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

2018-09-13 10:00:46 作者:一善 来源:日行一善共修平台 阅读:载入中…

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日行一善共修平台

  点上方绿标收听主播雅心诵读美文

  “日行一善,一年行300善,积善成德,改变命运!何谓天堂,何谓地狱?只要身体健康家人团聚,工作顺利,即是天堂;若妻离子散,时常焦虑苦恼,便有如地狱。

  没有工作的成长,没有人际交流,没有劳动服务,没有神圣奉献孤独就是黑暗冰冷地狱的所在

  ——星云大师

  话说有一个年轻人平生不喜欢行善,不肯与人结缘,个性懒惰懈怠,却妄想能够不劳而获,坐享万贯财富

  后来,他死了以后,地狱里的狱卒就把他带到一个不知名地方。那里有山有水、有庭院房子,有吃有喝,设备一应俱全

  这个年轻人看到这一切,心中暗自窃喜:“哎呀!死了以后多好,这里像天堂一样,真是太好了!”于是他要求狱卒同意他住下来,狱卒不但首肯,还对他说:“这一间房子是你的,整个山水花园,所有的用品器具都是你的。” 一下子得到那么多的意外之喜,他觉得像是一场梦。

  狱卒又说了:“你放心地住在这里,这里没有什么事情要做,你每天尽管睡觉休息,不必工作。”他真是意想不到,竟然到了幸福的天堂了。

  安顿下来,闲时看看花草树林,池中七彩的锦鲤,日子倒也十分惬意。一天、二天、三天,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一年、二年、三年,眼前的山水他也看得生烦了,舒适生活却找不到人和说说话,没有同伴思想意见的交流,他开始感到精神上的苦闷

  慢慢地坐也不是,睡也不是,行走也不是,他被困在这里面,心不能安,不能忍耐这种枯燥无味的生活。 于是他就把这个狱卒找来,问道:“你怎么可以把我带来住在这样的地方呢?这里简直像个地狱一样啊!”狱卒淡淡地答道:“你以为这是哪里?这里本来就是地狱。

  ” 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没有工作的成长,没有人际的交流,没有劳动的服务,没有神圣的奉献,孤独就是黑暗冰冷地狱的所在。

  -主播- 

  雅心,相信因果,相信缘分,相信心性万事万物根本喜欢看书、音乐、插花、旅行,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一切养心的事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