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家三少相伴20年妻子去世 他们的故事看哭很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家三少相伴20年妻子去世 他们的故事看哭很多人

2018-09-13 12:32:04 来源:兰花泪 阅读:载入中…

唐家三少相伴20年妻子去世 他们的故事看哭很多人

  如

  果

  拥

  有

  一

  瞬

  间

  宁愿放弃孤单

  唐家三少更新微博证实妻子已经离去。寥寥几字,悲痛难掩。

  不熟悉文学圈的人,可能对唐家三少这么名字有点陌生

  作为中国网络文学领域代表人物之一,唐家三少自2004年开始创作至今已经出版了十余部代表作品,比如:《光之子》《狂神》《善良死神》....

  他的爱妻木子,患有乳腺癌。三少一直相伴左右,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年初由郑爽,罗晋主演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便是以他们的爱情故事原型创作。

  唐家三少与妻子是彼此的初恋,他当年为了追自己的妻子,曾经给她写了100多封情书。作为一个在玄幻领域如鱼得水作家,开始破天荒地写一部爱情小说,这一转变源于奶奶的生病。

  “去年我奶奶病重,相当于失去了记忆,我就想人的生命这么脆弱,有一天我一生精彩忘记了怎么办?我决定开始写这本书,记录一些美好东西。等我年纪大了,假如我也忘了,翻出来看看家人可以帮我念一念”。

  据悉,这本书最开始的名字叫做《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想表达“为了你,就算付出生命代价也再所不惜”。

  不料刚写好两万字,木子被查出患了癌症

  “我内心之中非常痛苦,我相信甚至可能比我妻子还要厉害,在她生病的那一段时间。写这本书的后半程,其实帮助我逐渐地从当时那种感觉走出来,因为现在我还深深的记得,那天她在医院手术,然后推回病房那一瞬间,我当时站在医院的楼道里,我忍不住去捶墙,因为当时我觉得无论我有多么努力的去做任何事情,我都帮不到她,你有多大力量都没办法,那时候的那种痛苦,我现在都记的特别清楚。”

  在陪伴木子治疗期间,唐家三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后把书名从《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改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新作写完后,出版方先印了10本交给唐家三少,他装在盒子里加上一朵花,在妻子过生日那天作为礼物送到她手里,“之前她知道我在写,让我给她看,我一直没同意。送给她后,她当天就看完了。”

  “你是我的初恋,有了你,

  我才知道,恋爱原来是如此美好

  紧张期待忐忑、黯然,

  直到最后那一刻的开怀

  谢谢你给了我这一切。”

  ..............

  电视剧的木子最后拥有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爱情现实啊总是来得比较残忍

  十年的感情生育了一儿一女。从贫贱夫妻,到三少荣登国内作家首富。长弓威和木子默两人一起走过了二十年。现实终究不是小可惜人间,没有相思断肠红。悲喜总无泪也,是人间白发,剑胆成灰。

  我爱过你,就是最好的事情。此生珍重

  一首《今生共相伴》送给大家,午安!小兰爱你们!

  长按*识别关注

  给我一个关注还你一个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