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发了

2018-09-12 19:29:14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发了

  又看这一脑门头发顺眼了。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看上去挺念旧,可以保留许多用了许久的物件舍得丢弃,只要它还有用,哪怕只剩观赏的价值,也一定要给它腾个位置。可是,有时候容易喜新厌旧,比如头发。

  大概一年左右,我就会开始嫌弃自己的头发。总感觉看哪都不对劲。刘海太油,头发天天扎着太死板…于是,挑了个黄道吉日…没错,就是今天,在台风天带来强降雨的今天,星期六。下雨天,哪都去不了,那就去理发店吧,这想法真没毛病,是吧?

  其实,去理发店我也是纠结了再纠结的。哪个理发师剪的头发会合我的心意?大店太贵消费不起(其实是想万一剪残了那不是得委屈死),小店嘛,又不知水平如何。刚好想起之前同事发圈里的,她哥原来在大店里待过,现在自己出来开店,理发手艺肯定是没问题价格应该也可以更优惠些(工薪阶层应该精打细算些,没错吧?)于是打听了地址,冒着风雨就去了。这速度精神,妥妥的要表扬

  既然是同事的哥,理应相信他的手艺,于是在说了自己的要求后,就由理发师折腾去了。从一点多坐到六点多,终于新鲜出炉了。短发,微卷,青色(我总觉得是棕色,不知道我是不是色盲)。我的发量原本偏少,这么一处理,感觉多了许多。头顶掉发比较严重,采用了三七分后,也不是太明显了。虽然不是我想要的感觉,但也还好。

  换新回家后,老牛一看,白了一眼:“哪剪的,这么丑,跟老太婆一样。”小牛说:“妈,你这头发跟外婆的一样。”之后又补了一句:“跟毛毛一样。”(毛毛是之前养的一只泰迪犬,全身咖啡色的卷毛)。我只好默默拖地板去了…想换个新形象心情就这么烟消云散

  如果说人生最大的勇气改变现状决定,那更大的勇气就是面对改变现状后的吐槽。

  其实我想说,剪了就剪了,不论美丑,看久了就习惯了,习惯了就好了嘛,是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发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