的是非功过。我只知道,文字写出后,我又只剩下一人,干干净净,清空一切。如同一段旅途意义,最终,都并不在于外部的目的,而在于内部的过程。在写作中曾经踏出的专注、警惕感情强烈的每一步,原本是一个人探索内心边界路途

  也就是说,一段心路历程结束,心情平复,意味着继续如常的生活,和往日并无不同。但一刹那拥有的缤纷心情,我不会忘记,不会忘记它踏祥云奔赴而来时,带给我的曾是怎样的欣喜感动!我承认,我无法和这个世界脱离关系,也妥协于它对我身心束缚,但我可以在这局限之地选择如何让自己更为舒适些。生活方式无所谓好坏,只要你认为适合自己并感到快乐的,它就是好的,不必受到他人的影响和左右。

  也很喜欢《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中,观音悟空说的一番话~多年来,你总是用你心中的对与错去衡量别人的错与对,500年前“大闹天宫”亦是如此。你只相信自己眼睛,却从来不肯相信别人。

  人很容易固步自封,但实际上,有时我们的眼睛看到的也未必是真相。唐僧临死前问道~悟空,你愿意相信我一次吗?悟空说,师父,从此,我只信你一人。观影至此,我的心中异常感动,对于固执,有些刚愎自用的悟空来说,这是他质的改变和飞跃。

  影片中还有一段,让我豁然开悟~白龙吃掉唐僧的座骑后,悟空挑畔地问唐僧:“怕了?”唐僧轻轻地说:“嗯。悟空嘲笑:“怕了还取经?”唐僧回答:“正因为怕了才取经。”

  是的,因为害怕努力让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因为害怕,才不怕取经之路的艰难,只为求得真相,让怯懦溃散,许光明在前;因为害怕,才更要面对世间种种不堪,人生路上的每一难皆为造化,每一步皆是修行,都是自我的精神救赎升华,如此,你才可能变得更强大。

  所以,我想说,因为我怕,所以我才写。写,是历练,是平衡,是锦绣,是释放,是解脱,是期许,是成全,说出心中的畏惧,是为了更勇敢的迎接,这亦是修行。

  夜深了,阳台上依然灯火通明,红灯笼在墨黑的夜显得能力非凡。只有在这样的时刻,它存在的意义才会突显出来。小闪灯配合着闪啊闪的,星星一样通透璀璨。

  它们陪伴了我整整16天,几乎每一天晚上,都会不辱使命,在暗夜散放光芒,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如今,它们的使命即将完成,一切都将归于沉寂,但我不会忘记,在新旧交替的子夜,它们是怎样温柔地闪烁,这两盏大红灯笼见证了最有意义的时刻~送走过往,迎接伊始。

  元宵节的到来,是这个年最隆重的收尾,漂亮花灯绚烂烟花装饰寂寞城市,迷乱着人们的眼睛。这一天,整座城市的人似乎倾巢出动,到处人满为患。年年如此,但人们乐此不疲

  人们看的不止是花灯和烟火吧,或许,更重要的是想成全一份心情,或者,只是一种习惯而已。一年一度,千百年的流传,这一天,我们看的是历史,花灯里,有古人闪烁的眸子,有穿越历史尘埃的叹惜和欢笑

  我和爱人走在游人如织的万绿园花灯长廊上,五颜六色霓虹使公园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在暗夜散发迷人的幽辉。前面不远处是“民族风情街”,里面是各种小吃香味四处飘溢。再往里走,还有音乐喷泉,一束束水柱随着音乐的旋律,起起落落

  有的人手里拿着羊肉串,烤鱿鱼,嘴里塞得满满的,眼睛却还在不停地搜寻。旁边是所谓的“迪士尼”乐园,到处是小孩子叫声笑声。这些山寨版的小吃街,娱乐设施颇为简陋,却依然能让人们兴致勃勃,短暂满足着人们的需求

  八点半左右,烟花陆续升空,在天空中盛放,开出硕大的花团,一朵又一朵,持续了很长时间。烟花砰然爆开的一刻,美得足以使人窒息,但瞬间的凋零也充满了无奈。烟火的盛开,使夜的质地更加清冷,带着奔向死亡的诱惑。对于烟花来说,一瞬即是一生啊!人这一辈子何尝不是如此?

  无穷的宇宙,苍渺的时空,人的一生就是烟花坠落时的姿态,绚烂而唯美,乍现即凋零,毫无悬念可言。

  年过完了,一切已成定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