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闲事

2018-09-12 19:26:34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事

  广场上有很多带着孩子散步的人。有的是年轻父母牵着手走在前面,孩子蹦蹦跳跳跟在旁边;有的是父母和孩子做着游戏,孩子的天真烂漫惹得两个人哈哈大笑;也有的是老人带着孩子,提着水壶扇着蒲扇,怕孙儿渴了饿了磕了碰了,一步不离地伺候着。

  一阵孩子的哭闹声传了过来,我才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左手揪着一个老太太头发右手狠命地抽打着那个花白的脑袋,喊叫声引得散步的人都向这边看过来。

  “你这个臭奶奶,让你不给我买汽车!让你不给我买汽车!”

  老太太孙子扯着头发,微弓着身子,不知是被打懵了还是纵容孩子惯了,就那么老老实实地让宝贝孙子打。

  就那样打了有好几分钟,过路的人都事不关己地从旁边绕过。

  “惯的这孩子真不像样,要什么不给买就闹。”

  “这当奶奶的怎么这么惯孩子。”

  这时那个奶奶直了直身子,被孙子又给扯住。我在旁边终于克制不住,上前掰开孙子的手,把他边往一边拖边训他:“你这孩子怎么能这样对你奶奶?哪有孙子打奶奶的?”

  我的正义还没有伸张完,那个孙子回过头来,张嘴咬住我的右胳膊不放,疼得我当时眼泪就掉了下来。

  我用左手扯他的衣服,想要让他松口。谁知他越咬越紧,又用两只手抱住我的右臂,像咬住猎物的狼一样死死不放。

  “你这熊孩子,我他妈……”疼得我高高举起左手,快要落到熊孩子身上时减弱了力度。毕竟是别人家的熊孩子,给打坏了咱赔不起。

  这个时候我求救的眼睛看向孙子的奶奶。现在我成了被攻击对象,那个被解放了的老太恢复自由,正在拢着头发,伸着衣襟,而后又弯下腰拂了拂鞋面上并不存在尘土,看都不看我们一眼。

  我温柔的一掌更助长了孙子的气焰,他的嘴下更狠了。钻心的疼痛让我使劲掐住了他的脖子,这时那个孙子才松了口。

  血珠在一圈牙印上渗了出来,孙子从我的手中挣脱出去,跑到了一边。

  “你孙子咬我,你怎么不管?”我冲着那个老太太吼道。

  “他个孩子家,我怎么管?他还打我了呢。”

  “你们家人怎么教育的,把孩子惯成这样还有理了?我还不是为了给你解围被他咬的吗?”

  “我们家怎么教育的有你什么事?我求着你给我解围了?你要是不招惹他他能咬你吗?”

  我一听这话,知道面前的这个奶奶不是一般的老太太,而是一个能把她的宝贝孙子宠成地痞无赖流氓恶棍的那种行家里手,一个是非不分,只会护犊子的混老太婆

  在老太太这里,我就是自己招惹了她孙子,被咬是自讨苦吃,与她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今天晚上就是说破大天,我也不会得到一句好话

  “您孙子打的你太轻了。”我无奈的摇了摇头,亲热地对她说。

  抚着还在渗血的手臂,我向广场旁边的诊所走去。心里懊恼不已:我***真是多管闲事,挨的这一顿咬太不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