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述| 我是那个被白睡的小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口述| 我是那个被白睡的小三

2018-09-12 15:00:34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口述| 我是那个被白睡的小三

  01李小雨再见蒋诚,是她在LV店当导购的时候。她当时在接待另外一位女顾客,她看到蒋诚与一个女人一起走进来,心中突然一紧。

  她甚至有些庆幸自己正在接待其他的顾客,虽然那位女顾客看起来并不像真的要买那一只包,但是也强过要去给蒋诚一起来的女人讲解

  李小雨突然想起读书时候蒋诚说她,你像是一只小猫,蹄子上有吸铁石一般。很容易的,就把针吸来,又刺到自尊

  后来她想,他又何尝不是呢?就是因为是同类人,他们才曾经惺惺相惜

  但是,小雨那么自尊的一个女孩,为什么要选择来到纸醉金迷奢侈品行业工作呢?

  也许是命运吧。

  蒋诚比李小雨大了几岁,李小雨进大学的时候,他在读研究生,并*做助教。他和李小雨也不算好过,只是算暧昧。那时候李小雨每晚都会出去,坐在蒋诚的自行车后座上,与他一起去上自习。

  后来与蒋诚捅破窗户纸,却是说不在一起的时候,同寝室妹子吃惊的说:“你之前不是每天都和他出去约会的吗?”

  李小雨说:“那不是约会啦。”

  同寝室妹子翻了一个白眼,说:“风雨无阻雷打不动,你这是出去坐台了吗?”

  妹子不知道,她这么说的时候,李小雨的心中下雨了,还打雷了。

  她在心里想,她是真的爱过蒋诚的。可惜的是,最好年纪的时候,她的爱情还没有开花,就凋谢了。

02

  李小雨当年不和蒋诚在一起,因为他太穷了。

  蒋诚说他很小的时候,家境还有优越一段时间,但是后来父亲去世,母亲得了乳腺癌后家道中落了。

  李小雨当时听得心中一紧,好像自己刚刚从一个深渊中爬出来,但是又要陷入沼泽

  她不愿意。

  虽然她不是一个为了钱可以出卖一切的女孩,但是她当时已经成年,会权衡利弊

  李小雨是单亲家出身,后来父亲再娶生子,从此,每一次母亲去要生活费,都是一场艰难的拉锯战。母亲总是带着她去,夸大自己的困难,但是父亲也不愿意给,母亲就总是要她开口要。

  有一次李小雨的爸爸在打牌,她在旁边看着他打牌,问他要生活费,父亲极不耐烦,说她站身后起手气一直不好,拿了钱给她时不慎落在地上,眼也不眨叫她快点捡了离去

  李小雨低下头去捡钱的时候,父亲的烟灰落在她手臂上,有一些灼热的烫,但是似乎灼到的是自尊心

  她发誓从此再也不向男人主动要钱,但是她不能接受太穷的男人。

03

  但是再次见到蒋诚的时候,李小雨随意一瞥中,也能感觉到他似乎钱财傍身,气度不凡

  也许蒋诚发达了。也许是傍了一个富婆

  李小雨在心里还是想着他与那个女人的身影,一边心不在焉的给自己的顾客做介绍。她能感觉到蒋诚看到了她,并且一直看她,但是她努力克制着不回头。

  她大学毕业,想按母亲的设想去考个有编制的工作,嫁个家境殷实的男人,过平淡但是有质感一生

  只是天不遂人愿,第一次考试,笔试过了,面试却被人反超。听人说,反超她的人是有后台的,但是知道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后来曲折地找工作,阴差阳错的变成了奢侈品店店员,每天见惯纸醉金迷。那个行业,也许与其他行业不同一些,离虚荣更近,很多年岁与小雨差不多的女孩,拿着不高的工资,却背着2万的包开着30万以上的车。

  小雨曾经也好奇过,她们哪里来的钱呢?但是好奇没有什么用,她忍着泯灭了自己的好奇心

  所以她也不去想蒋诚和他身边的那个女人。但是当天她下班的时候,路过总服务台时,总台的Ada叫她,笑吟吟看着她说:“有位先生给你买了一个包,特意嘱咐要下班时候再给你。”

  小雨的心被击中了一下,第一反应是蒋诚,马上又想不可能,但是又只有他。

04

  从此蒋诚经常给小雨送礼品有名贵的包包,还有大牌的四叶草项链等等。那种感觉很奇妙,却能让一个女孩的虚荣心膨胀,甚至砰地一声爆开,又炸到她的真心

  她以为爆破以后的就是爱情。虽然她明明看到他身边还有一个女人。

  她努力地回想,那个女人看起来年纪似乎与蒋诚差不多,比她要大几岁,脸上妆容无懈可击,但是有一点憔悴打扮入时,而且都很贵。

  她有点一厢情愿希望那个女人只是他上司之类。但是两人看起来很亲昵

  小雨经常想得很混乱,逐渐不再去想。他蒋诚从来没有解释过,甚至什么也没有说过。他这是什么意思呢?不停地给自己送奢侈品,而且不求回报

  他甚至从来没有与她说过话,只是不声不响地送她礼物。羡艳了她的同事

  比起那些名贵的礼品,小雨甚至更喜欢这种昂贵心动的感觉。

  那些礼物,频繁如期而至,又不需要情感或者肉体的回报,但是就是这种牵挂愧疚的感觉,悄然偷走了小雨的心。

05

  有一段日子小雨突然没有了礼物,总台的姑娘和同事们都忍不住窃窃私语,说*那么长情不求回报的男人呢,小雨太傲了,送她的礼品,都超过10万了吧,也没有个回音……

  小雨在吃饭时候听过这些关于她的议论,她默默的吃着饭,心间也是风起云涌。其实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坚持了那么久的蒋诚突然不坚持了,甚至偷偷关心他,是出事了吗,或者经济状况出了问题

  当总台再有人叫住她并偷偷告诉她,送礼物的人还未走远时,小雨看也没看礼物,就去追送礼物的人。

  她追到蒋诚的时候,看到他回头看她的时候,突然涌出了眼泪

  小雨当天就与蒋诚在一起了,就在商场旁边的五星级酒店。在地下车库的时候,她与他就开始缠绵

  迟到的压抑激情一旦迸发,更难控制。小雨感觉自己内心完全被吞噬了,她一遍遍吻蒋诚,说你不在的日子我特别想你。

  他说,我也想你,只是出国了,一回来就来看你了。我看到你在工作,不忍心打扰你。而且我怕再被你拒绝

  拒绝两个字都被小雨的吻吞掉了。

  小雨一直认为,她与蒋诚是有爱情的,那些爱情始于青葱年代,所以愈加纯洁,她与其他的小三也不一样

  她想到小三的时候,如鲠在喉。其实与蒋诚在一起的日子,他们从来没有提过那个女人。

  后来小雨办了离职,因为蒋诚被派驻东南亚工作两年,她跟随着他去了东南亚,打理他的生活,甚至融入他的社交圈,像是一个浪漫爱情故事,有了一个完美结局

  只是她不是公主,他也不是王子

  所以他们不可能幸福的在一起。

06

  蒋诚在东南亚的工作进入尾期的时候,小雨开始焦灼。虽然一直回避,但是她隐约知道,蒋诚是结了婚的,他的原配是他们重逢第一次见面时见到的那位女性

  在东南亚的时候,蒋诚偶尔也会回国,回国应该是回归他的家庭他的妻子应该是位富二代,甚至是自己白手起家女强人,所以,他们的生活,他的工作都是拜妻子所致。

  但是当时的小雨,好比是在沙漠中的鸵鸟,假装把头埋在了沙子里,沉溺在自己假象的幸福中。

  她甚至想拖住幸福的尾巴,告诉过蒋诚她怀孕了,她想生下来。

  他一如平常温柔,但是不置可否。他笑笑,说也许你有别的选择呢,你还年轻

  小雨笑笑,说我知道你一直都不会和我生孩子,所以我一直吃避孕药的。

  她说的时候,突然流眼泪了。她是撒谎了,但是她的谎言是后面的那一句。

  她已经敏感而焦灼,似乎想抓住幻影,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从指尖溜走。

  终于,她的谎言被他识破。她偷偷孕检被他知情,回国前夕,温柔的他甚至也大动肝火,警告她不要给他惹事。

  那时候,小雨还抱有一点希望,毕竟他是送那么多名贵礼物却不求回报的男人,她还是相信他是爱过她的。

07

  但是有时候,幸福就像是自己一厢情愿而编织的一张网。当小雨还带着不甘心的希望回国以后,蒋诚竟然像是一条美人鱼一样,回国就变成了泡沫,消失了。

  而她这才发现,虽然在东南亚两年他们朝夕相处,但是她对他国内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

  小雨已经深陷其中,她努力去找寻蒋诚,似乎石沉大海

  就在她逐渐死心,并悄然人流以后不久,蒋诚突然又在微信出现了。他和她聊天,谈及多年的感情,以及他的付出,聊到情浓处,小雨泪如雨下,但是问蒋诚在哪儿,他们的未来在哪里,他总是避而不谈

  小雨觉得回国的他变了,但是更尖锐真相还在后面。

  不久以后小雨甚至接到了一张法院的传票,有一位叫张洁仪的女士起诉她,要求她返还几年来蒋诚转给她的六十多万钱物。张洁仪提供的证据就是聊天截图银行转账记录等。

  小雨如同被晴天霹雳,原来,消失的蒋诚再度浮现时,其实是原配的一个局。甚至与小雨聊天的可能就不是蒋诚,而是原配张洁仪。

  原配早就知道她,却一直不动声色,让她在异国他乡照顾老公,却在回国以后追还蒋诚多年来在小雨身上花的财物

  当年那些认为不求回报的礼物,每一件都被暗中标注了价格,现在要求折现偿还。

  小雨也曾想挣扎,甚至与原配较量。但涉世未深的她完全不是久经沙场的原配对手对方对她家底等等了如指掌,更明白她自尊而敏感,并声称要把她做过小三的事情告诉她的亲生父母以及继母等等。

  很快,小雨就认输了。

  她只是哀求原配不要把此事闹得沸沸扬扬,该出的钱她都会出,手头没有的钱写下欠条慢慢偿还。

  小雨说,就当是给自己走错的路交了昂贵的学费,花钱买了个心痛深刻教训

  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一开始她就输了,输在了位置,输在了起点

  至于蒋诚有没有爱过她,他们的第二次相遇是刻意报复还是只是一个误会,小雨不得而知,但是她已经失去了追寻真相的勇气

  本儿心的PS:这个故事,是我的一个读者给我讲述的。非常的震惊,甚至隐约有一些无语。说原配手段老练,但是她又何曾不亲历背叛的痛呢?

  当小三,无论结局如何,一开始就输了。

  最近阅读低迷心儿心情也不可能不受影响。不过主要有读者在,我就会一直努力的写,如果你们能给我点赞评论,会是更好的慰藉

  谢谢你们,祝愉快点击下面的连接,查看更多故事故事 |牛X的情敌变成了女婿故事 |当懦弱的三儿遇到彪悍的大婆故事 |她很放荡,她很圣洁实录 |租房里传来的呻吟声故事 |万万没想到!老公和小保姆竟然……故事 |一枚诡异避孕套故事 |小老公18岁的“小姑子”的身世真相实录 |因为《开学第一课》,我们家陷入了一场内战故事 |刚做完爱就被离婚的乔太太↓↓↓支持购买本儿心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