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后的每次聚会,都请当做是最后一次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后的每次聚会,都请当做是最后一次吧。

2018-09-13 21:18:57 作者:咸 阅读:载入中…

成年后的每次聚会,都请当做是最后一次吧。

  上星期早班机,当我和闺蜜早晨赶到机场时候屎都还没有从肠子里醒来,我俩坐在星巴克手忙脚乱的喝咖啡。我想起前一天临走时我们在民宿里住两个房间,中间隔着卫生间,我在这边偷偷笑,声音是我认为的最小了,她在那边听到,大声嘲笑我。两个人一唱一和笑了很久,后来我也不知道笑什么,就是觉得,哎哟,在大学时住你上铺,偶尔把东西从床缝里掉下去时互相打闹的场景又回来了。

  18岁左右去上大学的时候,谁也没想到,28岁的我们在一起过着当初完全意想不到生活转眼竟然十年过去,担心事情并没有发生,比如落魄失业一贫如洗,比如撕逼失踪无家可归,而计划的事情也没有发生,比如稳定平顺事事安心,比如相夫教子织毛袜子日子怎么说呢?难捱又奇妙痛苦快乐但是最最恭喜的还是,十年里,我们都找到了那个真实自己。不论淌过多少浑水,被伤害过多少,又做过多少次人渣没关系,找到了,哪怕安心当坏人,不拧巴的日子到底通透太多。

  我还算是一个“友谊地久天长”的人,两个发小从05年“后山结义”到现在关系都一如往昔,两个大学闺蜜到现在只要有空随叫随到,我非常信赖依靠友情度过人生可现在毕竟年纪大了,也不得不说,很多事情一个转念就变了。毕业后的十年,每个人的命运都是风起云涌的,一个念头一切就成了未知。岔路口太多了,有时候不同选择就走不到一条路上了,我们从并肩前行隔岸观火,就是一个红绿灯等待而已。

  始终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几个朋友大概是上天给的缘分,我们在彼此并不知情的人生选择面前,选了一模一样方向大家聊起来,追溯到童年小时候给自己的影响,让我们从各个角度成长成了类似的人。而我和范娇一致发觉,不是觉得人生里其他选项重要,而是发现人生里最重要的选项其实是自己。以前担心被人说自私,后来成熟了,拥有更多保护自己的勇气,于是也不怕了,可以主动表达世界爱憎分明:我很自私,我希望你也一样。——这是我和世界的交易。我接受自己的自私,但与此同时,我也接受世界对我自私。

  找到这个平衡,生活就会变的容易太多。我怎么对世界的,也可以接受世界如何对我。这样便不会有“妄想”,接受公平,接受自己的不好,也接受世界的不好,居然变得快乐很多。我不给于的,也接受别人不给与我,皆大欢喜

  还有几个曾经要好朋友,因为有了不同的选择而渐行渐远,有时候聊起天来会说道一句,我们以后会不会变得无话可说?两个人都心下一惊,表面上说着不会不会,但其实谁都知道,大概也许吧。我们只能是远远关心,在落难的时候鼎力相助,除此之外,南辕北辙之后的共同言语,不是我们能控制的。生活里没有诗歌月亮,我祝你在你的方向平顺喜乐,希望我也能一样,分享喜悦不为对方添乱。

  青春的每次聚会,都是最后一次。可惜青春期的时候并不知道。很多在KTV胡说八道的夜晚在太阳升起时就破灭了,再也回不来。现在快要三十岁了,终于可以提醒自己,每个一起看到的夜景,都有可能无法坚持到日出。亲爱姐妹,我们知道彼此最狼狈不堪的一面,这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人,因为这份信任是毫无保留的。因为我知道,就算在某一天我们终于在某个路口选择了完全不同的方向,我们也会因为见过对方的破碎,而对对方全是祝福只要世界上还有你们,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我是一个非常“无趣”的人,从不愿意花钱买任何“没必要”的玩意儿,但我为姐妹买了南瓜马车项链(对不起,其实只要一百块钱,可见我平时多抠)(我不抠,很大方,只是不愿意买‘没用’的玩意儿)。这个项链没用极了,甚至连银的都不是。但我想了想,不用问任何人要个红包欢天喜地的自己买下了。恭喜我们每个人终于不愿意再当一个等待花车来接自己的公主,我们可以主动走出去,自己召唤马车来。幻想破灭也不是没有好事,因为这让我们终于意识到,幻想的主体并不是那个独一无二王子,而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自己。只要我在,幻想便在,至于幻想的是谁?我说改便改?

  不换上童话玻璃鞋,

  而是换上自己的钻石金刚心。

  每次聚会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是我现在才明白的事。不如也提醒一句你,人生的岔路口在毕业以后会越来越密集,每次在一起,都当做最后一次去挥霍吧。

  晚安

  咸

  2018.9.1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