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用金钱衡量爱情,正确答案在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用金钱衡量爱情,正确答案在这里!

2018-09-12 21:15:45 作者:珍爱网编辑部 阅读:载入中…

如何用金钱衡量爱情,正确答案在这里!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柳柳

  01

  有个女生告诉我,爱情是可以用钱来衡量的,并且,一个月薪5K但给我花4K的男人,和一个每月赚10W然后给我花2W的男人,前者一定更爱我。我就问她一个问题:那这两个男人,你选哪个呢?她足足想了5分钟:哎呀,还真是好难选啊。好了啦别装了,你一定是选2W的那个对不对?小样!所以,难选吗?我觉得一点都不难。如果我是女的,我也会选后者。

  不是因为我贪钱,而是基于以下慎重考虑

  第一,一个月薪5K的男人,如果给我花了4K,那他每个月就只剩下1K,他必须非常省吃俭用苛刻自己程度才能强度日,而倘若我真心爱他,我绝不会做这种事情。况且,要别人用自虐的方式来讨好我,这不叫爱情,叫自私

  第二,天下没有免费午餐,爱情也一样;在未来N个月乃至N年里,我可能会经常听到“想当初我月薪5K却每月给你花4千”这种道德绑架台词,为了区区4K,我使自己沦为理亏的一方,这不值得。

  第三,第二个男人给我2W,我只欠了对方10%的情分,而第一个男人只给我4K,我却欠了他80%的情分。对我而言,这很不划算

  这不仁不义不划算的事情,我为什么要做呢?

  所以,我一定会选后者。如果非得花男人的钱,那我只花你十分之一,你完全承担得起,而这十分之一也足够我花得开心你好我也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02

  既然,这是不仁义不划算的事情,为什么还是有那些女生,用它衡量爱情呢?

  首先,因为她们穷。

  只有缺钱、或者用钱寻找安全感的女生,才会整天想着“用钱衡量爱情”。可是,钱往往无法衡量爱情,却可以衡量美色

  一个女生,长得越漂亮,男人肯定越乐意为她埋单,肯定乐意付出更多的物质追求她,这叫资源互换。——所以,不是因为爱情,而是你出售了美色,跟爱情没关系

  当然,只有穷而自卑,才会拿美色去置换金钱美其名曰爱情,一个有底气的女生,通常是不会这样的。

  她们比较淡定就算霸道总裁用钱砸她,她也不会春心暗涌因为“你有钱,老娘也有”。就算没有,老娘也可以自己赚,不稀罕

  其次,她们没得选。

  她们往往找不到第二种有钱的男人,只能找到月薪5K级别的。怎样从这仅有的5K里面,尽可能多拿呢?只能靠爱情的名义

  至于那些真正有自信的女生,往往都选了第二个男人。而且,这并不代表她们得到的爱情就一定比较少。

  相反,第二种组合的CP,往往会过得更幸福和谐

  03

  有女生又问:月薪5K给我4K,我并没有提出想要这个钱,可如果是对方主动、乐意为我花这个钱,追在我屁股后面为我花这个钱,那我接不接受呢?

  ——最好不要。

  且不论男女,一个靠自虐来寻求爱情的人是很不成熟的,所能给你的爱情也是不可靠的。

  “自虐”不仅包括金钱上的,也包括肉体上的,尊严上的。

  举个例子:某大学男生为追求师妹,在雪地上摆了999朵玫瑰冰天雪地长跪4小时,引无数人围观,鼓动女孩接受,女孩很感动,然后拒绝了他,十动然拒。

  999朵玫瑰,一个大学男生吃半年方便面也未必省得出来,这是从金钱上自虐;冰天雪地长跪4小时,这是从肉体上自虐;最后,这么丢人的事情他都做得出来,用丢脸证明爱情,这是从自尊上自虐。

  女孩十动然拒,只能说明她十分理智拒绝是应该的,感动未必是真的,只是给人家一个台阶下而已。

  我猜她心里是很生气的。为什么?因为在没有征求我同意情况下,你实行了自虐,并把责任强加在我身上,这对我既不尊重,也不公平,而我,更没有义务负这个责任接受你。

  理智的女孩,懂得明辨是非,不会轻易情感绑架,等同为爱情。

  如果你是当事人,你会感动吗?

  如果是,那你就要知道,有太多例子证明:

  一个男人,追你时越是不惜一切践踏自己,追到手之后越可能不顾一切地践踏你,这是硬币的两面。

  从专业学术角度,我应该让你看几本弗洛依德心理学,但作为一个俏皮文艺作者,我宁愿这样解释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世间,从来是自私回应自私,爱回应爱。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