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问滴滴:一个女孩子的命,值多少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问滴滴:一个女孩子的命,值多少钱?

2018-09-12 19:57:58 作者:雨熹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躺在床上,肚子很痛,迷迷糊糊醒了,看滴滴的事件声明,看了两篇,实在是忍不住,意识还没清醒,一股怒气升腾,口干舌燥,有一些话想说。

  真的很想问一句,在你们眼里,一个女孩子的命,就那么不值钱吗?

敢问滴滴:一个女孩子的命,值多少钱?

  为什么在目前为止的两份公开声明里,没有一句话是对受害者歉意

  她还这么年轻,她做了什么滔天的罪过,要被你们夺取性命

  为什么在面对一个活生生生命如此惨无人道地逝去的时候,你们还能这么“冷静”地说出事故后会赔付3倍价格

  原来每个女孩子的命,都在滴滴面前在暗中被标好了价格?

  在草拟这些声明背后的人啊,你脑海里没有一丝想过自己亲人?自己的儿女或者将来的儿女?

  这些声明,简直是散发腐烂气味垃圾!看了令人反胃!

  5月份,8月份,时隔三个月。前者尸骨未寒,后者鲜血尚热。

  在滴滴公号两篇声明的前一篇文章标题是“真香啊,人情味主题快车!”

  真香。

  我在想,是不是我们,这些一直以来的滴滴乘客,也是其中的一位“帮凶”?

  就因为我们这些在都市里挣扎求生的人,用你的某些便利,就助长了你可以为所欲为的“底气”了?你就可以“杀人“了?

  在这件事情过后三天,是不是又要用6折打车券或者十张减免券,来“安抚”我们?

  我终于也知道了,因为我们对距离遥远的逝去生命痛感麻木,太多的负面新闻让我们应接不暇,侥幸心理告诉我们厄运不会降临在我们头上的。

  于是我们依旧用着滴滴,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终于也知道了,我们一次次地给滴滴机会,一次次选择信任,直到恶魔再一次闭着眼睛选人,碾碎一个20岁女孩子的生命如同儿戏

  为什么,之前明明也遇到过滴滴司机的骚扰,借助平台的雇主物件遗失(其实没有遗失任何东西),轻松要到我的电话,我还是没投诉?想着拉黑电话就好?而这位“司机”,可想而知还会用相同手段去骚扰其他女生

  但投诉就有用吗?为什么,当我在三亚,和同事在路上等滴滴,无故被司机取消单的时候,立刻投诉。结果反馈电话隔了两个星期才打过来?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滴滴你的钱,都用在了哪里?是用在换女孩子的命上了?

  这次事件后,很多女孩子都说出了自己被司机骚扰过的经历

  坐顺风车小心睡着,醒来发现司机要绑我:“滴滴一下,命就没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就像眼睁睁看着自己信任的人一次次在自己面前一刀一刀捅着别人。放心吧!我不会捅你的!我保证

  又一个女孩子倒下了。

  放心吧!我不会捅你的!

  它在每个女孩子面前,重复着这样的话。

  放心吧!我不会捅你的!

  又一个女孩子倒下了。

  是要多不看重生命的人,才能做出这样的事。

  是要多不看重生命的一群人,才能做出这样的一个平台。

  “放心吧!那些嚷嚷人们,明天醒来就会忘记这件事了!”它们龇牙咧嘴商量着,狂妄地笑着。

  因为它们知道,那些网络正义感爆棚的人啊,只是吃饱了没事干,嚷嚷两声,又得继续担心房租、周一要开的会、要分手感情……

  生活只有眼前的鸡毛蒜皮,哪管得了别人的死活

  “放心吧!那些嚷嚷的人们,明天醒来就会忘记这件事了!”

  是啊,人们会忘记。

  但那个逝去的女孩子,就真的回不来了。

  天上一颗星星突然闪烁,坠向无人问津旷野

  她的所有生活、梦想、追的明星、种草的口红色号、填满的歌单、还没来得及去的网红店。

  她冰冷冷躺在野狗穿行的荒野里,和她之前的世界格格不入

  阎王爷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生死簿上,会有这样一个粉红的名字年龄

  他也觉得自己活就见了。还是地狱安全一点。

  她的灵魂四处飘荡,她不想去天堂,她想回家,喝一口妈妈为她热好的汤,睡在自己的床上,和男朋友打一通电话。

  她不甘心,她在想自己做错了什么。如果是自己做错了,她可以道歉,可以弥补。

  她一路乞求,求求好,放我一条生路

  她还太年轻,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怎么结束生命

  她还太年轻了,20岁,是只需当心学业和发胖的年纪

  她还太年轻了。

  对这样一个太年轻的生命,滴滴没有对她的一丝哀悼。

  高层免职、平台下线、司机整改……

  对于她来说,这些都可笑至极。

  哎,你一路走好。可以的话别哭了。

  人间不值得。我们对不起你。

  前些天看《妈妈别哭》,讲述一个女孩子受了欺凌强奸后自杀,妈妈去找那些欺凌她的男生报仇。片尾,妈妈拿着刀问那个男生,“你知道你错了吗?”

  男生说,“是她自己要自杀的,关我什么事?!”

  有些不明生物混迹人群,为避免被认出来,披上了人的皮肤

  但 人 指责它时,它就哭喊,我是 人 ! 我是 人 !

  人 选择原谅了它。

  于是它 换上另一个 人 的皮肤,继续和你打招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