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7年,他见证了我生命中最美好和最糟糕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7年,他见证了我生命中最美好和最糟糕的一天

2018-09-13 19:45:32 作者:俺就是波叔 阅读:载入中…

17年,他见证了我生命中最美好和最糟糕的一天

  人生的相遇是奇妙的,见证你最幸福的人,在17年前也看见了你最狼狈样子

  乔安妮·卡佩斯特罗(Joanne Capestro),金融公司May Davis Group的销售助理部长

  菲尔·彭曼(Phil Penman),一位摄影师

  如果没有意外,他们将是毫无关系的两个陌生人,就像一组平行线,没有交集

  但上帝让这个意外发生了。

  2001年的9月11日,也就是 17年前,那本该是一个平凡普通日子阳光一如既往明媚

  乔安妮起床刷牙洗脸,准备上班,又是一个忙碌工作日。似乎又有些不一样,她感到身体不适。只是一点恶心感觉,可工作不能缺席。

  她做梦也没想到一场灾难正悄悄靠近。

  对我来说这是个常规的一天,当我早上醒来时我感觉不舒服,但我仍然去上班。

  纽约双子塔(Twin Towers),又叫“双子星”,位于纽约金融区世界贸易中心,是当时纽约的标志性建筑,两座高达110层的大厦,是纽约的骄傲

  当时如果哪部美国大片没有出现双子塔的身影,那都不能称之为美国大片。

  而这里正是乔安妮办公室所在地——双子塔北塔楼的第87层。

  到达办公室,桌面上的电话响个不停,乔安妮很快忙碌起来。

  突然,大厦开始强烈震动,她的同事从外面跑进来,告诉她,飞机撞到了大厦,就在我们上面五六层的位置

  影响是如此强烈,建筑物一直在颤抖,直到它停止了。

  谁也不曾料到,有一群疯子要炸毁双子大楼曾经最让纽约引以为傲的大厦,一瞬间成为了人间地狱

  爆炸声、尖叫声,呼救声……

  死神正在收割着人命

  乔安妮唯一的想法是:离开,快离开,这里不安全

  她和同事一起跑到楼梯间,但却无法离开。因为遭受的飞机的撞击和爆炸的影响,大厦的金属结构严重变形,那里的两个出口已经无法通行了。

  幸运的是,大厦还有第三个备用出入口。

  我们从未真正使用过第三个出口,所以我们很幸运,找到了退路

  顺着望不到尽头的回旋楼梯,不停地往下跑,那是唯一的生路

  整个过程非常缓慢急迫。因为爆炸,楼道里充满了灰尘,时不时有砖瓦掉落。为了保证呼吸顺畅,乔安妮不得不用纸巾做成简易的面罩,然后走下楼。

  在逃亡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涌向底层,没有一个人往上跑,所有人都想活命。

  (Suzanne Plunkett摄)

  直到第二架飞机撞上南塔楼的时候,乔安妮才刚刚离开87层。

  到达64层的时候,楼梯间已经挤满了人,大家都在拼命逃跑……

  乔安妮是幸运的,她拼了命,终于逃出一北塔。

  刚逃出生天,遭受重击的北塔楼就于撑不住了,开始倒塌。就像一块融化的巧克力,曾经所有的辉煌,连同里面的生命,一同倒塌了。

  乔安妮不敢回头,不断地向前跑,大声向上帝祈祷

  上帝救我!

  那一天,整个纽约都是灰色的,碎片尘土充满了整个纽约上空。人们挤满曼哈顿下城的街道,北塔倒塌,南塔着火。

  逃出生天的人们,抱头痛哭,相互安慰

  警察、消防、应急工作人员在搜救受伤的群众

  9月11日,这个本该平淡无奇的日子,从此被冠以“9·11恐怖袭击”之名,变成一个不愿被提起的伤痛

  在那天,有2996人死于这场袭击,6000多人受伤,还有343名消防员遇难,这是美国遭受过最严重的国内恐怖袭击。

  一场22分钟的生命赛跑,乔安妮跑赢了死神,但还有更多的人输给了死神,赔上了性命

  为了铭记这段可怕经历,警醒世人,在曼哈顿下城建造了9·11纪念馆。自建成后,乔安妮每年都会去参观,并悼念那些死去的人。

  2015年,乔安妮收到一个来自国家9·11纪念馆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有一张她的照片

  乔安妮和自己的同事互相搀扶着,头发衣服都被灰尘和碎片覆盖了,高跟鞋也在逃跑时脱了,提在手上,神色惊恐赤脚走在铺满灰尘的大街上。

  照片中,乔安妮和她的同事狼狈不堪。

  这一位不顾危险摄影师——菲尔·彭曼,拍摄下来的。

  在发现一架飞机撞向双子大楼时,彭曼就抓住他的相机赶往现场。他在那里目睹了整场灾难的发生,并用相机记录下,这恐怖袭击事件中所有的悲伤不幸

  后来,彭曼将他拍摄的照片捐赠给了国家9·11纪念馆和博物馆。

  这张照片实在深刻了,在看到乔安妮的瞬间,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就立刻认出了她,并帮她联系了摄影师彭曼。

  时隔14年,当摄影师彭曼出现的瞬间,两个仅有一面之缘的人,望着对方哭了起来。

  当年的可怕场面,仿佛又再一次浮现在眼前,倒塌的双子大楼,灰色的纽约……

  自此,两人就一直保持联系。而如今,彭曼要再一次为乔安妮拍照,但这次是一张幸福的照片。

  今年8月,乔安妮找到了自己相伴一生爱人罗伯特 ,并举行了婚礼

  彭曼自动请缨,担任她的婚礼摄影师。

  他和我一起度过了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天,也度过了我人生中糟糕的一天。

  时间会让疤痕渐渐淡去,幸存者会继续自己的生活

  但对于所有人来说,它带来的伤痛,没有人可以忘记

  直到今天,9·11受害者的遗骸鉴定工作还没结束,还有一千多具残骸,因为经过爆炸坍塌,已经难以辨认。

  反恐,是所有人类共同的事业

  站在安定和平国土上,我表示庆幸,同时真诚感谢所有为反恐事业作出奋斗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