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别人,其实是在解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谅别人,其实是在解脱自己

2018-09-13 12:15:42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原谅别人,其实是在解脱自己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有时候朋友的一些言语做法伤害了你,家人同事误会自己苦恼生活中总是会有不如愿的事情发生

  有人沉浸在事情当中无法自拔,好几年甚至一辈子都走不出来,但同样有人找到了化解的方法原谅对方

  佛说,不宽恕众生,不原谅众生,是苦了你自己。

  当你恨着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内心也不会安宁;当你怨着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内心也会苦不堪言,所以选择宽恕、原谅的时候,也是放过了你自己。

  原谅别人是一种豁达原谅自己是一种释怀。

  02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翔子和同学是无话不谈的哥们儿,所以大学毕业后,他们一起去了同一家公司

  一次,他们一起去拜访了一个大客户,眼看一个大生意就将要成功了,初步意向确定,就等着第二天签合同

  翔子和朋友非常开心,一起在租的房子里喝酒庆祝,翔子当天酩酊大醉,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醒来后去了公司才发现,他朋友趁他喝多去找客户签了合同,所有的功劳都是朋友的。

  翔子找他算账,对方却辩解说,我叫了你半个小时,你都没有醒来,我才自己去的。翔子根本不信,可是也没有办法

  朋友因此而升职,翔子却一直是公司的业务员。翔子接受事实,只是和朋友就此决裂,从不出现在同一场合

  一年后翔子升职了,朋友多次来找他道歉,翔子都置之不理

  其实翔子心里也不开心,尽管不出现在同一场合,可是同处一个公司,总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而且心里永远记挂着这件事情。

  本来犯错的是朋友,可是怎么看翔子都像是在惩罚自己,并且持续了好几年。

  后来别人来找翔子聊天的时候说,这几年,是你自己内心的仇恨在不断的放大,使其变的根深蒂固起来,可心中若是被仇恨占满了,快乐该放在哪里呢?和解对你来说,是一种解脱

  翔子后来和朋友去吃了饭,接受了朋友的道歉,多年的积怨一扫而光,他们再次和好如初。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两个人的业务开始顺风顺水,再次升职了。

  03

  其实仇恨,会让我们的内心满是灰霾和荆棘。而学会原谅,才能让我们更加的自信豁达。

  仇恨只会是恶性的循环,原谅才是一个良性的开端

  学会不与人计较,学会包容,包容那些意见和你不同的人,日子才会更加的好过

  同样不要一直不满别人,做好自己就行。不满别人,只会是苦了自己。

  学会原谅,就是解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