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宣布退位,背后真相令国人狂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云宣布退位,背后真相令国人狂欢!

2018-09-13 07:32:53 作者:来自 来源:弟子規 阅读:载入中…

马云宣布退位,背后真相令国人狂欢!

  马云说过:“人一辈子要明白,钱和权两个东西绝对不要碰在一起。当了官永远不要想有钱,做生意商人就千万别想权。这两个东西碰在一起就是炸药和雷管碰在一起,必然爆炸。”

  确实,人的命运,既要靠个人奋斗,也要考虑历史进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今天,所有人都在为马云的退位伤感落泪,却没有看到中国的又一场巨变

  马云辞任的消息一出来,阿里股价就大跌了3%,但是从长远来看,阿里巴巴应该感谢马云愿意退休

  第一,树大招风,马云自身也被各种舆论裹挟。

  之前赵薇闹出丑闻的时候,就有很多消息爆出马云与赵薇夫妇关系密切,并指出他们都是同一派系。

  八年前,支付宝所面临着来自政府层面巨大监管压力,大病一场的马云在康复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国家需要,我将随时把支付宝献给国家。”

  借着电影《功守道》,马云表明了心迹影片中,武侠高手马云对着吴京说了一句意味深长才话:武功再高,也怕菜刀(手握权力的人)。”

  第二,如果马云一直紧握着权利放手,对于阿里,对于他自己都不会是一件好事

  假设马云霸着权力,不肯让贤,等到他成为阿里的阻碍时,资本只有两个选择放弃阿里,或者驱逐马云。

  他说,“我相信我到这个年龄一定会有不安全感年轻人越来越强、越来越厉害,你就会越来越不自信不懂装懂,还必须得装到底。虽然你是CEO,下面人还是会抵触你,抵触你的时候你就强硬,那就全乱了套了。”

  确实如此,能做到英明一世的人,马云是范蠡之二。

  与*走得太近的商人,不学会急流勇退,最后很有可能会无路可退。

  有人问道:如果当初没有做阿里巴巴,现在的马云会身在何处?马云的答案同样是:教师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这可能就是马老师最好的选择和归宿

  9月10日,马云突然宣布,一年后将正式退位阿里董事长。也就是,一年后的今天,阿里掌门人将不再是马云!

  消息一出,全网爆炸!“没有马云的阿里还是阿里吗?”、“没有马云的支付宝还是那个造福百姓的支付宝吗?”

  所有人都为这一消息陷入了沉默沮丧,甚至留下了泪水。都认为,这个百姓心目中的英雄将要挥别战场了。

  然而事情真相并非如此!马云不仅没有告别,反而开始了一场全新的征程,把最后的力量留给了我们的后代

  

  这场全新的征程叫做:改变教育

  今天,在马云的*中,他说:我想回归教育,当老师,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幸福

  没错,马云要回去当老师了,把阿里交给张勇,自己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推动中国教育体制改革

  早在1994年,马云就曾说英语教学以四六级为准审,过与不过论英雄,而忽略学生的听说读写,这就是拔苗助长

  现在24年过去了,这样的教育模式仍然没有改变。所有都以分数高低,排名论好坏孩子上学第一件事就是背书。

  分数、名次、背诵,成为了孩子们悬在头上的“一把剑”。而长大后,成功的往往是那些背书不咋样、名次靠后的孩子。

  在马云的眼里,孩子考数学语文,85分就够了,天天让孩子提分提分,还不如体育好一点、美术好一点、唱歌好一点!

  

  还记得马云去年发出的这个警告吗?

  “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孩子进行记、背、算,不让孩子去体验、去尝试琴棋书画,三十年后孩子们保证找不到工作

  说这句话的背景,就是人工智能的到来。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会被机器人抢了工作,却从未想过自己孩子的未来

  所以,不必再为马云的退位而陷入沮丧和惋惜。我们应该是欢呼,因为终于有人站出来“唤醒”我们的后代了!

  

  马云 云谷学校

  现在,马云的学校也成立了,取名“杭州云谷学校”。这是中国第一个中西合璧,全新十五年制的国际学校!

  幼儿园小学,只干一件事:育。全方位培养孩子的音乐、美术、体育,乃至团队意识和东方智慧文化

  中学高中,只干一件事:教。传授技能学术锻炼纪律性和抗压能力,激发兴趣,明确未来的方向

  中国的“教”是非常好,但“育”却不被重视,德智体美都不够好,只有“育”起来了,中华民族才会真正受人尊重

  (9月10号),是教师节,也是马云将挥别互联网战场,卸任阿里掌门人的日子,更是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开始!

  20年前他发现了教育的问题,没有立刻去改变。是因为他看到了更急需改变的东西:存钱的银行和看病医院

  有人说马云重*育,是不忘初心,活到极致真实写照。其实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家顺应历史进程的大无畏

  也许很快,校园里不再是朗朗的背书声,而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也许很快,我们的后代将迎来最好的教育,真正少年强则中国强!

  文章来自网络

传承弟子弟子规点击右侧关注,免费听下一篇!

  目前3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感谢您的阅读

  转载是一种智慧分享是一种美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莫错过人生的每一堂精彩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