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有一颗不羁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拥有一颗不羁的心

2018-09-14 20:21: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有一颗不羁的心

  拥有一颗不羁的心

  文/赵元波

  在一片湿地里,一只家鸭和一只野鸭相遇了。

  从外形上来看,它们彼此之间的差别都不是那么很明显,背上都长着一对翅膀高兴时候,都是嘎嘎嘎地叫,在水里都是用脚划水找食吃。

  只听见一只野鸭嘎嘎地叫着从天空飞过,野鸭一看是自己同伴,就在水里扑打着翅膀,把双脚一缩,滑翔了一会儿,就轻而易举地飞了起来,整个湿地的景色尽收眼底,它对家鸭说:朋友,快点飞起来吧,这里的景色美着呢!

  家鸭也像野鸭一样拍打着翅膀,想飞起来,它早就想飞到空中去看一看了,一直没有机会,可是无论它怎么拍打翅膀都不管用,长时间人类供着养着,好吃好喝,也就懒得想飞了,身体也变得有些臃肿了,长时间不想着飞了,徒有一对翅膀,慢慢地也就丧失了飞翔能力心有余而力不足,也就只能生活在地上了,与鸡鹅为伴,成为人类的附属失去了自由

  野鸭可就不一样,它只能自己找食吃,饥一顿,饱一顿。为了能飞翔,它就要保证身体不能过于肥胖才能够飞得起来,扩大活动范围。人类见到它们,只有仰望的份儿

  同属鸭类,同样有一对翅膀,一个能飞,一个不能飞,就像同样是人,起点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越来越大。

  不是有了翅膀就能飞翔,能够让我们飞起来的是拥有一颗向上的不羁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拥有一颗不羁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