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心酸,叫做“我以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心酸,叫做“我以为”

2018-09-12 20:45:35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心酸,叫做“我以为”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结尾曲:五月天--后来的我们

 

  这一生匆匆,只愿你越变越好。

  在微博上看到一个问题,有没有哪一句话让你感到心酸

  底下最高赞数的评论是这么说的:“我以为你爱过我,我以为时间会等我,我以为我足够坚强……”

  最令人心酸的,莫过于一句话前面有着三个字,我以为。

  有一种心酸,叫做“我以为”。

  1

  曾经有人问我,你觉得很多感情走散的原因是什么?

  我说,应该就是这样子吧:“我以为你会挽留,而你以为我不会走。”

  结果,你没有挽留,我也没有回头,我们就这样,因为各自的“我以为”而走散了。

  不知道有多少恩爱的感情,最终却败给了一句“我以为”。

  很多时候,你以为他会知道你的想法,但实际上,你不说,他是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以为他很清楚你想要什么礼物,但实际上,你不说明白,他真的不会懂你想要什么。

  你以为吵架闹分手的时候,他一定会挽留你,但实际上,说不定他早就已经受够你了。

  所有的你以为,都只是以为。

  不要太高估了自己的想法,要不然,你只会输的很惨。

  少点“我以为”,不要活在自己的想法里,感情这东西,不会因为,你以为会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懂吗?

  有一种傻,叫做“我以为”。

  2

  你出门上班的时候,看到公司群里有人说今天天气预报说会下雨,提醒大家都带把伞。你看到以后,笑了一下,直接忽略了,因为你觉得这种天气不可能会下雨。

  结果下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你很不好意思的找同事借一下伞,结果被很果断的拒绝了,借了你,我还怎么办?还问你一句:“今天群里不是提醒过吗,要注意带伞,你怎么不带?”

  你只能尴尬的回一句:“我以为今天不会下雨来着……”

  最后你淋了雨,然后感冒了,就怪同事太小气不肯借伞,抱怨天气太反常

  领导给你安排一个项目,给你一晚上的时间做方案,明晚就交给他看。

  你爽快的答应了下来,保证没问题,对自己很有信心,回去以后,随便应付的做了一份方案,你以为肯定能过的。

  结果第二天你刚交上去,就被领导给退回来了,并且把你训了一顿:“你什么态度!这么敷衍的方案,你让谁看啊,你自己看看,你做的什么东西!这个项目非常重要,回去重新做!做不好,你就别做了。”

  被训了以后,你很不服气,同事随口问你一句:“你怎么了?”

  你就愤愤不平说道:“我以为我的方案能过的,我都做的这么好了,还是不给我过……肯定是对我有意见。”

  很多时候,你以为的,并不代表着别人也会认同

  这个世界,从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你觉得会怎么样,就怎么样,顺从你的心意

  很多时候,你以为,其实就仅仅只是你以为罢了。

  有一种吃亏,叫做“我以为”。

  3

  经常有人会说,你怎么变了?却很少有人问你,为什么变了?

  其实,许多时候,我们变了,只不过是因为我们都经历过了一次“我以为”。

  曾经,我以为,钱财身外之物,没必要存钱,够用就行了。

  等到我父母生病,急需用钱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钱能够救命,有钱真的有很大用。

  有一种心酸,叫做“我以为”。

  曾经,我以为,只要我对别人好,别人也一定会对我好。

  后来,事实告诉我,有些人是不懂感恩的,没必要对每个人都很好。

  有一种成长,叫做“我以为”。

  曾经,我以为,有的是时间,事情可以慢慢做。

  直到某一天,我想做一些事情,却发现已经晚了的时候,我才知道,其实我们并没有多少时间。

  有一种经历,叫做“我以为”。

  经历的多了,也就变了。

  这一生匆匆,只愿你越变越好。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简介: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