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说不得,只能意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说不得,只能意会

2018-09-13 19:40:07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说不得,只能意会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

  这不是我,这是我所渴望的。

  我渴望成为一个懂人心事知人脾性的人。

  可是没有人向我倾诉。我也没想过向任何人倾诉,哪怕眼泪涌出眼眶嗓子眼却永远被卡住。

  结疤的伤口,会有人一遍遍揭开,用调笑的口吻和别人讲述它的由来;也会有人藏在内心最深处,从不轻易示众。

  生活大抵如此,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换句话说,人生苦短,自己都顾不全,又哪里顾得了别人呢?

  所以孤独是一种常态,打不破的,填不满的。

  《小王子》里面有这么一段对话,“‘有一天我看了四十三次太阳下山!’

  过了一会儿,你又说:

  ‘你知道,一个人愁闷的时候,都爱看西下的夕阳……’

  ‘看了四十三次太阳西下的那一天,你的心情差得很吧?’

  小王子没有答话。”

  我不知道一天看四十三次日落的感觉,我只看过花,算过花纹,算过树轮。

  孤独是可以理解的,却不是能够倾诉的。

  曾经在一首音乐评论中看到这一段话,“我讨厌热闹不喜欢孤独,我总是熬夜,会一个人听着歌,想着自己做过的事,没有一个爱我爱到心里的人,我没有面包,没有清酒。有的只是一腔孤勇。如果哪天我撑不住,眼睛红红的站在你面前不说话,你什么都别问,带我走。去哪儿都好。”

  带我走,把我的生活填满,至少在那么几分几秒内让我忘记,我是孤独的。

  成长得太快,才发现,不懂事的时候最无忧。

  知道得太多,才会越惆怅,越孤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